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天神右翼之原罪》by 天籁纸鸢:21 -- 25

(2009-08-27 13:14:51) 下一个

 

 

 

天神右翼原罪 第21

    沙利叶带我们走了一段,旁边的牛头人连续扫射我N眼,还用自以为很小声的声音说:“看,那个就是大天使。”“这个是大天使。”“不,是大天使长。”“他为什么有六支翅膀?”“路西法陛下不是也六支翅膀么。”“可是陛下的是黑翅膀,他的是金的。”“金的多难看呀。”“就是就是,金色和白色是这个世界上最俗的颜色。”“而且他哪有我们陛下好看?”“就是就是,我们伟大的陛下最好看。”

 

    沙利叶回头看它们一眼。它们对望,吞口唾沫,不说话了。哈尼雅走上前一步,把我身上金白为主色调的衣服扫了一遍:“父亲,他们说话真……”我笑,挥挥手:“没事。”

 

    沙利叶说:“米迦勒殿下,实在不好意思。”我瞧他那个表情怎么看怎么别扭,估计还没适应过来,于是走过去往前面看了看:“这和我上次来的路线不大一样。”我话音刚落,牛头人就继续说:“听到没有听到没有?他果然来过!”“看来报纸上的内容是真的!”

 

    沙利叶忙道:“米迦勒殿下,呃,是这样,陛下说因为诸位是贵客,不好从蛊惑之路那种阴森的地方走,所以专门命我们去开辟了这条新路。”

 

    我看了看那几个牛头人,又对沙利叶笑道:“有劳你和路西法陛下费心。”

 

    在转接第二狱,第三狱,第四狱的时候,亚巴顿,莫斯提马,别西卜态度都很好,见我也不觉惊讶。只是亚巴顿带着的羊魔人、莫斯提马带的邪恶法师态度都很神奇,前者的反应和牛头人差不多,不过要收敛点;邪恶法师表情阴森,看得人直打冷噤。

 

    到第五狱的时候,奇怪终于变成了激愤。迎接我们的人是阿撒兹勒和萨麦尔。

 

    阿撒兹勒的头上确实多了羊角,翅膀变为纯黑,却只有四翼。萨麦尔亦只剩四翼,改变让我几乎认不出来是他。主要是那一双眼睛……蛇的眼睛。他们站在尤拉部落巨大树洞前方,后方空中飞着密密麻麻的堕天使。的cf

 

    堕天使们看着我,每一个基本都有让我觉得我会被分尸的感觉。这是阿撒兹勒的天使团,战斗能力仅次于路西法的直属部队,我与他们交手过很多次,所以,这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把手放在圣剑上。

 

    萨麦尔看着我,虚了虚眼睛,用手肘推推阿撒兹勒。显然阿撒兹勒眼力比沙利叶要好得多,基本一下几认出我了。他面无表情地说:“欢迎正义的化身,慈悲的天使,神族首席战士,天界军团的最高指挥官,天国副君,神之王子,大天使长,天帝的右手,米迦勒•亚特拉殿下。”

 

    他的声音拖得长长的,毫不嫌累地念完我所有的称号,最后还颇讽刺地冲我欠了欠身。萨麦尔就没他沉得住气,一脸的不屑,一眼的轻蔑:“哟,米迦勒殿下终于来了,吾等已恭候多时。”他说话时,会吐出蛇信子,吓得哈尼雅低声抽气。

 

    我说:“谢谢两位殿下与路西法陛下的款待。”

 

    萨麦尔有些错愕,阿撒兹勒满眼的狐疑。

 

    记得以前遇到这种情况,估计我会甩人耳刮子。其实我并不是变温和了。开始受到人指责的时候会不满,会想辩解,而时间一长,觉得耳根子生了茧,最后麻木。

 

    风丝从所罗河的一端轻拂而来,穿过丛林,吹荡叶片,猫掌一般,擦皱了河中的流波。翘角的船只在河岸边等候,船的头尾栽满孔雀羽毛,翠翎颤抖,密密丝丝。阿撒兹勒击了击掌,一墩墩石座从树中缓缓降落,浮在空中,直通向树根,古老弯曲的河岸。

 

    哈尼雅原想飞下去,被我拉住了。我对他使了个眼色,摇摇头,然后领头走下去。天使们跟着走下来,一个个上了船。

 

    风清雨香,雨水渐渐变成雪花,所罗河两岸的风车沉重地旋转,明蓝色的薄雾自风车脚浮起,风车的后方,是一望无际的山野森林。

 

    曼珠沙华转瞬凋零,无花无叶,唯剩光秃秃的枝干,悲凉的干涸。

 

