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穿越成莉莉》08 录取通知书

(2008-10-21 12:00:07) 下一个

初夏的小树林里,郁郁葱葱的树枝遮挡住了绝大多数的阳光,透近地上的只是星星点点的亮点,随着微风,在树林里轻轻摇晃。地上铺着一层又一层多年来积累下来的松枝,早已失去翠绿的枝条显现出棕红色,一声不响地躺在地上,如同现在同莉莉并肩席地而坐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一样,静静地等待眼前的女孩儿仔细地阅读手中的一封用羊皮纸写成的信。

西弗勒斯默默地注视着莉莉。就从今年开始,她变了好多。个头好像每个月都往上冲了一英寸,头发的红色变得更深了,火红里面夹带着棕红,本来又瘦又小的身子一下子变得充实,每次牵起她的手,触摸到的不光再是芊芊细细的手指,还有软绵绵地感觉了。平平的胸部也开始突起,西弗勒斯眼帘微微往下,如果不注意,是不会注意到的,但是他自信自己的眼光绝对没有错,拢出的部分还会随着呼吸小小地一出一进。

莉莉看完了信,猛地一抬头,捕捉到西弗勒斯的双眸正一眨不眨地看着她。这是她预料之中的事情,莉莉早就习惯于西弗勒斯专注地注视了,不过令她不解的是,为什么西弗勒斯的脸唰地一下泛起了红潮,马上把目光挪开,而且低下了头。

“祝贺你!”莉莉无视西弗勒斯的异样,把羊皮信纸递还给西弗勒斯,“终于收到了录取通知书。”

西弗勒斯仍然低着头,接过羊皮信,小时说了声“不用谢”以后,才转头再次看向莉莉:“也不知道会是谁通知你去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上学。”

“我也很好奇哩。”莉莉微微一笑。眼前的男孩子已经11岁了,尽管还没有开始长身子,但是个头却一直是班上男孩中最高的一个,几乎同自己一样的个子。校服对于他来说,已经十分得合身了。不过他好像只是竖长,却没有多挂上一星半点儿的肉。他还是那么瘦,那么苍白,漆黑的头发还是那么重重地掩在脑袋上,鼻子还是那么挺那么勾,眼睛还是那么深深地嵌着。

“到时候我们可以一起去对角巷买东西吗?”莉莉收回心思,向依旧望着她的西弗勒斯发出邀请。

“当然。”西弗勒斯一如以前莉莉每一次的主动,想都没想地一口答应,但是下一刻,一晃而过一个疑问:“她怎么会知道对角巷?”不过马上他就放弃了追究这个问题:“也许我什么时候已经提到过了吧。”想到这里,西弗勒斯还不由地咧开一个笑容:“莉莉把我说得什么话都记得清清楚楚,即使我都不记得说起过。”

西弗勒斯眼里的疑云没有逃过莉莉的注视,她再一次地意识到自己到了她不应该知道的东西。这也没有什么关系,莉莉以一个同样的微笑回应西弗勒斯,反正每次他都不会在意,以至于自己说话越来越无顾忌了。

“你们在这儿呀,让我好找。”一个尖细的声音从两人的背后传来。莉莉和西弗勒斯对视一笑,却没有转头,谁都明白来人是佩妮。

“那是什么?”佩妮一溜烟儿地跑到他们跟前,口气竭力充满了好奇,但莉莉还是听出了好几分的妒忌。

“没什么?”还没等莉莉开口,西弗勒斯大摇大摆地把羊皮卷好,放进了自己的书包里。

“佩妮,我正准备回去哩。“莉莉站起身,拍掉屁股上的松枝。

“哼,看到我来了,就准备走了是不。”佩妮眼睛快速地从莉莉身上飘到西弗勒斯那儿,停下不动了。

“佩妮,不是这样的。”莉莉暗自叹口气,要不是避免她不在受西弗勒斯的气,她才不会离开呐,“我本来就打算离开的,时候不早了。”说着,她转过身子,大大的碧绿的眼睛盯着西弗勒斯,“不是吗?”

