个人资料
正文

《天神右翼之原罪》by 天籁纸鸢:61 -- 65

(2009-08-27 15:46:10) 下一个

 

天神右翼原罪 第61

    我走出厅堂的时候,行廊上已被点点灯火照明。门外瑶英漫天彻地,轻如蚕叶,重重叠叠,飞舞在整个夜空,就像与殿内是两个世界。

 

    身后的琴房里悄然无声。

 

    通过明净光亮的大柱,我看到钢琴静静地站在原地,琴盖已关上,英俊的男子伏在上面,睁着墨黑带深红的眼,却恬静得仿佛沉睡。

 

    一脚跨出门外,风雪铺天盖地翻卷而来,天女散花一般覆盖了全部视野。

 

    被切割成一块块的水池凝成冰,深蓝色的,里面还伸出无数只黑玫瑰和四处飘落的花瓣。玫瑰亦结了厚厚的冰,晶亮晶亮,就像用剔透的黑珍珠。

 

    雪花被褥一样,一层层盖上玫瑰与冰,黑白相间,绚丽空幻。

 

    满眼的雪白中,有一个黑色的人影。

 

    玛门倚在雕塑旁,没完没了地抽烟,特杀风景。

 

    我加快脚步走到他面前:“怎么还没走?”一边说着,一口吐出烟状白雾。

 

    玛门说:“不用你管。”他的嘴唇变成淡紫色,说话的时候那叫整一个抽拉。

 

    我叹一口气:“冷不冷?”玛门说:“冷?大恶魔都是冷血动物,会怕冷吗?去。”我说:“你从哪听来的大恶魔是冷血动物了?”玛门说:“我是大恶魔,我最清楚。”

 

    我握住他的手:“唉,果然是连血都冷了。你不怕冷,我怕。我走了,你继续在这里待。”

 

    我转身走掉,玛门立刻挡我面前:“米迦勒,我都等到天黑了,你不意思意思也得感谢一下好吧?”他的骨翼紧紧贴在身上,微微发抖。我说:“怎么意思?”玛门说:“陪我睡喽。”

 

    要不是看他那张可怜的紫色小嘴,我绝对一巴掌甩过去。我说:“你到底有什么事?没事我真走了。”玛门说:“你搞清楚我是谁好不好?你找任何一个罗德欧加的居民打听打听,玛门什么时候等过别人?”我说:“我很感激你等我,但是你总该说有什么事吧?”

 

    玛门两只大大的红眼睛眯成一条缝:“你真是……太没情趣了,长得漂亮有什么用!”我说:“谢谢,我走了。”刚走两步,玛门又挡我面前,凑过来拉拉我的衣领,一张妖媚的小脸靠近:“你现在想去哪里?”我说:“去找两件东西。”玛门说:“水晶球和关于雷诺的书?”我诧异:“你偷听我们说话!”玛门说:“我根本没动。可恶魔耳朵就这么好,没法的。”

 

    我看着他尖尖的耳朵,特别有暴打他的欲望。

 

    玛门说:“你确定你要找回来?你不觉得拉斐尔和那个四根翅膀的说话有问题吗?”我说:“觉得了。拉斐尔不想让我找水晶球,犹菲勒不想让我找天界文献。”

 

    玛门说:“而他们两个,你选择相信谁?”我说:“谁都不相信。我信我自己。”玛门轻轻倚在我身上,手臂搂住我的腰:“米迦勒殿下,爱死你了。”

 

    混身的鸡皮疙瘩精神抖擞地站起来,我终于忍不住推开他:“够了!恶心的小鬼!”

 

    砰!

