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天神右翼之原罪》by 天籁纸鸢:06 -- 10

(2009-08-27 13:11:31) 下一个

 

 

 

天神右翼原罪 第6

    人界一年,天上一日。我消失二十天,其实在天界不算很久,不知道他怎么会这种反应。我笑:“被人给弄回来了。不知道神有没有生气。”拉斐尔说:“没有,神不会生气。”我说:“你来梅丹佐这玩呢?”拉斐尔说:“不,我们只是商量关于访问魔界的事。”

 

    我说:“前段时间不是派出加百列当使者了么,没用?”

 

    拉斐尔摇摇头:“魔族待加百列很不错,但是很快就赶她回来了。”

 

    我说:“加百列不可能失礼。”

 

    她这人的性格我太了解了,愣她平时再怎么强悍,一到关键时刻都会统统收敛。尤其是访问魔界这种大事,更不可能。

 

    拉斐尔说:“或许是他们对根本不欢迎任何使者,魔族大部分人比较好战。”

 

    我想了想说:“好吧,我再进去和梅丹佐商量商量。”

 

    刚迈出两步,拉斐尔就喊道:“殿下请等等。”

 

    我回头看着他。

 

    拉斐尔看看门前的天使,又看看我:“殿下,嗯……”他顿了顿,又说:“这段时间去了人界?”我说:“嗯,人类的生活节奏很快。二十年可以发生很多事。”

 

    拉斐尔说:“那,人界好玩么?”

 

    有点奇怪。拉斐尔对人界的了解应该不比我少,而且他对这方面的问题从来都是喜欢自己去探索,怎么突然想到问这种问题?

 

    我说:“有时间再给你说吧,我先回去找梅丹佐。”拉斐尔又跟上来一步,但又飞快转身走掉。

 

    每个人都怪怪的。

 

    刚进入梅丹佐的房间,就发现他裸着上半身伏在床上,半盖着被子。他没回头,语气有些不耐烦:“都说叫你走了,你到底想怎样?”我说:“那行,我改天再来看你。”

 

    梅丹佐猛地回头,愣了愣,连衣服都没披就直接冲下来,跑过来抱住我。我说:“你又在赶拉斐尔了……”话还没说完,他嘴巴就塞过来,我忙推开他:“慢着,我有事要问你,唔……小孩在的!”我把他的手从我裤带上扯下来,回头看看哈尼雅,那小混蛋正笑得一脸淫荡:“父亲和天父的关系就是好。”

 

    梅丹佐紧抱住我:“下次再和你吵架,我就变成包子。”

 

    我有些茫然:“我们……吵架了?”

 

    梅丹佐也愣了:“你不记得了?”

 

    我说:“为什么吵?”

 

    梅丹佐轻叹一声,摸摸我的头:“记不住最好,当什么都没发生过。”

 

    想想也该不是什么大事,我就没再追问。

 

    “听说加百列被魔界赶出来了。”我把他的被子往旁边堆了堆,坐在上面,“原因呢。”梅丹佐把衣服披上,开始招呼人替我弄东西吃,又跑回来坐我旁边,蜘蛛网似的黏我身上:“不知道。魔族性格都很怪异,加百列自己都不清楚。”我点点头:“实在不行,我去。”梅丹佐说:“这种事交给别人办就好。”我说:“不相信我?”梅丹佐看了我许久,没说话。

 

    我把他推在床头:“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认为这种事还有可能么。”

 

    梅丹佐挑挑眉:“我无所谓,你自己看着办。”

 

    我把手指插入他的短发,捧住他的头吻了一下,回头看看哈尼雅。哈尼雅那傻小子还在那里翻他的书,看了我一时也没反应过来。我对着门扬扬下巴。哈尼雅哦了一声,出去。

 

    我和他互相脱对方的衣服。我说:“你不问问我去了哪里?”梅丹佐说:“我知道。你在人界交了很多女朋友,还被女人给踢了。”我笑:“你觉得我很没用是不是?我知道你很有用。”梅丹佐也笑了:“那是,你该很崇拜我。”我说:“是,我很崇拜你。为了表示我对你的崇拜,我决定今天让你在下面。”梅丹佐嗯了一声立刻嚎叫起来:“小米迦勒!不学好,学别人骗人!”