西弗勒斯眼角还挂着冰冷的不屑,但是莉莉地直视迫使他不自觉地瞬间换上无可奈何地顺从:“我也该回家了,你们路上小心。”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掉了。

没有等到通知入学的老师,反倒是Scott祖父先行一步,来到了莉莉的家。
 
这一次,莉莉几乎肯定他是特意来解释有关她是女巫的这个事实和开诚布公地介绍魔法世界。一想到她将了解那件红色的格兰分多毛衣背后的故事,那些圣诞节书籍的由来,甚至祖父手上那枚斯莱特林戒指的出处,莉莉就兴奋地睡不好觉。
 
但是出乎她预料,Scott祖父什么也没有提及,只是在她们家平淡地住下了。莉莉所能觉察出来唯一的不平常,那就是祖父一贯注视她的和蔼笑容中夹带着一缕忧伤,一缕担忧,一缕犹豫。
 
莉莉有些沉不住气了。一方面,理智告诉她,都等了这么多年,不愁这几天呀。通知入学的老师随时都会到来,在这之后,她就可以问她想知道的一切疑问了。但是另一方面,越是谜底揭晓的时刻,越是不想等待了。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她都特意地一个人向Scott祖父道一声晚安,每次都希望祖父可以留下她来,但是每一次她都失望地上楼了。
 
直到周末的一天,当Paul带着佩妮去上数学补习班,而Christine要去超市买东西的时候,莉莉来到了Scott祖父所居住的客人房门外。
 
“Scott祖父?”莉莉轻轻敲敲门。

“进来呀。”祖父把门打开,和蔼地带着莉莉进到房间里。
 
“我是一个女巫吗?”莉莉同Scott祖父一起坐定,她就迫不及待地开门见山问出。
 
Scott祖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惊讶,他微笑着抚摸莉莉的头,半响反问道,“莉莉为什么会这么想?”
 
“西弗勒斯告诉我的。”莉莉端出早就想好的托词,她认为这是最好的开始方式。与其说是自己的疑问,而带来紧跟其后的很多解释,不如就找来一个人点破,更何况她也没有撒谎,西弗勒斯的确是在去年很慎重地把这个事实告诉她的。
 
“西弗勒斯?”Scott祖父停下抚头的动作,疑问浮出眼帘。
 
“西弗勒斯。斯内普。”莉莉补充道,灵光闪过脑海,几乎所有英国的小巫师都会在霍格沃茨上学,就算是Scott祖父不认识西弗勒斯的妈妈,说不一定会知道她的父母或者亲戚呐,毕竟Prince是个很少见的姓氏。
 
“他的妈咪是Prince女士”莉莉看着Scott祖父眯着眼睛,在脑海里搜索信息的样子,表面上好像若无其事地补充,“西弗勒斯说她也是一位女巫,但是他的父亲是个平常的人。”
 
“Prince女士?”祖父的神情马上转了360度,一股豁然开朗地笑声传到莉莉耳边。
 
“Scott祖父认识?”很明显了,祖父知道西弗勒斯的母亲。莉莉扬起头,很天真的问。
 
“我本人不认识,但是知道她的人很多哩。”祖父的语气很轻松。
 
莉莉眨眨大眼睛,一脸期望地看着Scott祖父,希望他可以打开话匣子。
 
“你见过她吗?”Scott祖父依旧问问题。
 
“没有。”莉莉明显感到祖父语气中的关心。
 
Scott祖父自嘲地呵呵一笑,没有在这个问题上继续说下去,而把注意力又转回到了莉莉身上:“看来西弗勒斯同你是好朋友呀。”
 
“嗯。”莉莉重重地点头,“他的母亲很有名吗?”莉莉还是很好奇西弗勒斯母亲的事情,想把话题再次移到她那儿。
 
“既然看来你已经知道很多有关魔法世界的事情了,看来我可以同你说说我们家的故事。”Scott祖父不为所动。
 
“你的祖母是格兰分多学院的毕业生,而我的家庭是斯莱特林世家。”Scott祖父正式打开了话匣子,第一句话就使得莉莉豁然开朗。原来如此。Scott祖父手指上的戒指一定是来自他的家族,而那件红色毛衣一定就是祖母的遗物了。
 
