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天神右翼之神谴03,04

(2009-08-18 07:21:52) 下一个

 

 

 

 

天神右翼神谴 第3

    “受不了你!放过我吧!”被我穷追不舍的少年天使终于彻底拜倒,痛苦号叫。我拉住他的翅膀,又拉了拉。哇,还是有弹性的咧。卡洛背一抖,抖落几根羽毛,指着云中的一个小木房道:“进去再说!”我跟他进去,顺便拔掉自己的几根羽毛。敢情我变鸟了。

 

    那小木房上写着英文单词Lucysalehouse。汗,我就认得前头那个,后面那个我真不知道是酒馆。有些郁闷地走进去,突然傻了。我真不知道是酒馆?

 

    猛的一惊。天啊,刚才我和卡洛说的是什么语?

 

    OhMyGod,是英文!英文!

 

    曾记否,高二考英语,我实在不会做,在卷面上写了几个字:生是中国人,死是中国魂,要想学英语,简直不可能。英语考得好,全靠眼睛扫。英语不及格,说明咱爱国。

 

    结果被全校通告批评。

 

    现在,我竟然说了标准的美式英语。敢情,敢情这伊撒尔生前是美国人。可是这时候,有人类吗?或者说,是耶和华创造了西方世界,盘古开创了东方世界……呃,想多了。

 

    古老的西式酒馆,玫瑰花纹的桌布,咖啡色的基调,真是进了童话世界。

 

    卡洛坐在前面,找女天使老板要了一大扎酒,黄色的,貌似是麦酒。把酒往桌上一搁,卡洛冲我勾勾手指头。我跨步进去,看见满屋的人,不,满屋的天使,真的,很不习惯。

 

    他们就和人类一样,并没太大区别。一样坐在木制椅上喝酒,聊天,不过多了一对翅膀。最好玩的是,柜台摆了一排高脚椅,高脚椅上坐了一排天使,翅膀那叫一个整齐。虽然雪白程度有些偏差。然后我和卡洛坐在那一排人旁边,旁边的少女回头看我一眼,正巧碰上我的视线,友好一笑,又转过去继续喝酒。

 

    我傻掉。这,这是真正的天使啊~~~

 

    再看看站在柜台前的露西,棕发,卷卷的,长长的,那身材,那细腰,那胸……咳咳。

 

    我有些心虚地对卡洛微笑,卡洛白我一眼,从腰间掏出个袋子,抖了抖,抖出几个硬币。我一把捞过硬币,激动道:“这就是天国的钱?”翻来覆去看了看,似乎是红铜,手指弹弹,没错,就是红铜。上面印了道闪电,闪电上还有阳光。这,这是什么?哈利波特晒太阳?

 

    “哎,你真是猪死了,这都可以忘记。天界的货币,这样代换:一金币等于十银币等于一百铜币等于一千铁币,懂了吗?”卡洛把腰带往桌上一倒,哗啦啦抖出一堆钱币,他挑了三个出来,其中有一个与我手中一样。他把灰色的硬币放在我面前,约莫指甲盖大小:“喏,看这个。这是铁币,正面的图案,是长袍与花环,象征的是光明天使,尚达奉殿下。反面是胸甲和羽毛,象征守护战神,泰瑞尔殿下。”

 

    原来在和平年代,战神的作用就是守门和修翅膀。

 

    卡洛翻过我手中的铜币,铜币比铁币大一些:“铜币的正面是百合花,象征水之天使加百列殿下。反面是闪电,即是雷之天使乌列殿下。”

 

    加百列,那不是个美女天使嘛?

 

    ……嘿嘿。我没有乱想哟。

 

    银币大概和个啤酒瓶盖儿一样大。卡洛拿着它晃了晃,立刻放回腰包。“银币的正面是火焰与眼睛,象征火之天使梅丹佐殿下。反面是蛇纹,象征风之天使拉斐尔殿下。听说除了路西法大人,神最喜欢的天使就是拉斐尔殿下了。”

 

    前面是烧鸡后面是鼓风机。但是,这俩名字怎么都这么熟呢?