 

    玛门缩小了。

 

    他在空中飞来飞去,摇来摇去:“不恶心不恶心,一点都不恶心。”

 

    我汗,我已经确定他找到了我的软肋。

 

    摇了半天,他又趁机扑到我怀里,四肢缠在我的身上:“殿下,好冻冻,我要到你那里睡睡。”我说:“不行!”玛门在我身上蹭上蹭下,还使劲摇相对身子大很多的脑袋:“要去要去就要去,我要去~~米迦勒殿下,你怎么忍心欺负一个可爱天真善良纯洁的小孩子~~~

 

    清脆的童声回荡,回荡,回荡……

 

    强烈地刺激着我的神经,神经,神经……

 

    在玛门最后嚷出“冻冻~~”的时候,我的理智终于断线:“好吧。”

 

    玛门在我怀里笑得超级贱,我无奈地抱着他飞回拜修殿。

 

    唉,七千来岁的小孩子。

 

    回去以后,体力严重透支,我把玛门放到床上以后,自己也变小了。玛门那副无限娇羞的模样立刻变成张牙舞爪龇牙咧嘴,他冲我奸笑,还露出两颗尖尖的小獠牙。我愣了愣,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他扑到床上。他骑在我身上,抓住我的两只手,按在枕头上,两只眼睛弯起来,两片小嘴噘起来:“米米米……么么……”

 

    我被他老色狼的表情强烈恶心到了,伸出超短的手臂一拳打在他的脸上。他一个后仰,呈大字型倒在床上。我翻身跳下床,因为身子太短脚还扭着了。鸭子似的打着摆子走了两步,立刻就被人提住腋下,抱上床。

 

    玛门总算变大了,笑眯眯地摸了摸我的头:“我去给你弄点水洗脸,乖乖躺着。”我茫然点点头,看着他瘦瘦长长的身子消失在门口。

 

    没一会玛门端着水走到门口,回头说:“你们明天早上准备点东西吃就好,不用麻烦了。”然后进来,拧了帕子,拨开我的留海替我擦脸,一边擦一边说:“如果想要一个健康的宝宝,就不要再去动你的武器,不要再去找刺激的事做。男人体质好,不代表就是金刚,懂了?”

 

    我说:“你……知道?”玛门说:“炽天使是双性,发生过那种事,你体力不支又天天捂着肚子,平时绝对不和我爸主动讲话的都跑去说了,我要猜不出来我就跟你一样笨了。”

 

    我点点头,垂下头。

 

    玛门把我的头又掰起来,杯子靠在我的嘴边:“我爸怎么说的?”我喝下一口水,含在嘴里咕噜咕噜几下,吐到脸盆里:“这是我自己的事,我和他已经没有关系了。”玛门说:“嗯,不要理他,生下来。”

 

    我说:“玛门……你不介意?”玛门说:“介意。但是我知道你很珍惜。”

 

    我擦擦嘴巴:“对不起。”

 

    玛门拿掉我的手:“慢慢,别用袖子,唉,怎么变小还更笨了……你刚说什么?”我摇摇头。玛门收拾好东西:“我去隔壁的房间睡,明天早上我们去史米尔看看,天界的文献都在那里。”

 

    我说:“你怎么突然……”

 

    他不是满脑子都是那玩意么?

 

    玛门说:“很奇怪吗?所有魔族一旦想稳定,都会很认真的。”我说:“稳定?”玛门说:“问这么多做什么?再问我睡你这了。”我哦了一声,缩到被窝里去。

 

    玛门熄了灯,在黑暗中冲我暧昧一笑:“晚安。”

 

 

 

天神右翼原罪 第62

    一觉睡到天亮,还在梦中,就听到有人在耳边轻声说话。我摇摇脑袋,翻身。没隔多久,那人又走到床的另一边,轻声说:“起来了……小懒虫。”

 

    我把枕头扯下来,把整个脑袋都压在底下。然后,一双冰凉的手伸到被窝里,挠痒痒。我收了手,夹住他的手。他提着我的腋下,把我拎起来,抱到腿上。我打了个哆嗦,微微睁开眼睛,身子立刻被被子裹住。丝衣一件件加上,睡成雀巢的头发被冰似的梳子理顺,最后一双雪白的绒毛小手套戴上,一件狐裘小衣套在最外层,他拍拍我的脸:“真该起来了,这样出去会感冒。”

 

    我抬头,玛门放大的脸和脸上的玫瑰赫然浮现在我面前。

 

    “快起来,不然我要亲你了。”我刚应声起来,他就已经侧过头在我脸上亲了一下,羽毛擦过水面似的轻软。我快手快脚地从他身上跳下来,扑扑翅膀飞到地上,衣服上的小绒球跟着飞起来,落下。我捏起来看看,回头说:“你给我买的什么衣服?”玛门说:“童装。魔界很难买到白色的衣服,你不知道我找了多久。”我说:“为什么非要买白色的?”