    顺流直下,我们抵达了第六狱,莱姆城堤岸旁。奴隶船就像宝石鱼生了翅膀,在空中行驶,薄如蝶翼的翅膀带着五彩的光芒,一舒一卷,灵动飘摇。

 

    我们下了船,这才看清那些船下面都有十二对船桨,船头是金色的兽首,蔓延着精美的花和竖琴纹。船尾是透明翘起的轻莎鱼尾,两侧重重叠叠着巨大贝壳瓣,卷起的金属螺丝壳车胎般大小,近贴在船身上。最令人惊奇的是,船上装载的不是货物不是人,而是尖尖的微型城堡群。

 

    天使们目不转睛看着一艘艘奴隶船,萨麦尔露出骄傲的笑。

 

    “这是一批新的奴隶船,比以前的漂亮多了吧?”一听到这个调侃的少年声音,我有些惊喜地回头去看他。

 

    玛门站在离我们不远处,他个大恶魔身后跟了一堆一般恶魔。看来我真是仗打多了,一看到恶魔就下意识绷紧神经,随时处于备战状态。

 

    阿撒兹勒和萨麦尔向玛门行过礼就离开了。

 

    玛门走来,尖尖的耳朵上戴了一堆耳钉,最下面那个是耳坠,金色的,一条条牵下来,嵌着长长的红宝石。每走一步,耳环就会摇摇晃晃,发出灼亮的光,格外华丽精美。

 

    哈尼雅低声说:“他就是玛门?”

 

    我点点头,拍拍他的肩:“不要害怕。”

 

    玛门走到我的面前,冲我坏坏地一笑。我这时特怕他突然冒出一句“上回女人扮够了现在换男的爽吗”。他要真说了我绝对当场把他废了。

 

    估计是怨念太强,他都能听到我的心声。他伸出手,额前的卷发黑鸦鸦的,光可鉴人:“欢迎高贵的大天使长,米迦勒殿下。”我松一口气,这小子还有救。伸出手,跟他握了握。他看了看哈尼雅,问:“这位是?”哈尼雅说:“我是他的儿子,哈尼雅。”

 

    玛门摸摸下巴,用指尖刮了刮:“哦哦,原来是别名神之美的魅力天使哈尼雅,长得真不赖。”哈尼雅笑了笑。结果玛门指指我,下一句话就把我们全部打入地狱:“你是他的儿子,那就是我的儿子。儿子乖,叫爸爸~~~

 

 

 

天神右翼原罪 第22

    哈尼雅呆了,我也呆了,天使们都呆了。我清了清喉咙:“看不出来,玛门殿下挺幽默。”玛门看着我,扫了几眼:“米迦勒,今天你是准备结婚还是怎的?”

 

    我一时哑然。玛门冲我挑挑眉,又朝哈尼雅抛个媚眼:“美丽的大天使,天使战士们,我是撒旦之子玛门,是魔界最强的大恶魔,也是第一美少年。”

 

    这孩子不知廉耻地把话说完,哈尼雅终于忍不住说:“这么厚脸皮的话……你怎么说得出口?”玛门眨眨眼:“我没说错啊,我老爸是路西法,是撒旦之首,我当然就是撒旦之子。我力量确实也是最强的,你们天使被我砍掉了几只估计你们都记不住吧?”哈尼雅身为愤天的正义被激发,脸上微微发红。玛门回头对恶魔军团抬抬手:“问他们,魔界的少年里,谁最漂亮?”

 

    恶魔们一起喊口号似的举手吼道:“玛门!玛门!玛门!”

 

    玛门耸耸肩,露出了个“看吧我没撒谎”的表情。哈尼雅看着我,小声说:“父亲,他哪像你说的那样。”我笑:“这孩子心眼不坏,没关系。”

 

    玛门指了指莱姆城的正门:“大家请往这边走,我母亲正在那边等候。”

 

    眼见恶魔们都进了城,哈尼雅和天使们都无语,快速离开。

 

    我刚想走,又想起玛门,回头看看他。

 

    他把镰刀头放地上,双手撑着黑金属柄,慢慢飞起来,小黑靴子踩在刀锋上。他的翅膀比一般恶魔的要大些,也不似许多恶魔那样凹凸不平,整一儿就是光滑。他舔舔尖牙,舌头分外嫣红,妖艳美丽:“米迦勒,过来。”我说:“怎么?”玛门勾勾手指:“有话要给你说。”

 

    我走到他旁边,把耳朵靠过去。

 