 

    “金币一般很少在我们这一块流通。那是上层天使用的玩意儿。大概这么大。”他比了个OK的手势,跟跳孔雀舞似的,“金币的正面是圣光六翼,象征路西法殿下。反面是十字架,象征耶稣殿下。四种钱币的正反面,都有光芒照耀,象征无上的荣耀,天神耶和华。”

 

    慢,十字架的来由,不是因为耶稣被钉死在上面吗?耶稣既然还活着,怎么会……于是我问:“耶稣和十字架有什么联系?”卡洛摇摇头:“我也不清楚。有传言,天神说十字架与耶稣殿下的未来息息相关。”

 

    太牛了!耶和华还有预测功能!不过,他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啊,知道自己儿子将来要挂掉,还袖手旁观。最让人无语的是,还把杀了耶稣的器具当他的吉祥物,瀑布汗……

 

    再想起个事,可怜的米迦勒。我玩RPG老遇到的正义大天使竟未出现在钱币上。看样子,在路西法堕落前,他没机会立功,小日子过得可造孽了。

 

    “那,那圣光六翼是什么?”

 

    卡洛的眼神在告诉我,你他X就是一傻X

 

    我忍辱负重:“我不是说忘了么~~

 

    “圣光六翼你都能忘!我不知该说什么好了!”类似的句型,今日似乎已经说了N次。卡路无奈地说:“你还记得天使等级如何辨认吗?”

 

    我诚实地摇头。

 

    卡洛差点一耳光给我甩过来:“你给我记好,再忘我就不管你了!天使的等级靠翅膀数量和颜色来定。最少两支最多六支,越多等级越高。颜色的话,分灰,白,蓝,黄金,圣光几种,越后面的等级越高。”

 

    我颤抖:“也,也就是说,两支灰翅膀,是,是最烂的?”

 

    卡洛点头。

 

    我看看自己的翅膀,再数了数,一,二,没错。

 

    我颤声道:“其实……我的翅膀也不算很灰,是不是?”

 

    卡洛点头:“嗯,比你灰的还有,你的确实不是很灰。”

 

    妈妈妈妈的!我不奢求圣光,起码也得给我个黄金翅膀什么的!这样下去,我怎么和路西法大战当创世英雄啊!

 

    卡洛补充一句:“所有大天使都是黄金六翼,除了路西法殿下。所以,圣光六翼已变成了他的标志。”

 

    我苦笑,喝酒,终于鼓起勇气吼道:“难道,就没有人能将路西法打败吗?!”

 

    喧哗的酒店,一下宁静了。

 

    卡洛看着我的眼睛,炯炯有神:“有的。”

 

    我眼睛必定也泛着汹涌澎湃的波光。

 

    卡洛拍拍我的肩膀,铿锵有力地说:“神。”

 

 

 

天神右翼神谴 第4

    卡洛和我闲扯了一会儿,就跟火烧屁股似的:“哦,对了,今天有急事,我得先走一步。”他跳下高椅,却给我抓住翅膀:“等等,我接下来要做什么事?”卡洛看看我的手,挑眉:“亲爱的伊撒尔,我必须告诉你一件事。抓别人翅膀,是非常不礼貌的事。”

 

    我手上一僵,连忙放开,抱歉地笑了笑:“失礼了。”卡洛耸耸肩:“没关系,我们哥俩儿好。但你总得为我可怜的羽毛想想不是?我才修好它……嗯,要不你和我一起走?我现在要去禁闭之地。”我很想问问禁闭之地是什么,可是再问,我这老脸……

 

    “禁闭之地在第二天,你必须得去。你的监禁还没结束呢。”卡洛分外体贴。

 

    店主露西忽然探出颗脑袋,倍感同情地看着我:“可怜的伊撒尔,下次不要再做那么,嗯,有失体统的事了,被监禁实在是很悲惨的事。嗯,当然,你可以常常看到朝圣者最崇敬的人,相当幸运。”我看看卡洛,卡洛在我耳边小声说:“她说的人是拉斐尔殿下。”

 

    拉斐尔是谁?我又忘了。好像是那些钱币上印过的人。

 

    哎呀,这些名字实在太难记了!

 

    “慢着,有失体统的事?我做过很丢人的事?”我小声道。

 

    “拜托,你不要再提它,走啦。”卡洛急往门口赶去。

 

    我发现所有人都在看我。回头,学那天使一样,对大家友好一笑。结果,所有人都一起转过身,继续喝啤酒。露西耸肩,做出一副无奈的样子。

 

    他奶奶的,这也太没面子了!

 

    老子撒丫子跑了,出去,却看到本世纪最神奇的事。

 

    我看到一匹马。

 

    对,那是马,还是匹白马。那匹白马的脑袋上,长了一支角。

 

    我惊呼:“妈呀,这是独角兽?”