 

    晚上我忽略梅丹佐的强制,硬奔回了光耀殿。这么久了,我还是不习惯住在别的地方。哈尼雅在梅丹佐那里睡觉,估计和他天父又会在背后偷偷说我的不是。

 

    伏在同一个窗角,同一个位置,看着眼下的同一片银河,我忽然失了睡意。那片银河的下面是红海,红海下面有一片天地,天地的最深处,就是他住的地方。想想其实我们隔得并不远。很想知道他现在过得怎么样……应该很幸福吧。

 

    不知道他会不会偶尔记挂我。

 

    金光下的长发垂落,像极了封藏已久的珍珠红,有些刺眼。

 

    面对古老却华丽的城墙,上面依稀刻着千年来的沧桑。

 

    为谁枯萎,为谁憔悴。

 

    千年的回忆,千年的风霜。

 

    身后的天使端了一杯牛奶给我,我接过一点点喝下去。

 

    甜腻的东西我一直不喜欢,这么多年依然没有改变过。可是我坚持天天喝这玩意。

 

    总觉得模仿他多一点,就会离他近一些。

 

    这样的生活很好,我没想过改变。尽管身体在战场中受了不少伤,可心比那一年还要坚强。我撑着头,看着下面碎沙般的银河,禁不住微笑。

 

    经历过难堪的事,经历过最痛苦的阶段,我总算走出来了。

 

    我现在能笑着祝福他,祝他幸福快乐。就像我这样。

 

    在大厅里转了两圈,忽然看到哈尼雅送我的那本召唤书。我走过去,拾起来,轻轻抚摸它的封面。现在魔界肯定和当初不一样了。

 

    打开那本书,我看到扉页写的一行字:念出咒文,召唤未知的魔物。

 

    我笑了笑,这玩意挺有意思的。我按着上面的咒文念道:“地狱深处燃烧不息的妖火啊,以黑暗之名,呼唤你们前来!”

 

    没反应。

 

    哎,哈尼雅这小家伙给人骗了。

 

    刚有这种感慨,一团浓黑的雾气就从里面冒出来。

 

    我怔了怔,下意识放下书本,去墙边取下圣剑。

 

    黑雾越来越浓,接着有暗紫色的火焰冲出,将书焚烧。

 

    我握紧圣剑火焰,眼望紫焰退去,魔物的身影渐渐显现出来。

 

    还没完全看清,就听见那魔物在不耐烦地说话,声音很脆很嫩,尾音拖得长长的:“我不是说了我在忙么,出去,出去!”

 

    这……他会说话,似乎是个高级魔物,或许还是魔族。

 

    最后一缕黑雾在他的脚下消失。我惊了。

 

    一个小孩正背对着我半坐在空中,紧身黑衣,V型领口,上面还系了几根带子,小黑短裤下是一双黑皮靴,一只脚搭另一只脚上,皮靴上镶着龙鳞。小孩手上戴了一串大银镯子,背上背了两只迷你型骨翼,耳朵尖尖的,一只耳朵上空空如也,另一只戴了七只银耳环。

 

    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事有三件:一,他怀中抱了一个大镰刀,起码有他的三倍那么大。二,他脑袋上裹了一张白浴巾,好像是刚洗完澡出来。三,是他手中拿的东西。一手握着长长的黑色雕花烟杆,另一手拿着一颗拳头大的黑珍珠,而他盯着那颗黑珍珠的眼神就像大灰狼见了小白兔。

 

    他抽一口烟,吐出几个圈,蹬蹬莲藕小腿儿,把镰刀扛在另一个肩膀上。

 

    忽然,他头上的浴巾掉下来,鸡窝头瞬间暴露。

 

    他猛地回头看着我,眼睛是火红色。他嘴巴慢慢张大,露出尖锐的小獠牙。

 

 

 

天神右翼原罪 第7

    这个时候如果再认不出来眼前的是个什么生物,我绝对不正常。

 

    大恶魔……这是个大恶魔。

 

    虽然他个头很小,虽然他长得真的很漂亮,可是他确实是个大恶魔。

 

    以前对魔族研究不深的时候,一直以为小恶魔长大就是大恶魔,实际不然。大恶魔和小恶魔是不同的种族。小恶魔头有角,屁股上有心型头的尾巴,而且使用的武器是钢叉,力量不强,只会用低级诅咒魔法。大恶魔不会魔法,但是强到变态。

 

    我将火焰放在身侧,握得更紧了。

 

    恶魔小孩挥舞着手中的珍珠,愤怒道:“天使……?炽天使?!”他把珍珠装入怀中,从肩上取下镰刀,用刀尖指着我,阴森森地笑:“居然会有天使跑到罗德欧加,想我生吃还是煮着吃?”

 

    我说:“你叫什么名字?”

 

    恶魔小孩狂笑:“你装什么大头蒜啊?你看看你在什么地方,敢来这里,就要做好……做好……”他看看自己周围的环境,白生生的脸变得更白了:“不,这是哪里!”