    结果靠去了,半天他都没讲话。衣服给人拉住,我垂头一看,他的食指正挂在我的金扣上。他仰起小瓜子脸,肌肤如流,艳丽的玫瑰花破水盛开:“和我接吻。”

 

    我愣了。他勾了勾手指,我衣服也跟着拽了拽:“不然我就把你衣服扯下来。”我毫不迟疑,一巴掌拍掉他的手:“你越大越招打,变小了孩可爱一点。”

 

    玛门咬咬唇,翅膀包住身子。

 

    砰的一声,黑雾爆开,微型版玛门立刻就出现在我面前。

 

    我还没来得及反应,他就张开双臂飞扑过来,手脚并用,整个儿缠在我身上,纯正新一代壁虎。他再扬头,粉嫩嫩的小脸蛋变得圆圆的,眼睛大了起码一倍,很乖巧是没错,可他露出的表情让人有把他打扁的冲动:“我可爱吧?来吧甜心,香一个!”

 

    我双手卡着他的腋下,把他抱起来,放地上。他飞飞飞,飞起来,缠我身上。我提着他的肩,把他放地上。他飞飞飞,又飞起来,缠我身上。我拎着他的领子,把他放地上。他飞飞飞飞,再飞起来,缠我身上。我终于恼了,把他倒提起来:“你到底想做什么?快变回来。”

 

    他卷卷的头发弹簧似的弹啊弹,翅膀还特倔强地拍呀拍,就一迷你蝙蝠侠。他在空中顺时针自转一圈,又逆时针自转一圈。左弯弯,右弯弯,蚯蚓似的弯来弯去。最后他对着我,小手指往大眼睛下一扣,拉下,吐舌头。

 

    我面无表情地松手,他立刻自由落体。不过这孩子反应快,在半路知道展翅,但是来不及了,愣一屁股坐在地上。我仿佛听到了屁股开花时清脆的声音。他回头看看我,嘴巴抖了抖,忽然扑倒在地,小短胳膊小短腿儿呈大字趴在地上,脸埋下去,翅膀也顺服地贴着身子。

 

    我看了特想笑,又不好说什么。

 

    十秒钟过去了……

 

    二十秒钟过去了……

 

    三十秒钟过去了……

 

    一分钟过去了……

 

    我摇摇头,估计这孩子睡着了,刚想蹲下去抱他起来,他就在地上连续打了N个滚:“你居然这样对我~~~我爸妈都不敢这样对我~~~

 

    这一幕,真是分外眼熟……

 

    想他肯定摔疼了,于是摸摸他的头:“不好意思,摔着哪了?”玛门按住屁股,坐起来,小身子缩了缩:“全身都疼。”我说:“这么严重?”玛门捂着脸:“都疼~~

 

    我无奈,抱他起来,刚想拾他的镰刀,忽然脸上凉凉的。垂头一看,他正伸了小手摸我的脸,小獠牙亮晶晶,大眼睛贼咪咪:“挣扎也没用,你是我的了~~

 

    这小孩……

 

    我再一次将他抛在地上,他在半空中变大,又回过头来飞速勾了勾我的下巴,拔腿跑了。

 

    我汗……是谁教的他流氓调戏良家妇女的方法……

 

    刚一进莱姆城,就看到街上很多魔族站道旁围观。我听见很多人在提我的名字。顺着路走过去,人们的目光纷纷朝我投来,竟一时寂然无声。

 

    八匹黑马驾着的马车停在门前,不耐烦地刨着马蹄。马蹄皆由纯白金制作,紫晶镶嵌,马鞍亦是同等质地。车顶是一颗巨大的紫晶,雕刻成六芒星的形状,银光烁烁,被车门上的黑铁一衬,更是格外透亮。

 

    马车里的女子刚迈出一条腿,及膝的卷发就已先顺着黑色长裙落下。

 

    黑珍珠冠,紫晶项链。

 

    她抬起头,露出一张精致的脸。眼为酒红,薰衣草色的眼影和唇,略带着淡光,耳垂闪着红宝石的艳光。眉线勾得细细,眉尖略向下弯,一亮相,便把场面给罩住了。

 

    群众开始欢呼。欢呼她的名字,莉莉丝陛下。

 

    莉莉丝姿态高雅脱俗,与上次的不修边幅截然不同。她款款而行,朝我走来。

 

    玛门站在她的身后,颇骄傲地看着我们。

 

    莉莉丝直视着我,伸出手,毫不羞涩,毫不做作,一切神情动作都搭配得恰到好处:“欢迎米迦勒殿下来访魔界。我是路西法的妻子,夜之魔女莉莉丝。”

 

    她的长指甲偏淡紫色,尖尖细细,漂亮程度不亚于她的脸。

 

    这双手……每天都会在那个人身上抚摸吧。

 

    魔族美人爱炫耀自己的肌肤。莉莉丝穿着低胸衣,露出令人浮想联翩的乳沟。

 

    路西法每天都会……

 

    我提起一口气,长长吐出去。这种时候我居然会想这些,真想抽自己一巴掌!