“但是祖父曾经说过您不是一名巫师呀。”这是莉莉不解的地方。
 
“的确,我不是,我是一个哑炮。”祖父镇定自若地回答,”意思是出身于巫师家庭但不会魔法。”
 
“但是祖母是女巫。”莉莉拍拍手,证实了自己多年的想法的确是件高兴的事儿,“这么说我其实身上有女巫的血统的。”

“应该是吧。”Scott祖父看到莉莉不但没有任何的郁闷,反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释怀和欢愉,心里不禁松了一口气。自己经历了太多的不理解和刁难,他要尽力使莉莉可以自然的接受事实,勇敢的面对困难,所以他才等到最后一刻给莉莉讲解,所以他才会每年出钱印出一本自己编写,自己印刷的书给莉莉。

“不过按照魔法世界的理论,你应该是来之纯种的麻瓜家庭,也就是说父母都不会魔法。”Scott祖父澄清,“你没有一个直系长辈会魔法,而祖辈中,也就是你的祖母是女巫。”

“那。。。祖母一定很爱你。”莉莉冲祖父挤挤眼。一个麻瓜娶女巫,不止一例两例了,西弗勒斯的父母就是这样的。但是哑炮同女巫结合,却是第一次听到。

“是的,是这样的。”祖父的眼里瞬间出现了莉莉惊奇的沧桑和甜蜜,“她突破了很多很多的阻力,才同我走到了一起,她是一个十分勇敢的女人。”

“您也是的,不是吗?”莉莉可以感受地到Scott祖父现在的情绪,可以想象如果单单靠着祖母一个人的努力,他们也不可能结合。

“虽然时代有所进步,魔法世界不像我们那会儿有十分严格的分类和限制,但是据我所知,这些深根蒂固的观念还是牢牢地扎根在人们的心里。”Scott祖父的语气变得严肃起来,“你一定要记住,哑炮也好,女巫也好,麻瓜也好,魔法世家也好,这些都是人为的定义,从某种意义上说,它们不代表任何东西。我们所看重的,是每一个人的心。心里是否纯净,心思是否友善,心房是否坚强。”

莉莉现在开始认真地思考自己的未来。去霍格沃兹上学是肯定的,但是头一个问题就是她会分在哪个学院。Scott祖父不但没有强调她应该在那个学院,反而鼓励她想想自己到底喜欢,到底希望进到哪个学院。

在昨天,莉莉还是那么的肯定,她会在格兰分多,不仅仅是因为这是原书里的事实,而且她一直青睐于格兰分多的勇敢,胆识,气魄和豪爽。现在她有了新的想法。也许,是说也许,她可以选择不一样的学院,比如说,斯莱特林。

莉莉被这个想法下了一跳,她清楚斯莱特林代表着野心,权力,和阴谋,这些都与她的性格十分的格格不入。但是Scott祖父不也说了,所谓的特征都是人为定下的条条框框,不要在意。如果真的会是在斯莱特林,那么她就会同西弗勒斯在同一个学院,她就会有很多的时候同他在一起,她就不会过多地接触霍洛沃茨的F4,F1詹姆斯波特也许就不会爱上她,她也就不用嫁给他,她也许可以改变西弗勒斯不去加入伏地魔。。。

太多的也许使莉莉心中的血开始沸腾。哈利不是可以同分院帽打商量来着吗?本来他不是被分院帽分在斯莱特林吗?是哈利的决心使得分院帽改变了主意。如果哈利可以这样,为什么她不可以?其实哈利波特还是会有的,他的父亲照样可以是詹姆斯波特,只是她不会是这个神奇小孩的母亲而已。这样一来,历史还是会按照它原来的轨迹运行,伏地魔最终还是会被打败。