 

    我说:“你最好先告诉我你的名字。”

 

    恶魔小孩抓了抓自己乱七八糟的头发,提着镰刀就飞过来,哐当一挥,镰刀直朝我劈来。一个丁点儿大的小孩,提着一把两三米的大镰刀,那画面真是说不出的抽象,简直就是镰刀甩他而不是他甩镰刀。我提剑一挡,他立刻往后跌了一段,镰刀摔掉,在地上发出剧烈的撞击声。他一屁股坐在地上。

 

    我说:“你是谁家的小孩?怎么这么没家教?说砍就砍的?”恶魔小孩看着自己的小手,惊愕道:“不,天,这怎么可能……我怎么变小了?”

 

    我走过去,用剑指着他:“你先告诉我你的名字!”

 

    恶魔小孩抬头看着我,脸圆圆的,眼睛比脸还圆,眼角却微微挑起。颧骨上有血红色的玫瑰刺青,妖艳得令人寒战。一双眼睛占了整个脸的很大面积,瞳孔还特别大,怎么看……都有点像一个人……

 

    恶魔小孩皱着眉头,一副凶残的模样:“我警告你别这样和我说话!你把我弄到什么地方了?我告诉你,我可是所罗门七十二柱魔神之……妈……妈?”

 

    我完全给他搞糊涂。

 

    他眨眨眼,再眨眨眼,头发乱乱的,看去分外滑稽:“妈?”

 

    我确定了。这孩子神经不正常。

 

    我蹲下身看着他,面无表情。

 

    他在我脸上摸了一把,笑笑:“哟,变漂亮了嘛,最近老爸每天滋润你几次了?”

 

    我已经不知该说什么了。首先,这孩子把我认成他妈。其次,这孩子和他妈说话没大没小。再来,有人听过一个孩子对老妈说“老爸滋润你”这种话的么。

 

    这小孩实在……让人想打。他比当年的小屁头还要讨厌。

 

    我一手捉住他的两只手腕,紧紧捏住,他痛得叫出声来。再松开手的时候,他手上就多了红色的光圈,像手铐一样把他绑住。他脸又唰的白了:“你究竟是什么人?!我在哪里?”

 

    我说:“你在光耀殿。”

 

    恶魔小孩又眨眨眼,露出两颗小獠牙:“光耀殿?嘿,你别跟我说是圣浮里亚那个啊。”我说:“没错。”恶魔小孩打了个哆嗦:“哦哟我好怕怕哟,你是不是还要告诉我你叫米迦勒呀。”我说:“你叫什么名字?”恶魔小孩恶狠狠地说:“你先告诉我,你是谁,再告诉我,我在哪里,最后我才会考虑要不要回答你的话!”

 

    我说:“我叫米迦勒,你在光耀殿。你不回答我的话,我可以在这里把你杀掉。”

 

    恶魔小孩动了动被绑住的手,翅膀抖了抖,最后抖在半空僵硬。

 

    他看着我的翅膀,再看看我手上的圣剑,彻底僵硬:“你……是米迦勒?”

 

    我点头。

 

    他说:“你想杀我?我告诉你,你要杀了我,整个魔界的人都不会放过你!”

 

    我说:“我没兴趣杀你。我儿子给我买了一本召唤书,我没事召唤着玩,就把你给召唤来了。”他说:“召唤书?召唤书能把我召出来的可能性是千万分之一,你骗谁呢!”

 

    我说:“事实就是,我把你召唤出来了。你要不愿意也没问题,无条件答应我一件事,我们之间的契约就取消——这可是魔界定下的规矩,你别那样看着我。”

 

    他慢慢站起来:“你先把我放了。”

 

    我想都没想就把他的手上的封印魔法解开。

 

    他奔过去,抓住镰刀,飞速震动翅膀冲到半空,朝我舞来。

 

    我一时猝不及防,躲得太晚,手臂被刮中,血立刻冲出皮肤。我一剑击飞他的镰刀,又一耳光扇在他的脸上。他被我打飞出去,趴在地上立刻开始呜咽:“你打我,你打我~~我爸妈都不打我~~~

 

    大殿内的天使一下围过来。我摆摆手,蹙眉走过去,他又扑过去提着镰刀朝我挥来。

 

    这一次有了防备,我一脚踢开他的镰刀,踩到他背上。他回头,红眼显得更红了:“无耻的米迦勒!我早就想杀你了!你有本事等我恢复了真身再与我比!”

 

    身后的天使都愤怒,我依然摆手。

 

    这孩子……和哈尼雅真是两个极端。

 

    我说:“你说出这种话好不好意思?”

 

    他被我重重踩着,依然咬牙死不服输:“谁能跟你比卑鄙!你要是不卑鄙,有什么能力当上大天使长?当耶和华的走狗,陷害别人,谄媚这个谄媚那个,你要不做这些事,你算个鸟屎!”