 

    我握住她的手,微笑道:“谢谢陛下的迎接。”

 

 

 

天神右翼原罪 第23

    莉莉丝带着一帮女恶魔,几乎个个都是美人坯子,可绝色还是只有她们主人一个。莉莉丝确实是极品尤物,标准的天使脸恶魔身,一颦一笑都会引得周围男人低声抽气。听说非到重要场合,路西法是尽量不让她出来的。以前不大明白原因,现在清楚了。大部分健康成年男人在见到一个漂亮女人时,脑子里立刻会浮现她在床上的样子,而且想得越久越色情,就说明她长得越漂亮,所以比较OPEN的国家的女人总以男人想要上她为骄傲。要换作我有这么个老婆,也会不想让别人看到。

 

    莉莉丝和玛门带着我们穿过莱姆城,到城北门上船,顺流直下。

 

    我们乘坐的是皇家大客船,瞧那样就知道是表了薄金的。擦过两岸的风车群和曼珠沙华,河水越来越汹涌,河床越来越颠簸。

 

    莉莉丝坐在船头,静静地看着远处,照殿红般的眼平静无波,与第一次的英武,第二次的活泼都差了很多。

 

    那样的眼神,就像已经哭了千次万次,溶了所有的泪水,却再流不出来。

 

    那是悲伤后的绝望。

 

    人家说女人是九尾狐,有九条尾巴九张脸,像神秘魅惑的妖猫,让人想要不断探索。于此过程中深深沦陷。我与莉莉丝见了不过三次面,就已经对她十分好奇。难怪路西法会对她如此钟情。

 

    客观说来确实是这样。男人女人生来就是天生的配对,会互相吸引。同性恋近些日子在天界已经沦为最低俗的爱情。我和梅丹佐因着地位的优势,勉强可以维持下来,若换到底层,恐怕会被唾骂至死吧。

 

    同性恋,魔王天使长,家庭,孩子,以及我们之间隔着的六重天六层狱,还有难以磨灭的仇恨……千年万年过去,他于这一头,我于那一头。生生的两端,我们彼此站成了岸。

 

    途径龙怒之谷,河道渐宽,河水渐缓,两岸猩红山壁高耸入漆空,却丝毫不减河道之广袤无限。

 

    远远可以看见火树星桥,明灯零星。

 

    两个山大的石像站在两岸,一人举剑,一人拉弓,皆着战袍,面容肃穆得让人不敢靠近。

 

    而那两个人我都认识,一是萨麦尔,一是沙利叶。

 

    石像越来越近,越来越难将它们一览眼下。

 

    直到最后,船擦过他们的脚底,乘坐百人的巨船竟只有他们的脚指甲般大。然后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可以在他指甲盖上打麻将的……乐山大佛。

 

    我回头,见玛门正懒洋洋地靠在椅子上,我们的视线交于一处。他先匆促地别开脑袋,又飞速看回来,朝我抛个媚眼,两根指头并着,作了个飞吻。我弹了个火球过去,他猝不及防,衣服被烧了个小洞。我才反应过来大恶魔基本不会任何魔法,就算是玛门,也只会初级吟咒。刚想去道歉,他已经暴跳过来,把我推到船头靠着:“说,和我接吻跟做爱,你要选哪一个!”

 

    身后的哈尼雅猛地站起来。

 

    我刚想一锅贴拍到他头上,就已经有人一拳打在他脑袋上。然后莉莉丝的声音传来:“玛门!你这个混帐小子,给我滚回去坐好!再说那种下流的话,我告你爸!”

 

    玛门捂着脑袋哀号不已,憋屈地跑回去坐好:“你除了打我,拿老爸威胁我,你就不会点别的!”莉莉丝又一锅贴拍过去。他立刻唤:“妈,美丽的妈,漂亮的妈,我错了!”莉莉丝这才坐回原来的位置,冲我不好意思地笑笑:“这小子就这样,殿下不要介意……啊,到罗德欧加了。”

 

    一行人往岸边看去,第一眼看到的东西,就是自城中心冲天直上的巨柱。莉莉丝指指那根巨柱说:“殿下看到那个圆柱形的天然塔吗?那是擎天柱,是帝都的象征,也是魔界的象征。它从这一狱直通向第二狱,在第一狱形成旋涡,里面珍藏着魔界最宝贵的东西。”

 

    我点点头,仰头眯眼看着消失在莽漠夜空的擎天柱,及漫天飞舞的雪花。它们自无尽黑暗中密密麻麻落下,又匆匆忙忙遁迹匿影。

 

    五大城之首,魔界的心脏,黑暗之城罗德欧加。

 

    玛门跑到我身边坐下,指着最明显的巴洛克风格建筑群说:“嘿米迦勒,那片最宏伟壮丽的宫殿就是潘地曼尼南,我设计的,好看吧?”