 

    玛门双手撑上床头,仰头轻笑:“你穿白色很好看。”

 

    短短的黑色卷发在空中微微一弹,绝对有打洗发水广告的本钱。

 

    我笑了笑,用小手套指了指门口:“那我们走了?”

 

    玛门点点头,蹲下来勾住我的膝盖弯,又把我抱起来,坐在他的手臂上。我说:“你让我飞着吧,速度不慢的。”玛门说:“天冷,冻着对孩子不好。”

 

    我愣了愣,特想擦汗。

 

    我都没在乎,他在乎个什么劲……

 

    刚走出拜修殿,就看到从卡德殿走出来的路西法。飞雪中,他皮肤苍白得几乎和身上的雪花同色。身后跟着一群人,但是道路上的人目光都转到他身上了。

 

    玛门喊了一声:“老爸!”

 

    路西法停了停,回头看着他。

 

    玛门抱紧我,加快脚步跑过去,停在他面前,扬扬下巴:“要去哪里?”

 

    路西法看看我,又看看玛门:“议会厅,最近魔矿资源不足,他们打算安排多点人手去克里亚城工作。”玛门说:“堕天日刚过,肯定会比较忙的。有没有我能帮忙的?”路西法说:“不必,这事我能处理。”玛门说:“每次问你你都是这个回答,操劳过度小心老得快。”路西法说:“那要不你去龙怒之谷帮我弄点魔晶石,紫色,大一点的比较好。”

 

    我说:“龙怒之谷?那里很危险,会出事的。”

 

    路西法拍拍玛门的手臂,颇骄傲地笑笑:“不会,我儿子很强。”

 

    玛门睁一眼闭一眼,表情特淘气:“恐怕出事的是龙,我怕我一激动又杀错了。”

 

    路西法说:“没有关系,到时再说。”

 

    我说:“这样好吗?”

 

    路西法说:“不让他出任何事情,就等于不让他做任何事情。”

 

    我愣住。

 

    是这样吗?那我教导哈尼雅的方式错了?玛门和他一样单纯,却比他担待懂事得多。不,哈尼雅学到的知识很多……我居然对自己的儿子都没自信起来,真是……

 

    路西法说:“你们现在要去哪里?”玛门说:“这个小大天使长要去上面找东西,要我带他去。”

 

    “哦,那回来以后给我打声招呼。”路西法声音突然放得很轻,“保护好米迦勒殿下,不要让他受伤了。”玛门说:“我知道。”路西法看着我:“要不你不要去了,想找什么让玛门帮你找。”

 

    我皱眉,坚决摇头:“不。”

 

    路西法说:“玛门一个人肯定忙不过来,需要我陪吗?”

 

    我使劲皱眉,非常坚决地摇头:“不!”然后转过身,扑到玛门身上,勒住他的脖子。玛门说:“老爸,你想多了,这家伙强得像头牛。”

 

    路西法说:“我不放心。”

 

    玛门说:“老爸,每次我自己出去,你都没有这样过……太过分了。”

 

    我回头,恶狠狠地瞪着路西法:“不要你管!让我和玛门走!”

 

    尖尖细细的童声回荡在高空,我差点被自己的声音震倒。

 

    路西法怔了怔说:“那好吧。”

 

    我拉了拉玛门的尖耳朵,指着远处:“走!”

 

    玛门从路西法身边走过的时候,脸上明显露出了笑容:“老爸,你真不讨喜。”路西法什么反应我没看到。再走一段,玛门放低声音说:“你怎么突然变这么多?”

 

    我一愣,发现真是这么回事。怎么会像个小孩一样?而且,真是完全控制不住的改变。难道真像玛门说的那样,人变小了行为也会变得幼稚?

