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番外:蓝松(一)

(2008-02-09 16:56:40) 下一个

我七岁那年,娘死了。

她终于解脱了。多年的病痛和繁重的劳作把她给压垮了。我记得她临终前的话:“狗儿,我马上就要去见你的爹了,以后就剩下你带着绢儿了。一定要好好照顾好你妹妹啊。”

我带着只有五岁的妹妹在割猪草,被路过的杨夫人看到了,把我们带回了杨府。那一晚,我们吃到了最饱的一顿饭,睡了一个最安稳的觉。几天后,绢儿被指派到杨家小姐屋里做了一个小丫环,而我则做了镖局的小跟班。

我八岁那年,第一次见到了她。

“你在干什么?”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我抬头看到粉雕玉琢的小女孩儿盯着我手里正在编制的草蚂蚱。她的眼睛好大好有灵气,浅浅的笑容好像温暖的阳光。

“还坐在地上干什么,快起来给小姐行礼。”一个嬷嬷的声音点醒了我,我一咕噜就从地上爬了起来,恭敬地弯下腰:“小姐。”在这杨府里,唯一的小姐就是她了。

“哥哥!”绢儿细小的声音从后面传来。

“他就是你的哥哥?”她回过头望了一眼绢儿,然后再次看向我,“把你手上的东西给我。”

“这。。。”我有些犹豫,“小姐,这个还没有编好,等我编好了,再给您,好吗?”

“好,我看着你编。”小姐对旁边的人说,“绿梅留下,其他的人都散了吧。”

我十岁那年,第一次带她出门。

“蓝松,我们偷偷溜出去玩玩儿。”她找到我,双手握住我的胳膊,左右摇晃。她知道,这样子,我什么都不会拒绝她的。

“这可不行。”我第一次驳了她的话,“太危险了,而且你院的仆人会带你出去玩的呀。”

“偷偷出去才好玩儿。怕什么,你不是学了武功了吗?”她嘴巴翘起,“你不愿意去,我就带上绿梅自己出去。”

我一惊,那岂不更糟糕:“我陪你出去就是了。”

还没出去多远,就被找回来了,我当晚挨了二十板子。躺在床上,整个人像是散了架似的,晕晕忽忽的。

“唔唔。。。”她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蓝松,你觉得怎么样了?”

“我没事儿的。”我竭力装出很轻松的声调,“别哭了,眼睛都那么红肿了。”

我不禁伸手抚上她的脸,擦干她的泪。

我十二岁那年,拜李玉为师。

这两年我发愤练武功,每次她出门都不会忘记我,一定要我陪着。我也会有求必应,除了跑镖的日子。

一群山匪打劫。他们人多势众,眼看就抵挡不住了,李玉正好路过,助了我们一臂之力。他想受我为徒,带我离开杨家,去歧连山,我一口回绝。

“你很有天赋,只是需要有人指点。不然你的武功也就会停留在现在这种水平了。”李玉和颜悦色地规劝,“如果你同我去了歧连山,以后对付这些个小贼就不在话下了。”我被说服了。

“蓝松,你要离开了,不回来了吗?”她瞪着眼叫道,但是口气却充满了不舍。

“我会很快就回来的。”我本来就是这么想的,“到时候,我的武功会更好,以后出门,有我一个保护你就够了,你想去哪儿,我就带你去哪儿玩。”

我十三岁那年,第一次看到夏晴舞鞭。

是啊,多好的一种兵器,我以前怎么没有想到呢。又软又轻,最适合她了。

“你过来。”我的思绪被打断。夏晴在冲着我招手。

“你叫什么?是谁的徒弟?”夏晴笑眯眯地问。

“我是蓝松,是李玉的徒弟。”我盯着她手上的鞭,“你能不能告诉我这鞭的由来?”

我十七岁那年,她生日的时候,我带上刚刚得来的花鞭,赶回逍城。

“送给你的生辰礼物。”我把花鞭塞到千婉手里,“你想学耍鞭吗?”

“好呀,好呀。”千婉两眼放光,“你教我,对吧。”

“那当然。”我拍拍胸脯。同她在一起的时光为什么总是飞得太快啊。

我二十岁那年,终于回到了杨府。

“蓝松,你不会再走掉了吧。”千婉小心翼翼地问。

“不会了,永远都不会了。”我坚定地回答。

千婉拉上我的手:“太好了,有你在身边,没人会说我会有危险了。”当时我真觉得我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了。

我二十一岁那年,她变了。

她好像根本就不记得我了,除了我的长相和名字。她不记得我教过她武功,不记得我会带她出去玩,不记得我们的誓言。

她有了新的爱好。她喜欢同外蕃人说话,喜欢上了皮安琴,喜欢唱奇怪调子的歌,喜欢上了那个王爷。

她与我成了好朋友,但是仅是好朋友。她依旧带上我出门,依旧经常找我玩,但是她的眼里少了那份眷恋,少了那份依赖。

当一直拥有的时候,并没有觉得可贵。可是这些都消失的时候,我开始患得患失起来。我想时刻都守着她,妄想她会记起我们的过去,哪怕她都嫁人了,我还是觉得要守着她。绿梅笑我傻,我明白。我是很傻。就算她一直都没有忘却,又能这么样。

我二十三岁那年,我离开了她。

我真的生气了。我第一次不顾她的反应,扭头就走开了。她不想再见到我了。她有了王爷,不会再需要我了。

第二天一早,她就来找我,告诉我她知道了我们的过去,并且流下眼泪。这就够了,这是她第二次为我而落泪。她还是在意我的,哪怕恐怕是另一种意义的在意。

出乎意料的是我觉得军营的生活很适合我。每天忙忙碌碌的,没有什么空闲时间。十皇子知道我在为七皇子递消息,就好像很多其他的军统一样,但是他并不介意,还鼓励我多接触,多说说自己的想法。我想我这一辈子这么过下去也不错,有着自己做的事,有这那么多她的回忆,直到有一天,我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
蓝松的这个角色来源于那些个爱上穿越女的古人。很多的文里都是一个很优秀的古人,本来有一个很好的女朋友(或者红颜知己),但是一碰到了穿越女,就把原来的古代女朋友给甩掉了。有的甩得很坚决,有的甩得很痛苦,有的甩得很费了一段周折和时间。那些女朋友的反应也不一样,有的就一笔带过,有的纠缠不清,有的还打击报复。总而言之,就是最后还是没能挽回情郎的心。

我就想塑造一个古人,是反过来的。本来是喜欢穿越女的,但是最后还是被一个古人给代替了。虽然真正写出来,有一点出入。蓝松本来喜欢的是古人,后来才变成的穿越女,而穿越女对他并没有动真情。不过,结局是一样的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