Bingo!莉莉打了个响指,庆祝自己规划出了一个如此完美的未来。既不会影响历史的进程,自己也可以不受历史的约束,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

当莉莉把她要选择斯莱特林学院的决定告诉西弗勒斯的时候,西弗勒斯激动地放声笑出:“真的吗,莉莉?你要进斯莱特林学院?我没有听错吧。”

“当然是真的。”莉莉慎重地一点头,没有一丝开玩笑的意思,“我的祖母是格兰分多的毕业生,也许分院帽会希望我进那里,但是我会尽量说服它的。”

“太好了,太好了!这样我们就可以天天在一起了。”西弗勒斯兴奋地握住莉莉的双手,还没等莉莉明白过来怎么回事儿,脸颊上就被他重重地亲了一口。

意识到了自己的情不自禁,西弗勒斯一愣神后,局促地松开手,苍白的脸上跃上了粉红。这是他第一次如此亲近一个女孩子,连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在做什么,只是觉得这种感觉真好。

莉莉的脸在发烧,她低着头,不敢看西弗勒斯,已经太久了,除了家人或是长辈的亲切,从来就没有遇到异性如此的热情。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

“我该回去了。”还是莉莉打破沉静,“是晚餐的时候了。”

“好。”西弗勒斯的语气里明显地松了口气,“明天见。”

莉莉头也不回地跑掉了,而西弗勒斯则站在原地,一直等到莉莉消失在视野中,才转身回家。

生活往往都是不尽人意的。莉莉一边心安理得地等待着“家访”的那一天,一边越来越得忍受佩妮地问题。

“莉莉,可以告诉我你是怎么使得那个小盒子打开的吗?”莉莉刚刚钻进被子,佩妮就凑过来,指着莉莉床头柜上的音乐盒,满心期待地问道。

莉莉心里叹口气,自从这个不是秘密的秘密公开后,佩妮就总是缠着莉莉,想了解如果施展魔法的方法。尽管她已经告诉佩妮很多次了,她也不清楚是怎么弄的,只是集中精力想着要做的事情就可以了,但是佩妮还是不厌其烦地想从莉莉嘴里听到不一样的话。

“佩妮,我已经说过了,只要集中思想就可以了。”莉莉尽量以好像第一次听到的耐心口吻回答,但是佩妮还是不满意。

“其实你告诉我也没有关系呀,反正你会做得比我好的。”佩妮满腔热情的语气你夹带了不满。

“真的就是这么回事儿,我也不是次次可以成功的。”莉莉很小心地不提到只是具有魔法天赋的人才能有这种“特异功能”,她也绝不主动提及她很快就会到魔法学校就读了,而霍格沃茨只收魔法师。

“算了,我睡了,晚安。”佩妮钻进被窝,啪嗒一声关掉了床头的小灯,把身子背对了莉莉嘟囔,“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何必藏着噎着。”

莉莉无言以对,也轻轻地关掉了她的小灯。屋子里漆黑一片,莉莉突然觉得她开始向往离家寄宿学习的生活了。

当这天晚饭过后,一个不速之客敲开莉莉家的大门的时候,莉莉惊奇的嘴巴好一阵才重新合拢。

尽管看过无数次有关巫师的描述,也一个不落地看了哈利波特的电影,但是一个活生生的巫师站在面前的时候,还是给了莉莉不小的震惊。

圆圆滚滚地身躯被一件亮紫色的大袍子给遮住了,只是露出黑色的被擦得发亮的皮鞋尖。一顶高高的紫色巫师帽子从头上拿下来的时候,已经完全秃顶的圆脑袋真像个60瓦的电灯泡。尽管他的脸很大,但是这丝毫没有阻碍他的眼睛突出且圆的事实,它们好像时刻都在瞪着任何映入眼帘的事物。唯一瘦长的是两撮鼻子下面的灰白八字胡须,它们垂到了嘴角,还会随着说话一上一下。