 

    汗,难怪路西法变小了总会做出很多奇怪的动作,玛门就更别说了。

 

    玛门唤来他那只名叫安拉的坐骑龙,抱着我坐上去。安拉展开黑翼,从地面倏地飞起,很快便与许许多多的奴隶船并排翱翔。脚下的罗德欧加变成了一张精心绘制的横卧图,擎天柱拔地而起,直冲入高空。沿着所罗河岸飞行,路过巨大的沙利叶萨麦尔山座,迎面而来的风雪刺得人脸生疼,我将头埋进玛门的胸口。的7e

 

    一片片红云擦过,路过赤红的火山,被熔岩包围的莱姆城,莱姆城中四处逃窜的黑色蝙蝠,到达第五狱,魔界自然景观最漂亮的地方。流水,树城,风车,黑蝴蝶,曼珠沙华。

 

    再往上走,天空中乌云密布,雷电交加,脚下哥特式的建筑看去分外熟悉。

 

    枯萎的树梢上,阴森的房顶上,密密麻麻排满乌鸦。

 

    雷城史米尔,堕天使的基地。

 

    安拉在城门前停下,黑铁门栏成了装载城内景象的牢笼。玛门理顺我因风缠上他颈项的红发,拍拍安拉的身子,抱着我走进去。

 

    刚一进去,就看到远处靠近一个东西,顶端是亮的,下面是黑的,一蹦一蹦,伴随着吱嘎吱嘎声,就像跳跃的竹马。

 

    它在我们面前停下,朝我们鞠躬。

 

    我看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这是一个路灯,灯柱为身,灯座为脚,蹦达的时候也特有意思。这个路灯同样是由黑铁制成,方型透明的灯壁里点着一根快要燃烧完的蜡烛,光并不很亮,却足以照明。在它鞠躬的时候,给人的错觉就是里面的蜡烛快掉出来。

 

    玛门指了指远处深黑色的建筑。

 

    它往前跳,我们跟着走。

 

    一路走去,道旁尽是绿莹莹类似鬼火的东西,乌鸦呱呱叫得人心凉。玛门拍拍我的背:“天界没有这种地方吧?”我点点头。玛门说:“堕天使们要不待在房里不出来,要不就去阴森的地方,要不就在别的城。这里说是堕天使的大本营,实际上来连个影子都难碰到。”

 

    我还是点头。

 

    玛门说:“你不是怕了吧?”

 

    我说:“不怕……只是没法想像,他们原来在天界生活,怎么能习惯这么黑暗的地方。”

 

    玛门说:“不能习惯的早死了。”

 

    这时,路灯停在那座最大建筑的铁门前,往上使力一跃,灯座勾上顶上的铁栏,卷了一圈,成了吊灯。灯光隐隐照亮后面的景物,荆棘绕建筑生满一圈,乌鸦又开始发出粗嘎的叫声。

 

    玛门说:“这就是历史博物馆,里面或许有你要的东西。”

 

 

 

天神右翼原罪 第63

章节字数:1961 更新时间:07-12-19 11:39

    走入铁门,面前一座巨大的古堡坐落在我们面前。几点微弱的光芒从上方透下,其余地方都是灰暗森冷的。拱门上方,发亮的钢铁牵引着象征撒旦的羊头图纹,两旁有蛋糕层式的台阶,均半蹲着面容狰狞的恶魔,手中捧着一个小盘,翅膀却是黑色的羽翼。入口处有一个和门差不多高的石碑,碑后黑森森的一片,隐约看得到一些似静似动的东西,就像一个鬼洞。

 

    玛门抱着我往前面走了几步,一路发出踩碎泥沙的声音。前脚踏上阶梯,掏了二十欧里的硬币放在右边的恶魔塑像手中。然后他又继续往上走。

 

    忽然,数道长满刺的黑色荆条从门栏两旁飞出,交叉封锁了道路。

 

    玛门回头看看那个恶魔,疑惑道:“怎么回事?魔法失效了?”

 

    入口的石碑上刻满密密麻麻的小字,其中一行字此时变大,冒出荧荧金光:堕天使和大恶魔请在右边的盘中投三十欧里,非此二者请在左边的盘中投入十欧里。

 

    其中,“三十”和“十”的字是血红色。

 

    玛门一愣,蹙眉道:“有没有搞错?种族歧视啊。”我说:“怎么,涨价了?”玛门抓狂了:“以前投的位置不一样,但是价格都是二十欧里。凭什么?三倍!三倍!”我说:“既然叫你们投在不同的位置,很明显就是为了调整价格。大恶魔和堕天使都比较有钱,收高一点也没什么吧。”玛门说:“解放都多少年了,怎么还搞种族歧视啊?三倍!”