 

    我说:“嗯,很漂亮,美得像在做梦。”

 

    所罗河上大片大片的金黄光晕,显现的是潘地曼尼南的倒影。

 

    与撒拉弗宫殿的耀眼淡金不同,这里的金色带着一丝橘黄,不刺眼,却分外华贵恢弘。

 

    我们绕过帝都边境,往正门入口驶去。

 

    所罗河作为罗德欧加的护城河,确是将它绕了一圈。所以我们在对岸下船以后,还需要城内松开铁索,把浩大的断桥合上,方能抵达对岸。

 

    罗德欧加桥在缓缓合并,我看见城里的空中漂浮着闪亮的旗帜,一面面迎面而来,五光十色,风花散乱。

 

    长年处于漆夜的黑暗之城,却散发着正午阳光般的威严光芒,将那些松散的部落紧紧团聚在自己身边。其宏伟的城坚硬可以磨刀斧。宫内楼台高大,殿阁宏伟,装饰土木,极其奢侈华丽。城北门的英烈祠内镌刻着战死勇士的名字,城内整齐划一,宛如军营般统一的建筑,以及正前方那雄浑巍峨的潘地曼尼南,无不透出魔界的尚武情节。

 

    桥墩连接上,皇家军队的马鸣声自城中传来。

 

    所罗河的另一端,桥的另一端,站着大批的上位魔族。

 

    最前面那一个歪歪挽着黑发,碎发如云,丝丝缕缕垂下。他身着白衣黑斗篷,斗篷领上的华美银丝衬着雪白的脸,竟瞬间失色。

 

    莉莉丝和玛门走过桥梁,与他拥抱,相视一笑,然后站在一边。

 

    我带领着哈尼雅及天使军团,慢慢往前走。嘴唇竟一直都在颤抖,只是不明显。

 

    他微微倾斜着身子,依然是当年随意优雅的模样。

 

    他身旁身后的魔族毫不掩饰自己的好奇与惊愕,盯着我看了个够。

 

    我走近,他开始站直,眼神发生变化。

 

    眼见他的面容越来越清晰,越来越陌生,我一整颗悬挂着的心也越来越平静。

 

    我停在他的面前,听不见别的,看不见别的。

 

    我只知道他站在我的面前。

 

    旗帜散发出五彩荧光,在空中飘荡,一波一波,一层一层,此起彼伏,浩浩漫漫。

 

    他凝视我许久,微微张开口,却一直没有说出话。

 

    荧光映在他的脸上,明明灭灭,就像数日前,那个梦境中的舞会。

 

    他换了黑色的手套,更将他的手显得格外美丽。

 

    他的手轻轻握住,收紧……再收紧。然后他轻合上眼,睁开,松开手。他看着我,神情丝毫没有变化,又一次握住双拳。

 

    星光荧光月光,银链九芒珠般的光芒。

 

    我连眼睛都不敢眨。

 

    直到我听见他轻声唤道:“你是……米迦勒?”

 

    身后的天使军团一起将手叠在胸前行礼。

 

    我垂头的时候,额前的蓝宝石在视野上空摇摇晃晃,像极了一滴酝酿了千年的酒水,一颗永远不能垂落的泪珠。

 

    他就站在我的面前,他只是站在我的面前……我已经难以展颜,难以呼吸。

 

    神族在我身后,魔族在他身后,他们都在看着我。

 

    鼻根酸涩到绞疼。我不断咽唾沫,咽了一次又一次,直到牙关被咬到发疼,直到能够顺畅呼吸,我才定下神,抬头,微微一笑:“是的,路西法陛下。”

 

    他匆促应了一声,转身就走。

 

    本来憋得挺闷的,可是看到他离去的背影,我突然有些兴奋。

 

    不要管以前如何,不要管今后如何。我只知道从此时开始,我可以经常看到他。只是想想,就会觉得特别兴奋。的f77

 