 

    有些恼火,我拼命按捺住怒气说:“你父母是谁?”

 

    他说:“我才不靠我父母!你以为魔族都像天界一样废物?天天把爸爸妈妈挂嘴边,一群没断奶的废物!”

 

    我狠狠踩他的背:“我只问你,你、父、母、是、谁。”

 

    他痛得龇牙咧嘴,还倔强说:“你当我是白痴?让你拿我去威胁我父母?没用的神族!”

 

    当初有愤能,现在就有愤魔。我一字一句道:“最好不要试图激怒我,不然我让你死在这里。”

 

    他恼道:“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说:“契约,你签还是不签?不签的话,现在就给我把你的双翼双手双脚砍了,滚回魔界去。”

 

    他说:“好,你提条件。”

 

    我说:“带我去魔界,不让任何人发现。”

 

 

 

天神右翼原罪 第8

    恶魔小孩说:“狗贼就是狗贼……呜……”我使力踢他一脚:“说话给我注意点!”他笑得特轻蔑:“行,你放开我。”我说:“你如果再动手,我会杀了你。”

 

    他点点头。我松开脚。

 

    他站起来,拾起镰刀烟杆和浴巾,把浴巾搭脑袋上,果然没有再动手。雪白的浴巾中露出一张同样雪白的脸,小恶魔的皮肤好得可以拧出水来,玫瑰恰巧又是凝结似的血红,一红一白对比起来,视觉冲击那叫大。及肩的卷卷乱乱,长短不一,乌黑润泽,如不是两条英气的眉,我一定会把他认成小女孩。他看看周围的天使,把镰刀往空中一放,手心闪过一团黑紫雾,镰刀就渐渐为之包围,漂浮在半空。他扑扑翅膀飞上去坐着,镰刀上下摇摆,整个小身子也跟着摆。他用食指压住烟杆,将它放在后三根手指上,以大拇指稳住。烟杆没有烟头,细细长长,比他的半条手臂还长。他伸出另一手的食指,紫焰在指尖燃起,将烟点着,动作相当熟练。他吸一口烟,鼻中喷出白雾,将他的小脑袋包围。一个小孩抽烟,真是……说不出的诡异。

 

    他说:“想去魔界可以,你先让我离开这个恶心的地方。”我说:“你的条件呢。”他说:“还没想好。到时候再跟你说。”我说:“不行,必须是我能接受的。”他说:“条件就是,你跟我一起参加罗德欧加化妆舞会,告诉别人你是女的。”我说:“你认为这个条件合理么。”

 

    他笑了笑:“怎么不可以?你完全可以戴上面具,告诉别人你是化妆为天使的。”

 

    我说:“加百列是女人,找她更合适。”

 

    他抖抖烟杆,烟灰扬花一般落在冰晶地面上:“加百列和你,谁的地位高?谁长得更标致?”

 

    我说:“我看不出来,你有同性恋倾向。”

 

    他说:“同性恋的人是你,不是我。”

 

    我顿时哑然。看来我和梅丹佐的事传得挺广。我想想,点头:“好吧。”

 

    他飞起来,脸上的玫瑰娇艳精致:“参加一次化妆舞会,就可以得到魔界的情报,很占便宜吧?”我说“这与你无关。”他笑笑,玫瑰花瓣格外逼真,就像随时都会散发出诱人芬芳:“天界现在很垃圾,垃圾即便你拿了魔界的所有情报,也不可能领先。所以,我们,根本,不怕。”

 

    我微微皱眉。这孩子说话……真的太刺耳。

 

    不过他是个孩子,不必介怀。

 

    我叫人找了一件雪白的大斗篷,穿好,戴上帽子,把他抱起来。他大惊:“做什么?放开!”我说:“你如果不想出去被分尸,就不要露出头。至于你的镰刀,我拿着。”

 

    他又一副鄙夷相:“天使能将我分尸?米迦勒殿下,您真幽默。”

 

    我提起他的镰刀,掂掇一下,挺沉。这小孩力气蛮恐怖的。他倒先吃惊了:“你能提得动我的镰刀?”我板着脸说:“米迦勒的称号你应该知道。”

 

    他扁扁嘴没说话,我把他的头按进斗篷,拍拍翅膀飞出去:“你会变小,应该是因为进入天界,出去就会好。到第六天后,我们从荒原地带走,知道么。”

 

    他在斗篷里摇摇头,小小的骨翼蜷缩成一团,冰凉冰凉:“行,那麻烦你快点,我没时间。”

 

    这小孩真的很没礼貌,我飞出去的时候还这么想。

 