 

    我说:“你走一步的时间恐怕金库都会有翻倍的利息给你吧?不就三十欧里吗?”玛门说:“三十欧里等于八个银币一个铜币!你们神族都这么有钱?”

 

    我汗,这家伙的代换能力不带这么强的……果然是出了名的抠门。确实八个银币对六翼以下的天使来说都相当贵了,但是玛门在魔界的有钱程度估计和梅丹佐在天界差不多。

 

    玛门一副割肉似的表情,又扔了十欧里进恶魔手里,荆条退去。他把我抱严实了点,往里面走去:“哼,一看就知道是我爸干的好事,他天天吼着魔族人人平等,实际还是在搞这种事,哼。”我说:“玛门,平等这个概念,似乎对低级魔族还要重要些,你嚷嚷什么?”

 

    玛门说:“哼。”

 

    我摇摇头。这家伙根本听不进我的话。

 

    不过路西法还真是强悍,剥削贵族这种事他也做得出来。

 

    绕过石碑,后面的厅堂豁然开朗。里面静悄悄的,约莫能听到外面悲恻凄厉的风声,一阵阵刮来,一阵阵撞开古堡内的窗户,声音突兀到使人心脏乱跳。

 

    黑暗中有东西在缓缓穿行,一丝丝牵动人的血液。

 

    我说:“看样子这里很少有人来。”玛门说:“罗德欧加的图书馆里有很多古物,还都是魔界的。这里的东西都是天界过去的,所以那边修好以后,这里就很少有人来了。”我挑挑眉:“你们不是最不骄傲的种族么,天界的东西不屑学了?”玛门说:“学,当然学。但是我们关心的是现在的天界。对于天界的文物,我们打算等那里成为我们的领土后再说。”

 

    我笑:“那真遗憾,看来我们永远没有沟通的一日。”玛门说:“真正把耶和华当回事的神族有几个?我看连部分堕天使都比你们虔诚。”我说:“你根本没有去过天界,没资格这么说。哪个站在顶峰的人不会被人反对?我就不信人人都崇拜路西法。”

 

    玛门说:“这个话题没意义,你太固执。”我说:“没你固执。”玛门说:“大天使长,你怎么这么罗嗦?”我说:“没你罗嗦。”玛门说:“再说我强吻你。”我说:“你敢吻我就敢杀了你。”玛门说:“就你这样,能么?”我说:“就凭你个魔法盲,能么?”玛门咬咬唇,脸上的玫瑰格外殷红:“我真想把你扔在地上,让那些铠甲砍了你!”

 

    我说:“铠甲?”玛门指着黑暗里移动的东西:“那些都是死灵铠甲,没有身没有头的,只有一个空铠甲。它们最喜欢做的事就是砍天使,见一个砍一个,撕得越碎它们越高兴。”

 

    我听得鸡皮疙瘩直冒,以我现在的能力肯定没法和它们作战。回头看看玛门,又不想认输,只知道傻瞪着他。玛门翘起小嘴:“哼哼,怕了吧?”我说:“玛门,就你这个烂性格,总有一天会吃大亏。”玛门说:“你再说我就把你扔出去。”

 

    我和他对瞪许久,最后把脑袋别到一旁,白毛绒球跟着一起飞。

 

    玛门拍拍我的脸:“唉,你能不能可爱一点?偶尔示弱一下又不会死。”我连屁都没哼一个,就傻眼看着里面的死灵铠甲真跟幽灵似的飘来飘去。

 

    玛门说:“米迦勒。”

 

    不理。

 

    玛门说:“米迦勒。”

 

    不理。

 

    玛门说:“米迦勒。”

 

    还是不理。

 

    玛门说:“到底是谁的性格烂?真是……哪,不要生气了,乖,玛门哥哥给你买好吃的。”我扑到他身上,绒球扑通一下砸下来:“走!不然就回家!”玛门说:“是是是是。”

 

    他继续抱着我往前走,我有变大的强烈冲动。

 

    唉,怎么变小以后,连情绪都这么难控制呢?