    开始淡忘很多事情,能回忆的东西太少。下一次见面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指不定还不能再见了呢。所以这一次,我一定不能错过一分一毫。就像刚才一样,看着他的每一个姿态,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每一个眼神……看了,记住。一定要牢牢记住,实在记不住的拿笔来记。这样,等老了以后还能天天想着,那真的是非常美好的事。

 

 

 

天神右翼原罪 第24

    魔界的七大城市风格各不相同,罗德欧加算是最多彩的,也是最繁华的。刚一进去就看到了裔裔而行的黑骑士部队,多由大恶魔组成。部队后方是展翅罗列的黑巫师部队,多由堕天使组成。

 

    曾看过关于魔界军团的书,也曾对魔界的军队规划相当佩服。魔界的肉搏型兵种分步兵和骑士,前者很普通,什么种族的都有。骑士多具贵族头衔,也有很多级别,其中又以大恶魔为最强。当然这两者的武器并不只能是剑,还有刀矛弓镰等。而智慧型兵种分魔法师和巫师,前者也是比较普及,后者以堕天使为最强,强弱程度由翅膀数决定。巫师头衔与骑士差不多,但实际地位要逊一等,就因为魔界崇尚玛门那种变态暴力分子。功勋最强悍的人也是玛门,而玛门上战场又从不穿盔甲,明显是对天使的鄙视。

 

    林林总总算下来,魔族的军团种类阶级都比神族要精细得多,各自分工干,上了战场绝对所向披靡。我觉得路西法真是终极大BOSS,至今为止,我连他实力的大概了解都没有。对他的战场纪录,也就只知道当初他一个究极大魔法轰死了所有人,也是堕天之前的事。

 

    街道两旁挤满行人,议论声纷纷不绝。大部分的人都在看着我带的天使军团,估计还是觉得稀奇,毕竟没上过战场的魔族基本都没看过天使。

 

    哈尼雅看着道旁的人,极不自在地清了清喉咙,站直了身子。

 

    一名堕天使朝天上放了一个信号弹,路西法回头看我一眼,迟疑片刻,走过来说:“我替你们安排的住所是潘地曼尼南,你看如何?”我说:“当然。有劳陛下。”

 

    玛门也跟着过来,笑嘻嘻地说:“哟,看不出关键时刻你还挺大方的。”路西法说:“你以为我和你一样么。”玛门用手臂蹭蹭他:“老爸,你什么意思~~~我还不够孝敬您不成?”路西法说:“贪财的小鬼头。”玛门急了:“当着别人,你就给我点面子么~~~

 

    路西法浅浅一笑,白莲般的肌肤,在月光照耀下更显得妖艳动人。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却在不经意的瞬间对上他的目光。

 

    非常尴尬地转移视线,我看见自己的长发在黑夜中变成了微亮的酒红。

 

    我原本以为那些军团是用来拉马车的,可几分钟过后,我才弄明白那只是一个迎接人用的展览队。天边飞来数头巨龙,我看到带头那两头的时候,当场就懵了。

 

    我汗,是刚果夫妻。

 

    我以为自己会笑到喷出来,可是没有。

 

    只是微笑而已,而且抱以不同的心态。

 

    当年在龙穴里看到它们时的样子,还有黑暗中与路西法难以自控的亲吻。

 

    不知道这么多年来,路西法看到它们的时候,是否曾经想过我?

 

    最起码,在刚和莉莉丝结婚的时候有过吧。他并不是薄情之人。

 

    刚果拽着长长的车厢,停在道路中间,道旁高大的巴洛克建筑被映出淡淡火光。路西法作了个手势,示意我进去。我应声道谢,带着哈尼雅进入车厢。门被关上,路西法,莉莉丝还有玛门坐在杨路的车上。我的部队坐在后几头龙的车上,然后龙展翅,开始飞翔。

 

    玄夜下,银河星空包围着昌盛的帝都,华丽的建筑,飘舞的旗帜,伟岸的擎天柱,潘地曼尼南就像一条沉睡的卧龙,临水而建,气吞牛斗,横亘在罗德欧加的鼎盛繁荣之处。

 

    奇异的景象一览眼底,却看不尽都城的边缘。

 

    黑龙翱翔,鼓翅的声音砰訇作响。

 

    我下意识回过头,透过雕花窗口看着身后的景象。

 

    一望无垠的夜空下,星斗像落了满世界的银砂。透过那辆车上的窗口,我看到莉莉丝和玛门在他身后开心地聊天,路西法坐在他们前面,正看着我这里。

 

    天边一颗流星倏尔而逝,短暂得令人喟叹。

 