    飞出第七重天,恶魔小孩在我怀里扬起头,一双大眼睛左扫右扫,最后停在我的翅膀上:“你飞行技术蛮好的。”我说:“神的儿女都擅长飞行。”他说:“我知道天使都挺能飞,但我没见过像你飞得这么平稳的。我曾经踩在一个天使的肩膀上让他飞,他几乎把我摇下去。”我说:“你做什么踩人家肩膀上?”他狡黠地笑笑:“为了让我的镰刀能从头顶刺穿到他的双腿间啊。”

 

    他刚说完这句话,我就有把他扔下去的冲动。但是一看到他那两颗尖尖的獠牙,又有些不忍。反复看了他几眼,还是觉得眼熟。难道在我眼里,小孩都是一个样的?见谁都觉得像路西法。

 

    路过路西法教堂,蛮荒地带天使牢狱,梅丹佐的别院,向日葵田园,禁闭之地,无边无际的云海,离开了天界。在红海的某个角落停下,我将他放在地上,回顾四周:“魔界的入口在哪里?”

 

    身后有人拍我的肩:“副君殿下,把镰刀给我。”

 

    我怔了怔,回头把镰刀放在他手上,但只是不经意的一瞥,我就愣住了。

 

    眼前的少年几乎跟我一样高。

 

    他变大了没错。不止变了一点。

 

    他又坐在了镰刀上点烟:“休息一会,累死了。”我面无表情:“真是辛苦你了。”

 

    他还露出很大度的微笑。他两条的腿交叠在一起,粉嫩的小胳膊小腿变成得劲瘦修长。他抬起眉目看着我,圆圆的脸变成瓜子型,连眼睛也变得细长。额前卷发衬着红玫瑰,显得格外艳丽。

 

    这就是他本来的面目?

 

    这孩子,长得真的……太妖了。

 

    待他完全抬头,我彻底怔住。

 

    他抖抖烟杆,扬起玉锥似的下巴,瞳孔在迷雾中呈现酒红色,如同夏日盛开的锦葵:“怎么这么看人?”

 

    我朝他走了两步:“告诉我你的名字。”

 

    他猛地勾住我的腰,把我揽过去,朝我脸上吐了一口烟:“爱上我了?”

 

    我被呛得干咳起来,推开他,揉揉发烫的眼睛:“你很失礼知道么。”

 

    “我只对女士小姐有礼,男人我不管的。”他眯起狭长的眼睛,唇瓣殷红,“不过,对我一见钟情的女人确实不少,男人你是第一个。”

 

    他的性格无疑是变态的,如同传说中那样。正因为他的性格气质所致,不经意看去不会发现……我这才看到他烟杆上的图纹,除了缠在上面的蔷薇,还有一个特殊的标志:一个圆圈,里面装了十字,但十字大于圆圈。以占星学的角度来说,○是精神力量,代表崇高道德,接近上帝。+是物质力量,代表肉体欲望,接近恶魔。这个符号是+穿过○,象征什么,不言而喻。

 

    这个图纹在魔界很出名,不亚于象征撒旦的六芒星及倒挂五芒星,它是撒旦之子的符号。

 

    我轻声唤道:“玛门。”

 

    他愣了愣,狐疑地说:“你……怎么知道?”但很快微笑,“哦,我都忘了,你和我爸是故人。”

 

    我说:“你母亲是夜之魔女,莉莉丝。她和我有同样的脸。”

 

    玛门嘴角勾起,似笑非笑:“我妈是魔界之花,你跟她比,害不害臊?”

 

 

 

天神右翼原罪 第9

 

    我看着他的脸,与路西法七分相似的脸:“你母亲在生你的时候,心情一定很好。”

 

    玛门说:“你又知道了。”

 

    看着那一张略显稚气却俊美十足的脸,我禁不住莞尔:“人家说母亲在怀孩子的时候,心情越好,孩子越漂亮。”的0f

 

    玛门说:“少拍马屁,我不吃这套。”

 

    我说:“我没必要拍你的马屁。你父母感情还好吧?”