 

 

 

天神右翼原罪 第64

    一路走着,那些铠甲都被我们忽视,前门进后门出,直通到底。从后门出去,面前立着一个更大的古堡,玛门说:“这里陈列的东西都比较重要,里面也很危险,到处都有魔书。”

 

    我说:“魔书?”玛门说:“嗯,全名是飞行魔书。这是近百年才生出的恶灵,它们会在空中游走,书越厚就越厉害。记住不要和它们直视,一旦你看了它们书页中的眼睛,它们就会扑过来咬你,更甚者,还会把你吞了。”我点点头,抱住他的头。

 

    玛门说:“米迦勒殿下。”我嗯了一声。玛门说:“把你的手拿开,我看不到路。”

 

    我哦了一声,往下缩缩,抱住他的脖子。

 

    他带着我进去,这边楼房比起前面的是阴森有余,卫生不足。角落里的蜘蛛网又白又厚,都可以扯下来当棉花使了。空中确实有上下浮动的书本,深棕,深蓝,深紫,深灰……暗色系的颜色基本都占遍了,但是封壳无一不是镶了金边银边。

 

    书本飞行一段,就会微微翻开页面,透出边缘锋利的锯齿,及一双四处打量的眼睛。玛门的眼睛看去就像漂亮的深红水钻,可这些魔书那种血红,看去就像照片拍失败了的红眼一样。眼睛布满血丝,瞳孔少眼白多,而且越厚的书越明显,也因此显得越可怖。

 

    玛门还真能当什么都没看到,抱着我走上宽而长的阶梯。一层层上去,进入正对的大厅,里面陈列着满满的书柜,各式各样的古物,房脚的烛火是荧绿色,颇像鬼火。

 

    我们走过一架架书柜,看着上面的分类:混沌时代,创世时代,神使时代,分族时代,黄金时代,白银时代……

 

    我说:“如果从这里找,不知道要找多久了。”

 

    玛门停下来,把我放在地上:“不要四处瞎看,知道不?”我点点头。他踮脚起来,抽出上面几层的书,开始翻目录。我在底下翻,刚走出去一步,身后就有一本魔书擦过去。

 

    我全身紧绷,翅膀紧收,站着动都不敢动。

 

    玛门似乎没看到,还在一本本翻看。

 

    魔书的硬壳撞到我的身上,立刻停下来。

 

    我抓紧衣角,心脏几乎要跳出胸膛。

 

    但是很快,它又优哉游哉飞走了,速度慢得像蜗牛爬。还好,还好……我长吁一口气,随意回头瞥它一眼,却发现它正一动不动盯着我。

 

    我当场就愣了:“玛……”

 

    魔书猛地转身,以惊人之速朝我冲来。

 

    书页被翻得哗哗作响,那种速度比它晃悠时起码要快六七倍。

 

    我立刻扑翅飞起来,使力拉玛门的衣服:“玛门!玛门……”

 

    魔书跟着往上飞起,朝我张开满书页的,尖锐的锯齿。

 

    我几乎惊叫出来,闭着眼睛不要命地往上飞。

 

    就在这个时候,一声巨响。

 

    我已经抱住玛门的腰,整个人跟吊钟似的挂他身上。脚下传来扑扑的声音,我低头一看,它被另一本厚书砸到地上。玛门一脚踩上去,一手把我勾起来抱住。黑色的小靴子在书上左拧拧右拧拧,变态的蛮力很快就把那本魔书踩变形,最后锯齿往外翻出,一滩浓黑色的血从书低流出。

 

    直到它彻底不动了,玛门才松开脚,抖了抖。他皱着眉,在我脸上轻轻拍了一下:“不是叫你不要乱看吗?”我垂头:“对不起,忘掉了。”玛门轻叹一声,把我扛上肩,继续翻书。我抱着他的头,身子跟着他踮脚的节奏抖啊抖的:“它死了?”玛门说:“嗯。”我说:“翻开来看看?”玛门说:“天使不都不怎么喜欢血腥的东西么。”我说:“它变什么样了?”玛门说:“眼球爆掉是什么样它就变什么样。”我抖了一下,收紧翅膀:“哦。”

 

    翻了半天,我几乎靠着玛门的头睡着。他抱着我走来走去,毫不顾忌地在那滩血上踩来踩去,最后忽然停下来,看着远处。

 