    我抿住唇,把窗子上的帘布拉下,倚上座位靠背,轻轻垂下头。哈尼雅在我身后感慨:“父亲,魔界真的很漂亮,比我想得要漂亮得多。”我说:“嗯,是很不错。”哈尼雅说:“我们在这里多待一段时间好不好?我好喜欢这里。”我说:“这个不是我们决定的。”哈尼雅说:“我去求神好不好?他一定会答应的!”我说:“傻孩子,不可以任性。”哈尼雅说:“不是任性啊,我们在这里待得越久,就能学到越多的知识。我听说罗德欧加有个大到不行的图书馆,正想隔几天去看看呢……对了,父亲不是很崇拜路西法陛下吗?为什么对他一点都不亲近呢?”我摇摇头,实在笑不出来:“今天父亲很累,改天说好么。”

 

    哈尼雅乖巧地点点头,继续欣赏窗外的美景。

 

    黑龙在潘地曼尼南门前停下。前院一眼看不到边,竟修筑得比撒拉弗的还大。我们下车,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满目的流水。喷水池奇形怪状,连成一片,因为面积过光而平静无波。水流是深蓝色,泫泫涓涓,淙淙活活。

 

    水池里长满黑玫瑰,花瓣和叶片沾着些晶莹的露珠,发出冰蓝的光晕。有时花叶落在池中,就像海面上细细薄薄的扁舟,顺水漂流,虚无穷尽。

 

    潘地曼尼南的主色调很像晚霞,支撑大门的巨柱缠以大恶魔的塑像,骨翼突兀地延伸出来。

 

    大殿门口站着密密麻麻的上级魔族,一见我们下车,整齐呼唤欢迎神族使者光临魔界。

 

    路西法带着我们进入大殿,冰晶般的地面因脚步回音显得格外脆弱。

 

    回廊空旷得几乎可以听见风的呜咽,一眼望去远远的尽头,就是宫殿的正厅。王座在正厅的最深处,架在台阶最高处,已有数千年的历史。

 

    路西法说:“米迦勒殿下,你和你的副使住在我的寝宫正西方,军团的其他天使住在南院加纳殿。两个小时后有宴会,专门为你们接风洗尘,记得参加。”

 

    我又一次道谢。

 

    路西法看了看哈尼雅,微笑道:“还不知道怎么称呼阁下?”

 

    哈尼雅说:“我叫哈尼雅,是米迦勒的儿子。很荣幸见到路西法陛下,莉莉丝陛下,玛门殿下。”哈尼雅的表现彬彬有礼,玛门在后面笑抽过去。

 

    “哈尼雅你好。”莉莉丝前句后句的语气完全不搭调,“啊,哈尼雅,我知道你。神之美么,久仰大名!厉害厉害!”

 

    路西法点点头,依然笑着,又点点头:“哈尼雅,嗯,哈尼雅……你的名字我很喜欢。”

 

 

 

天神右翼原罪 第25

    我和哈尼雅暂时在拜修殿住下。这里环境不错,东窗可一览潘地曼尼南全貌,西窗外是绕城流动的所罗河,从南窗能看见魔界最大的竞技场,北窗正对一个大教堂,还不知道名字。吊灯明黄,镜面灿铄,厚厚的绒布窗帘垂在地上,将室内装潢显得富丽堂皇。

 

    各自回房里收拾东西,刚收到一半,忽然有人在外面敲门。我说:“请进。”门被推开,一个小恶魔站在外面:“米迦勒殿下要看报纸吗?”我说:“把有我消息的那一版给我。”小恶魔一时踌躇:“这……那个是小道消息报,罗德欧加报是不会报道那种无聊的消息的……”

 

    我说:“没有关系,我不会告诉别人。”小恶魔想了想,放下手中一卷大报纸,从包里拿出一张较小的,跑过来递给我:“请殿下千万不要生气,不然路西法陛下怪罪下来会完蛋的。”

 

    我点点头,径自倒了一杯茶,坐在桌旁看。

 

    非常荣幸的,我在第一版。标题几个字挺显眼的:惊天噩耗!米迦勒有女装癖?!