 

    玛门得意地笑:“嘿嘿嘿,我都受不了了。都结婚这么多年了,我爸妈还天天没完没了地做爱,只要一有空,问他俩干什么去了,一定是上床……呼,这种乐趣你们天使不会懂的啦。”

 

    “我知道。”我闭上眼点点头,“魔族以性爱为骄傲。”

 

    记得自己曾说过,不想见玛门。可是如今看到,感觉竟不像自己想的得那么难过,甚至有些……感动。玛门这孩子力量强大,爱耍嘴皮子,心肠却不坏。没想到最成熟的人,养出来的儿子反而最孩子气。

 

    路西法把他保护得很好。

 

    深呼吸。

 

    记得刚开始,我还做过很无聊的事。我居然去问他,如果他和莉莉丝在一起,原因会不会是我。

 

    他当时笑得漂亮极了。他说,那不可能。

 

    我晃晃脑袋,径直往前走了两步。

 

    过去了,统统都过去了。

 

    莉莉丝和路西法,还有玛门。一家三口,生活被幸福塞得满满的,再容不下任何人,任何杂质。

 

    玛门,玛门。的1f

 

    光是想着这个名字,就会回想起很多事。很多让人微笑的事。

 

    路西法喜欢的名字是哈尼雅,我喜欢的是玛门。到最后,竟然对调了。

 

    这至少说明玛门在出世的时候,路西法还在想着我,不是么?

 

    记得那段时间,他常常贴心地替我削水果,我会霸道地把他当小厮使。他偶尔会批评我,都被我的蛮横给顶撞回去。

 

    那段时间,我们黏作一团,从不嫌恶心。

 

    那段时间,我们天天依偎在一起,心跳跟着对方的心跳,呼吸着彼此的呼吸,每天必做的事,就是把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仔细温习。

 

    现在突然觉得分外满足。

 

    路西法……他也曾记挂,也曾思念。

 

    玛门用中指拇指轻捏住烟杆根,若有所思地说:“看来我爸还没把我的名字从召唤簿上剔除。”我说:“连你都能召唤过来,确实够奇怪。”玛门说:“所罗门七十二柱魔神的名字都在上面。我提了几次叫我爸取消,他那烂记性真是……他要再不取消,我就叫人把地狱七君的名字也加进召唤簿。”我说:“你平时跟你爸都这么说话?”

 

    他扬头一笑:“哈,我知道你们这些古板的天使都很注重辈分的。”

 

    我说:“我也有个儿子,比你小一些。他很乖巧,但是没你机灵。玛门,有这样的家庭,你很幸福。”玛门说:“我年纪不小了,别仗着自己老点就了不起。”

 

    我说:“对你父亲好一点,知道么。他很爱你。”

 

    玛门说:“这我知道,不用你说。”

 

    我摸摸他的头,微笑:“好孩子。”

 

    他猛地闪开:“怎么现在态度怎么这么好了?怕了我爸?放心吧,他从来都很公正,和你一点也不像。”

 

    我说:“是。无论他走到哪里,都是最耀眼的。”

 

    玛门挑眉看看我,从镰刀上跳下来,抖抖衣服伸伸懒腰,只一只手就能轻而易举把它举起,扛在肩上。镰刀的中间有一个白金骷髅头,刀尖雪亮,带着些深紫色的光。

 

    玛门说:“行了,我们现在就去魔界,你不想给人发现,就把翅膀收了。我记得你会火魔法的,刚好可以装成邪恶法师混进去。”

 

    邪恶法师常常穿着黑袍,擅长火属性的攻击魔法,一旦他们进入战场,凝视他们时,就觉得他的身后只有一片火海。这对我来说不难,只是因为邪恶法师长期钻研诅咒魔法,经常去一些阴森的地方,脸多半都比较像死人,偏棕色,干瘪瘦削。

 

    玛门说:“看我有什么用?谁叫你长成那样了?把头埋低一点就行了。”

 

    我说:“如果被发现,你就违约了。”

 

    玛门不耐烦说:“知道了知道了,你比我妈还罗嗦。走了啊。”

 

    我还没来得及回话,他就将手中的烟杆转了几圈,塞入衣襟,一把抓住我的手,念了一句咒文。速度快得惊人。下一刻,黑雾将我们包围,四周的景象开始模糊。

 

    一瞬间,我觉得有些窒息。

 

    身体在往下不断坠落,刚想展开翅膀,就已经重重着地。

 

    脚心被震得有些发麻,我按住脑袋,定神。刚睁开眼,视线就被黑丝绸挡住。玛门把披风搭在我的肩上,戴上帽檐。见我在看他,忽然甩手不干了:“自己来。”

 

    我将披风系好,玛门在旁边踱步,忽然说:“其实魔界也不错,很多女的都不穿衣服哦。”我说:“这个我有所耳闻。”玛门说:“哦,我忘了,你不喜欢女人。”

 

    我未加辩解,留心观察周围的环境。

 

    还是晚上,我们在一个森林里,隐隐传来虫鸣蛙叫。月光透过茂密的树林洒落,遍地斑驳的光点。前方是一条小路,一直往下弯曲蔓延。

 

    玛门往前走了几步,回头阴森森地说:“你别被吓哭了,这儿有鬼的。”

 

    我笑着摇摇头,慢慢走到他身边。

 

    玛门古怪地看我一眼:“天使长走路都是这样么。”我说:“怎样?”