    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

 

    并排的两个书柜间,缝隙窄窄的,却大抵能看出……那里有个人影。

 

    是个坐着的人影。

 

    玛门朝那扬扬下巴:“过去看看?”我说:“哦,好。”我往下一滑,缠到他的背上。玛门说:“你跑我背后做什么?”我说:“万一你要动手怎么办?”玛门回头笑笑,那叫一个妖。

 

    他手指轻轻握成拳,往前慢慢走了一段。

 

    那里的人影越来越明显,似乎穿着公爵服,但是因为光线太暗,也只能看到这么多。

 

    玛门吸吸鼻子:“你可以到前面来了。”

 

    我说:“为什么?”

 

    玛门说:“那是个骷髅。”

 

    我说:“你眼睛这么好?”

 

    玛门说:“不,几米内只要是血肉,我都能闻得出来。那里没有血和肉的味道。”

 

    我说:“血……肉?”

 

    玛门说:“很奇怪吗?大天使长,你参加过这么多次战争,连这个都不知道?”

 

    汗,这小子过分漂亮的外貌让我忘了他是个大恶魔。大恶魔就是在血腥与生肉的熏陶中长大的,很残忍也很变态,玛门就是代表中的代表。

 

    我轻叹一声,慢慢爬到他的胸前。他把我提起来,抱到怀里,顺带捧住我的翅膀,垂下头吻了一下。

 

    啪!一巴掌。

 

    我怒了:“不准随便碰我的翅膀!”

 

    玛门邪邪地笑笑:“我又不知道神族吻翅膀和做爱一样亲密,你让我亲一下有什么。”

 

 

 

天神右翼原罪 第65

    我卡着他的脖子,使力勒使力摇晃,玛门呀呀叫了两声,噘嘴朝我靠过来。我惊得松开手,正巧撞上一本飞行魔书。它又停了停,飞走。这一回吃了教训,再不敢乱动,抱着玛门的脖子指着前面吼:“走!”

 

    脆脆的童声小姑娘似的回荡,玛门捧着我的头跟捧婴儿似的,然后对我放了十足的电,又耗了十二分的温柔微笑,轻轻在我脸上亲了一下,往前面走去。

 

    连串的动作让我想起了他那迷死人不偿命的变态老爹,心里咯噔一声,再颐指气使不起来。

 

    那个穿着公爵服的人影果然是个白骨,身后还蜷缩着两支翼骨。这个骷髅已经完全成为了蜘蛛的聚集地,浑身缠满了厚厚的雪白的蜘蛛网,手里还捧着一本摊开的书。它抬着头,似乎正在眼望前方。玛门抱着我走近了些,抓住它身上的蜘蛛网,扯下来。

 

    页角微微卷起,泛黄的书页露出来。

 

    玛门抬起他的下颚,喀嚓一声,落了一地灰。骷髅的胸前垂着一个逆十字架项链,蒙着灰,但透出的暗金光丝毫没有生锈的痕迹。

 

    玛门扯着他的衣服,擦擦十字架,低声说:“纯金……应该是杰利。”我说:“你说的是?”玛门说:“飞行魔书没有被封印的时候,你不跟它对视它也会来攻击你。而且那时它们力量比现在强很多,又多到泛滥,有不少人在这里丧身,杰利也是一个。他是个大恶魔,在我爸来之前,他一直是这里的领主。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尸骨会在这里。”

 

    我说:“其他死去的人去哪里了?”玛门说:“都埋了吧。”我说:“只让他一个人躺在这里,你不觉得很奇怪吗?”玛门说:“应该是为了让别人警惕吧。”

 

    我恍惚地点点头。

 

    玛门蹲下来,我抱着他的头。

 

    他把书拿起来,骷髅的手骨立刻就垮下来,瘫在一旁。他随便翻了几下:“是这本吗?”