 

    我扑哧一声笑出来了。

 

    瞧那张图的质量就知道是用的记忆魔法弄出来的。没错,就是我那天晚上出席舞会穿的衣服,连手里的扇子都没忘拿。

 

    本来以为题目已经够噩梦了,没想到内容更噩梦。随便扫了几眼我就彻底无语。原来魔界也有这种人材,我以为只有天界有呢。基本上看完了这版报纸,连我自己都忍不住要骂天界怎就生出了这种人?整一个变态畸形没品差劲的败类。他还是不是生物啊,七种原罪他起码占了八种,留下来简直就是祸害大众,纯粹屎壳郎一只,洗都不用洗直接送入屠猪场算了。

 

    我把报纸塞给小恶魔,说了声谢谢。

 

    小恶魔说:“殿下,在哪里都有这种人的,您千万别介意。”

 

    我又说了声谢谢,总算能理解那些魔族看我为什么这么奇怪了。不过,还好我和路西法接吻没被发现,还好这消息没传到天界去,不然我肯定废得彻底。

 

    然后我又找小恶魔要了一份罗德欧加报,边喝茶边等宴会时间到来。话说魔界的报纸做得也比较神奇,乍一眼看去比较像手卷,用长长的羊皮纸印的,质量没话说,字迹还都相当飘逸,模板是路西法的手笔。最神奇的是,报纸里的图根本就是微型DV,头版的大图上,一个黑巫师正站在巨石上,双手捧着大量魔法光,让它们升到半空,然后空中出现大片花草。

 

    上面写了一行字:金戈苍原造为空中花园,魔界之发即将修建完成。

 

    第二版仍在报道这事,原来图片还分GIFJPG两种。路西法和莉莉丝那张就静态了。大概内容也就是说路西法为莉莉丝建造沙贝镇引起争议,有人说魔界尚未发展完成,动用大量人力和魔法力只为私人太不合理;有人说路西法是魔界之王,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魔界,他有权利享受这些。路西法个人的说法就一句话,决绝而奋勇:我的事不要你们管。

 

    我看完这句话,再看他那张傲然而立的画像,有一种喷茶的冲动。

 

    这个小肚鸡肠的老男人……到现在还这么任性,真不知道哪年才能稍微温和点。

 

    想想也觉得不对,其实路西法真是最温柔的人。尤其是对待自己的心上人,真是温柔得人骨子都得酥掉。

 

    把报纸放在一边,我支着下巴有些出神。

 

    “米迦勒殿下,你就坐这里发呆,宴会忘干净了吧?”

 

    顺着声音看去,玛门正倚在门上,双手抱在胸前。我说:“不是说两个小时以后吗?”玛门说:“你真是没时间观念,现在还剩半个小时。”我起身拉开窗帘,钟楼的时针确实快指到了七点。

 

    突然看到那个大教堂,我指着它说:“那是什么?”玛门说:“人骨教堂喽。”我说:“人骨……教堂?”玛门说:“是,那里的天花板和墙壁上都挂着人骨串成的装饰品。用掉了三万具魔族尸体。”我愕然道:“魔族的尸体?”玛门说:“这个是五千多年前修好的,大部分都是堕天使的骨头。都因为不适合魔界的生存环境死掉,尸骨遍地,萨麦尔就决定用未葬的尸骨装饰教堂,并把能查出的名字都刻在罗德欧加门前的石碑上。你想去看么,我带你去好了。”我说:“嗯,有空就去吧。”玛门说:“你少敷衍我,不想去直说。”

 

    我无语了。看一堆天使骸骨有意思么。

 

    玛门横我一眼,抓着我的手就往外面拖:“我服了你,先跟我去宴会。”

 

    带上哈尼雅和天使军团,我们往潘地曼尼南的正厅走去。哈尼雅看着壮丽的宫殿,忍不住感慨:“这里真的很漂亮,父亲,我们回去也修建类似的建筑好不好?”玛门说:“哦,拜托,哈尼雅殿下,你能不能不要这么笨?麻烦你看看地形,天界只适合那种刻板的哥特式建筑,OK?”哈尼雅说:“没有父亲和父神做不到的事。”玛门说:“我不介意你有幻想症,但麻烦你不要传染给我。”我赶忙打断:“好了,这个问题晚些讨论。”

 

    抵达正厅,我终于知道舞会和宴会的区别。

 

    整个大厅里只有酒水流动声,高脚杯碰撞声,还有不甚明显的脚步声。每个人说话都把声音压得很低,女士们笑着,都会用扇子挡住嘴。

 

    路西法和莉莉丝站在王座前的台阶上。

 

    莉莉丝确实与当年不同,变温顺很多。她将长长的青丝盘起,两鬓落下数绺卷发,脸上的妆比接见我们时要浓些,更显艳丽妖娆。她与路西法碰杯,饮酒。

 

    路西法半垂着眉目,低下头去碰她的唇。

 

    她纤长的指尖轻轻扣住路西法的颈项,与他站在人群顶端接吻。

 

    他们之间的默契难以言喻。多一分则太情色,少一分则太生疏,每一个动作都十分熟练,搭配得恰到好处,优雅得令人羡艳。魔王与王后,果然是名副其实的鸳鸯眷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