“Steven,我们又见面了。”他的目光越过莉莉和佩妮,越过Paul和Christine,如同他洪钟轻快的声音一般,飞到了站在最后的Scott祖父。

莉莉回头,Scott祖父面带一摸无奈的微笑,几步上前,伸出右手:“你好,霍瑞斯,没想到是你会来。”

霍瑞斯双手热情地握住Scott祖父的右手,八字胡须微微颤抖:“呵呵,我也没想到你会在这儿。”

“请进。”这时候,在一边的Paul很有礼貌地发话了。

莉莉跟着大家进到客厅,脑子在飞快地运作着。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位巫师就是霍瑞斯 施拉格霍恩。他是哈利波特的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也是她以后的魔药课老师。不仅如此,自己将是他最喜欢的学生之一。

莉莉微微皱眉,就他吗? 这个喜欢收集他认为有前途学生的,自负的,热衷于拉关系的,胖胖矮矮的,巫师。莉莉眉毛舒展开来,向上挑一挑,自己现在不用考虑那么多,再说对他的第一印象也不坏呀。

霍瑞斯放弃继续同Scott祖父涵蓄:“Steven,我们待会儿再聊,现在我得把正事儿先办了。”

“让我猜猜,谁将会是霍格沃茨的幸运儿。”霍瑞斯抿着嘴唇,圆眼睛来回扫视莉莉和佩妮几趟,弄得莉莉“扑哧”一声,憋了好一阵的笑声终于脱口而出。

“对不起,先生。”莉莉脸上还挂着笑意,但是谁也没有怀疑她道歉的诚意。

“啊哈,你就是莉莉 伊万斯小姐!”霍瑞斯胸有成竹地断定。以他20多年的教育经验,就算是出身麻瓜家庭的小巫师们,到了现在这种Preteen的年龄,或多或少,早就意识到自己的不平常了,况且今天他家访这个家庭还拥有一位哑炮的祖父和格兰分多毕业生的祖母。

至于区分谁是莉莉,就更简单了。两个小女孩对见到他的反应是如此的不一样。尽管一开始她们都是目不转睛地掉下巴,但是不一会儿,个子小一点的那个女孩儿起先放弃了最初的惊奇,反而换上了。。。如果他没有理解错的话,一副了然和好感的神情。很明显,她已经猜到他此行的目的,而且还是一种欢迎的态度。

最后当他问及到底谁是小女巫的时候,姐妹俩一个面色紧张,好像是在等待最后的判决,而另一个则毫无担忧地破口而笑。

“我猜你们已经对我的来访不是那么的陌生了吧,所以我也不多说废话了。”霍瑞斯冲Steven挤挤眼,从上衣口袋里掏出厚厚的一卷羊皮信札,递到莉莉面前,“这是你的霍格沃兹学校入学通知书,还有第一年所需要书本,物件,宠物,等的清单。”

虽然很清楚地知道这个羊皮信所代表的是什么,但是莉莉还是两手微颤地接过去的。她环顾了四周一圈,除了佩妮妒忌的眼神,其余的每个人都给予她鼓励的目光。莉莉抿着嘴唇,深吸一口气,缓缓展开了卷纸。

羊皮纸很粗糙,也很厚实,但是很意外的,重量却十分的轻,就如同普通的一卷薄纸。纸的颜色微微发黄,给人一种古董的感觉。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霍格沃茨的学校徽章,四所学院红绿金蓝的印记环绕着一个大的“H”,显得醒目无比。

熟悉既陌生的字眼儿一个个跃进莉莉的双眸,简短的录取通知,莉莉却看了一遍又一遍,一直到霍瑞斯的声音再次想起。

“一般来说,我应该带着你去对角巷去采购上学所需要的所有东西的。”霍瑞斯瞟了一眼Steven,目光回到莉莉身上,“但是我想有个人更希望享受这个机会吧。”

莉莉的眼睛咕噜一转,回头望向Scott祖父,正好同祖父和蔼的目光交集。两人会心地一笑,莉莉向霍瑞斯点点头:“是的,先生,我想祖父会陪我一起去的,谢谢先生的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