 

    他将挺胸收腹,背脊笔直,目视前方,往前慢慢迈步,看去倒蛮端庄娴雅。可一想到他是在学我,就忍不住笑:“你父亲走路还是一字步呢,怎么就想着说我了。”

 

    玛门想想说:“你居然连这个也知道。我看他看习惯了不是?”

 

    我点点头。路西法走路的姿势确实漂亮。记得很久以前,光看着他的背影,都会令我心跳加速,难以呼吸。不过……也是很久以前了。

 

    我和玛门往前走了一端,他一手扛着镰刀,一手叉在腰上,歪斜着身子往月色下一站,更显得身躯单薄。他扬扬下颚,七个耳环闪闪发亮,就像人鱼晶莹的泪珠。

 

    “看到那条河了吗?那是冥河,是咱们魔界的象征。”

 

    我说:“嗯。冥河贯穿了魔界,是魔界的生命之河,总共有四大支流。第一条叫守誓河,第二条叫苦恼河,第三条叫悲叹河,第四条叫火河,又名所罗河。其中所罗河最长最大,上游在第五狱,在尤拉部落外的海勒悬崖断开,形成飞鹰瀑布;中游在第六狱,流经龙怒之谷;下游在第七狱,环绕而形,成为帝都罗德欧加的护城河……我没说错吧?”

 

    玛门明显惊讶:“我听人家说,天使从来不屑学习任何别族的东西。”我说:“不,我对魔界很感兴趣,尤其是历史。但地理一般,研究得最多的,也就是所罗河。”

 

    玛门说:“你喜欢所罗河?”

 

    我说:“喜欢。”

 

    路西法以前常常给我提所罗河,因为那里有大片的曼珠沙华。

 

    他是个有梦想的人,而他喜爱绝望的花。

 

    玛门说:“奇怪了,我爸也喜欢,你为什么喜欢所罗河?”

 

    我说:“因为河边有我喜欢的花。”

 

    玛门说:“你居然和我老爸喜欢一样的东西,我真受不了。不说了不说了,咱们走。”

 

    我笑了笑,跟着他过去。

 

    有些窃喜。至少……我们还有相同的爱好。

 

 

 

天神右翼原罪 第10

    皓月千里。守誓河上横跨过一座宽阔的石桥,对面是一片黑森森的荆棘。这里和我上次来时差了很多。我看看玛门,玛门依然笑得不大正经。他拉住我的手,飞速往前跑去。

 

    刚跑到桥梁前时,一个巨大的骷髅头轰然冲起。

 

    我往后退一步,忙抽出腰间的圣剑,再抬头眼前却空空如也。

 

    玛门说:“不愧是米迦勒,还吓不了你。这不过考验人用的,你要不怕它,它自然会消失。”我说:“如果害怕呢。”玛门耸肩:“就被它吃掉喽。”

 

    我点点头,走到桥上。

 

    脚刚一迈上去,眼前的景色立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

 

    黑色的荆棘疾速缩回原地,露出石路,两旁尽是万丈深渊。道路极窄,斗折蛇行,每隔一段,就会有一个石拱门,数数总共有七个,拱门上雕刻着不同人的像。

 

    玛门说:“著名的蛊惑之路,你应该听过。在这上面走绝对不能回头或者回答幻听说的话,不然立刻会被孤魂野鬼推到深渊中去。”

 

    我点点头,示意他先走。

 

    玛门看了我一眼:“大部分天使来这里,都是听到耶和华的声音,他说要给他们提阶位。可你似乎没那必要。我倒真的很好奇,高高在上的米迦勒殿下,会被什么诱惑。”

 

    我说:“那你呢。”

 

    他说:“我听到有人说要给我珠宝。”

 

    我笑:“不愧是‘玛门’。”

 

    玛门说:“你废话真多,快走。”

 

    我和玛门走了一段,真的是步步惊心。道路太过崎岖,而下面的深渊看不到底。玛门走两步就说一句不要回头,我一个劲地说是。路过第一个门的时候,我看到古老的石柱上左侧雕着沙利叶的侧面,他手中握着短弓。右侧是亚巴顿的侧像,他手中拿着号角,背后长着六支黑羽翼,一脸怒容。

 

    玛门说:“你有听到什么声音吗?”我说:“没。”

 

    玛门说:“七个石柱上左侧刻着七个撒旦,右侧刻着象征原罪的七大恶魔。”

 

    然后我们走到第二个门前。左侧依然是亚巴顿,与前面不同的是他手里拿着巨锤。右侧是利未安森,龙身鱼尾,体大如牛,有剑般的牙,面容阴森。

 

    玛门问:“你有听到什么声音吗?”我说:“没。”

 

    玛门说:“地狱七君是按由七狱的管辖者从上到下排序的,例如第一狱的管辖者是沙利叶,第一个门就是他的雕塑。七大恶魔则是按他们在魔界的地位排序。”

 

    我说:“里面有你吧?”