 

    我接过书,发现那本书都快有我半个身子大了。这是四大元素天使的传记,书页的颜色也不一样,火红水蓝风黄雷紫,其中红色占的面积最大。

 

    我翻了几页,字写得很小,内容很多,抱了一会手就有些痛了。我把书放在地上,蹲下去看。玛门把书抬到我看去最方便的位置。我笑:“谢了。”

 

    前面都是关于他小时候的内容,这些我都读过,基本只有赞扬。突然想起路西法说的杀死英雄论,禁不住打个哆嗦。翻到目录,大标题“奇迹之子”下,有一条小的标题“忠心”。我飞速翻到那一页,书都差点从玛门手上翻掉下来。

 

    玛门扬扬头:“冷静点,笨笨。”

 

    我给他的笨笨刺激到了,差点举书砸上去。

 

    右下角最后一段内容如下:“占卜师的预言无疑是对副君的威胁,雷诺为表对神与副君的忠心,在祭坛做了仪式,发誓自己将终生效忠神,并且在身体中注入忠诚之血。自此,只要是神族,只要身上流着亚特拉家族的血液,就必须生生世世为神做事,否则将会受到天谴。对于亚特拉家族的男子来说,如果做了背叛神族的事,将会失去力量,千夫所指,攒锋聚镝。对于亚特拉家族的女子来说,她的……”到这里,翻页。

 

    但是当我看到下一页的时候,彻底僵硬。

 

    没有标点,没有空格,没有转行,满满一篇字母,统统被打乱。

 

    翻翻后面的内容,到这一章完了都全是乱码。

 

    我和玛门对视一眼,异口同声说:“为什么会有封印?”又对看很久,玛门说:“魔族的封印是把每个字都变为马赛克。这是天界的魔法。那么,不可能是杰利。”我说:“有人在他来之前就把内容封了。”玛门说:“如果是在我爸堕天前,那根本查不出来。”我说:“不会是堕天前。路西法把书上有序的文字都用魔法带走,没用的内容他不会取。”

 

    玛门若有所思地点头:“那封印是在杰利死前还是死后?”

 

    我摇摇头,凑近看杰利的手。

 

    右手的形状很怪,微微弯着,像捧过一个大篮球。身上有很多细细的齿印,衣服上也有很多破洞,显然是被魔书撕咬的。骨头也有明显的折痕,应该是与魔书反抗时留下的。关节有淡淡的黑纹,是黑魔法的痕迹。

 

    我说:“他死的时候应该被分尸了。魔书有这么强么。”

 

    玛门说:“有的,当你被一群魔书围攻,骨头被咬虽都有可能。我也看出来了,骨头都是接上去的,连脖子都是。”

 

    我下意识看看他的脖子,喉咙处同样有一道黑纹。

 

    我说:“他死的时候一定很惨……”玛门说:“在以前的魔界,再惨的死法都有,只是你没见过而已。”

 

    我抬头看看他,看着他的脖子。忽然一下扑到他身上,一口咬住他的脖子。

 

    玛门被我撞倒在地,按住我的胸膛就想推。

 

    我喊道:“不要动!”

 

    玛门愣住,真不动了。我说:“不要动啊,连头发都不准动。”玛门说:“大天使长,原来你们天使的头发都是可以动的。”话虽如此,他还是非常听话。

 

    我退后一步,拉住他的手:“你看,你在推我。”玛门微微一怔,又看了看骷髅的手骨:“有的人或许是拉的。”我说:“脖子被咬断时所摆的姿势,应该就是死亡的姿势。”

 

    玛门说:“飞行魔书是方的。”

 

    我摸了摸骷髅的颈项:“玛门殿下,魔界有人会白魔法吗?”玛门说:“有,我爸,阿撒兹勒,桑沙扬……以前座天使以上的到这里都还会一点,怎么了?”

 

    我说:“这个骷髅脖子上有光魔法的痕迹。”玛门说:“我怎么看不到?”我说:“你为什么能看到?”玛门横我一眼:“会魔法了不起。”

 

    我把手掌弯起。手心爆出一团火焰,轻轻捧到骷髅的颈项处。

 

    星光火光相互辉映,燃烧而过的地方,旋转断裂的痕迹渐渐露出。

 

    我说:“这个白魔法肯定不是路西法弄的,他的魔法我破不了。这个骷髅的颈骨是拧断的,还是三百六十度大旋转。谁喜欢用这种方式杀人?”

 

    玛门说:“我。”

 

    我白他一眼:“他是你杀的?”

 

    玛门说:“和阿撒兹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