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网上驾驶学校的通过经验

(2008-10-22 12:51:13) 下一个

今年初,得了自己驾车以来的第一张罚单(趴车的不算哈):闯红灯。说实话,我开车并不是太小心,但是却是个在路上胆小的人,所以这俩极端一综合,从我16岁开车以来,也就没有出什么问题。

 

这个罚单,自认为也罚得冤。我是在一个右转弯的时候,没有完全停下来,而被逮着的。当时前面的红灯刚刚开始,所以还需要大约一秒钟,对面的绿灯才会亮,再加上人家车的启动时间,足可以抢着转弯了。但是就是因为如此,没有停下,反而冲冲地就右转了。记得那时的闪光灯哟,刷刷刷得好几下,我的心哟,也随之咯噔咯噔地好几下。

 

加州近几年才全面实施用高科技电子逮人,红绿灯旁加了感应器和摄像头,这样想抵赖都难。不同与警察抓人,要么警察没有出庭,要么你可以辩解警察有误,这个摄像,相当于白纸黑字,法官桌前一个大屏幕,随时可以调出录像。所以只好认栽,乖乖认罪,乖乖交钱上驾驶学校,去掉一个点数。

 

我是没有时间亲自去上学的,所以理所当然地选择了在网上读书考试。法院会给你个列表,上面呼啦啦的一大批网上驾驶学校。我反正就是选了个便宜的,叫做CaliforniaOn-line Traffic School ,费用大概15刀。

 

课程总共虽然只有五章,但是每一章很长很长。每一章后面有十几道选择题,一定要在两分钟内答全并且全对,才能进行到下一章。如果有错,就重新答题。因为我每次都是全对,所以也不清楚再来的题目是换了咧还是没有换。

 

理论上来说,你得把那一章读懂记熟,然后去答题。不过我的方法是首先跑得问题区,按照每一个问题的内容,挑选几个关键词,进行搜索。很多时候,如果完全按照问题的精髓关键词,不容易搜索的到,这个时候,就得试着搜索一些看起来不是那么关键的词。比方说,一个题目是问有关什么什么法规的,它在法规的用词方面很狡猾,也许就是搜不到,就只好找一些不是那么重要的名词了,比如卡车,小车等等。一般几下就可以找到答案了。

 

然后在真正填上所有的答案之前,得把答案,连同题目和所有的选择项目,全部copysave到另外的一个地方,比如说word之类,这个是最关键的。1)等到你在两分钟内填好答案,然后submit,题目就不会重现了(除非有错的),它只是告诉你全对,进行下一章。2)最终的考试题全都是从这些模拟题目里面出来的,只是题目顺序和选择顺序会重新打乱。

 

这样的方法,一般半个小时,就可以啃下一章来,三个小时,就可以全部搞定。我不提倡分很长时间学完,如果一俩天的话,内容还是新鲜的,最后考试的时候,对题目的印象还是很深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