 

    卡洛说:“见怪不怪。这道儿在第三重天及以上的地方,到处都是。”

 

    我小心翼翼地靠进它几步。

 

    它站在酒馆门前,来回踱步,从云中走来的样子,那美丽的足蹄,笔直的大腿,富有弹性的肌肉,如丝绸般润滑的鬃毛,再加上那双深邃清澈的眼眸……天下竟有这么美丽的生物。

 

    卡洛笑道:“小姑娘喜欢的东西,你也喜欢。”

 

    是了,以前听过传说。由于喜爱干净纯洁的东西,独角兽喜欢跟随年轻漂亮的小姑娘。不过,即使是男性,一旦成为了它的主人,它们也会相当忠心。

 

    “是男子汉,就该骑天马。”卡洛想了想,补充道,“天马没有角,但有翅膀。”

 

    然后,我在惊叹中离去。

 

    一路走着,看着越来越多的建筑,我觉得自己真的进入童话世界了。左顾右盼,满世界的烟云,满世界的奇幻景象。即便是小小的咖啡馆,旅馆,也会雕上精致的纹理。各式各样的店牌,大理石,花岗岩,木,黑耀石,构造了一座又一座神工天巧的小建筑。街上还有些商人,收回翅膀,兜售着奇奇怪怪的东西。我摸摸自己身上,确定没有一颗银子,又不没有WINDOWSHOPPING的习惯,只有放弃。

 

    一边走着,卡洛一边说:“天使只要和魔界的人接触过,翅膀就会变色。看看商人的翅膀,就知道他卖的东西是不是原装进口的。不过就算看到灰翅膀的,也不要轻易相信。他们从精灵族那里要来的克拉丝秘药,可以将翅膀暂时熏黑。换个角度想想,是个正常天使,都不会愿意用自己高贵的翅膀去交换一点魔族的东西。嗯,我承认魔界的部分宝贝是比较有诱惑力,但是我们还是少去为妙,瞧瞧我们可怜的翅膀。”

 

    原来天界也有人这种D版小贩。这世道啊。

 

    眼前又有一个女天使骑着独角兽飞过。

 

    雪白羽翼,雪白座骑,流云般的轻纱,伴着雾气落下的羽翼,神圣光洁。乍眼看去,就像天使与独角兽合体,亦真亦幻,转眼间明月芦花,缥缈如海蜃,简直像是直奔太阳而去。

 

    我正在神往地露出两眼心心,卡洛又说:“伊撒尔,你知道整个天界里,最虚伪的女人是谁么。”

 

    我怎么会知道。我觉得女人都挺虚伪的,不,是虚荣,就像小美,混帐女人,诅咒她~~

 

    卡洛说:“是加百列。”

 

    咦?

 

    咦咦咦咦咦?的45

 

    加百列?那个最漂漂的美女天使?

 

    卡洛说:“她分明就是个爱做梦的小女孩,还天天幻想着自己成为女英雄。有独角兽不骑,偏偏要去骑狮鹫兽,还摆出自以为威武的样子,做作得让人直生恶心。”

 

    狮鹫兽。

 

    幻觉,绝对是幻觉。

 

    “你说狮鹫兽,是不是有着阳光一般的羽色和毛色后半身长着黄棕色的兽毛前肢则全部披满黄金色的鹰羽不过也可能是带有深红斑点的乳白羽毛它们头部和翅膀的羽毛可能是蓝色或绿色胸前的羽毛是朱红色喙和脚则可能从透明的黄色到艳丽的金色都有爪子是黑色的?”简略而说,就是:狮身鹰头的神兽,象征力量、自由、光芒!

 

    卡洛缓缓点头:“你,你不是都忘了么,怎么记这么清楚?”

 

    我陶醉在自己的幻想世界中。

 

    “加百列明明向往爱情,还故作清高,摆出一副救世主的样子。有人说她是梅丹佐殿下的情妇,可我看去,她就是喜欢拉斐尔殿下。这种女人,啊,真让人受不了。”卡洛依然在滔滔不绝。

 

    狮鹫兽狮鹫兽狮鹫兽我满脑子都是狮鹫兽。

 

    “喂,伊撒尔,你究竟有没有在听?”

 

    “我知道我知道,加百列很不要脸,她明明喜欢狮鹫兽,还要骑拉斐尔。”

 

    “…………”的6a

 

    “哎,卡洛,我说错什么了,你别跑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