 

    玛门居然还很得意:“当然。”

 

    第三个门左侧刻着莫斯提马的像,他手握铁索,长着四支黑翼,头发极长,国字脸,下巴上有个小沟,同样是堕天使。右侧雕着人猫蛙三头一体的鬼王巴力毗珥,三个头也都是侧面,背生骨翼。

 

    玛门问:“你有听到什么声音吗?”我说:“没。”

 

    玛门说:“七个里你总会遇到一个,小心别回头。”

 

    第四个门左右侧都是别西卜,他左手抱羊头,右手拿软鞭,骨翼牛尾,外貌却十分威严睿智。

 

    玛门说:“哎,又开始了。”

 

    我说:“怎么了?”

 

    玛门说:“‘玛门,玛门,伟大的玛门殿下,我可爱的魔界小王子,我这里有山那样大的黑珍珠。’这次把金子换成珍珠了,其他的完全没变。也换点新套路啊。”

 

    我笑:“看来他们知道你最近收集黑珍珠,也算厉害的。”

 

    玛门说:“他们不知道,他们只是可以唤起你心中最渴望的东西,让你产生幻觉。”

 

    第五个门左侧是萨麦尔,他手中拿着长剑,脸上依旧是蛇纹刺青,但这时他的半张脸布满蛇鳞,眼睛也变成了蛇瞳。右侧是阿撒兹勒,他依然戴着羊角耳环,他没有太大变化,除了头上也多了羊角。

 

    玛门说:“还没声音?”

 

    我说:“没。”

 

    玛门说:“可能是下一个。”

 

    第六个门左侧依然是阿撒兹勒,与前面不同的是,他手里握着圆月弯刀。右侧是玛门,刚好是他戴着七个耳环的那一面,他手握大镰,难得正经一次。和前面那几个恶魔一比,突然看到玛门,更觉得惊艳。

 

    玛门在前面说:“你还没有听到声音?”

 

    我说:“没。”

 

    玛门说:“或许这个对天使无效。”

 

    到第七个门前,我两只眼就离不去门柱了。

 

    左右侧都是同一个人,曾经美丽的光耀辰星,现在的撒旦首领,魔界之王,路西法。

 

    左右边的衣服不同,左边是战装,右边是宴服。左边的路西法挂着披风,手握权杖,看着远处。右边的路西法身着翻领华衣,头戴细链,链条长短不一,垂在长发上,格外醒目。他半睁着眼,眼神妩媚。动作愈发优雅高贵的同时,也愈发随意慵懒。

 

    然后我听到了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伊撒尔。”的01

 

    整个人都僵住。我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那个声音温软轻柔,一声声击着人心深处:“伊撒尔,回头看看,我就在你身后。”

 

    玛门说:“还是没有声音?”

 

    我不敢动。我知道那个是假的,是幻象……

 

    “我想你了。我们和好,好不好?”

 

    “我们和好,然后我们会有自己的孩子。只是我们两个的。”

 

    “伊撒尔,回到我身边。”

 

    我看着眼前路西法的雕像,心里清楚明白那是假的。可是,这么多年,再没有哪个时刻会比现在幸福。

 

    看着他的脸,听着他的声音……很像在做梦。

 

    玛门走过最后一道门,转过头来看着我,慌道:“不要回头,不要回答,那是假的!”我点点头,平和一笑:“我知道。”

 

    玛门说:“那你快进来啊。”

 

    我说:“再等几分钟,让我再听一会。相信我,我很清醒。我不会回头,不会回答。”

 

    我很清醒。一直很清醒。我很清醒地知道,只要我一回头,一回答,一切就会消失。所以,我不会那么做。即便是假象也好,我听到了自己最想听的话。

 

    是的,我都听到了。

 

    和好,行啊。反正我不像你,你这小肚鸡肠的老男人。

 

    我叹一口气,无奈地摇摇头。

 

    当然想了,怎么可能不想。每时每刻都在想。你当我是你呢,没心没肺的。

 

    玛门说:“我的大天使长,你在做什么?一个人在那里傻笑。”

 

    我作了一个“嘘”的动作,又很豁达地摆摆手。

 

    我知道,那是误会。你和她在一起是因为我,对不对?老婆,我疼你还来不及,怎么可能怪你?

 

    嗯,嗯。我知道。

 

    我看着面前的石柱,微笑着点头。

 

    路西法,我都听到了……我也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