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ntasy的遐想

给自己找个空间发泄一下罢了
正文

现在进行式之最终篇。。。

(2008-07-02 09:42:49) 下一个
其实,这篇是在我刚来中坛的时候就准备写的,因为当时有点烦恼,不知道该何去何从,觉得中年人应该经验比较丰富,或是至少见多识广,能给我一点建议。本来想来玩儿一阵子,混个脸熟再问,可能比较多人愿意搭理俺,没想到,这一玩儿,给天山班班老妈等人认出来了以前用的ID,这下,绑手绑脚的也不知道该从何处下笔,就把这事给耽误了。然后呢,一头栽进了这个“大染缸”,从此就彻底把两地分居的现况给抛诸脑后,每天上网灌水乐欢欢,不知今夕是何夕,这一晃,又过了半年有余。。。

还是从我和他北京广州分居开始讲吧。。。

2006年,我们回加度了十天的假期,回去之后,发现,我怀孕了。。。也在同时,发现了我有甲状腺亢进的毛病,于是就把北京的工作辞了,去广州看医生,因为他的二伯是中山医学院的退休外科主任,在国内,没有关系,是看不到好点的大夫的。殊不知,第一次去看了妇产科主任,她劈头就说,把孩子拿掉!当然,我们没听她的。再去找内分泌科主任,他说,先吃小剂量的药再说吧。拿着药袋出了人声鼎沸的医院,我漠然的看着四周的环境,一阵干呕,差点没把胃给吐出来。。。

在广州住了两周,我实在被搞怕了,每天就想着怎么样才能不把吃进去的东西吐出来。出门闻到任何异味都要呕上好一阵,而且他的工作必须经常出差,不可能每天照顾着我,于是,商量的结果是我先回台湾一阵子,度过最困难的孕初期再说。

在台湾,情况没有好转,由于必须经常监控甲状腺素以调整药量,几乎每周都得跑医院,那时,我开始严重想加。正巧,当时在台湾发展的妹妹和她男朋友打算回加结婚,我就决定跟着他们回来了。婆婆也把南京的事情处理了一下,一起来照顾我这个大肚婆。

后来,孩子出生了,当然我们可以马上飞回国内和他团聚,可是我没有这么做。为什么?如果我要说出一大堆冠冕堂皇的理由,都能给人找出破绽,都是“借口”,真正的原因,是我不想再次离开这么舒适的环境,我已经把加拿大当成是自己的家,离开过家一次,才知道自己有多么爱这个地方。。。

所以我就开始采用“拖延战术”,他一次次的催我,我都不为所动,而且,当过妈妈的人应该都能体会,孩子刚出生的头几年,心思是完完全全放在娃娃身上的,老公肯定都会备受冷落,在家里的地位一落千丈。这是第一次,我决定为自己想要的人生而做出决定。所以一个人带孩子,再辛苦再累,我都甘之如饴,就是可怜了孩子的爹,,,不过,凭什么,我总是得做这个牺牲的角色?他在为自己的目标奋斗,他就得付出代价!(我是不是很残忍?)

随着我们的小公主越长越大,我又开始收学生,甚至还买了另一栋房子,在内心的深处,我当然是希望他能回来的,从来没有梦想他能赚大钱,也从来没有给过他压力。(老实说,我对他的“梦想”是一直不看好却支持的,也从不曾泼过他冷水。)他也知道这一点,可是要放弃辛苦了这么久好不容易累积下来的“半瓶水”也真是挺可惜。近年来在国内做事,越来越不容易,他的最终目标是能和几个朋友合伙自己做,但是得先设立好一个管道,在这个管道还没畅通之前,他是回不来的。

我们俩似乎走到了一个死胡同。

前两天,闺女竟然开始对着电话铃声喊“Daddy!! Daddy!!!” 我知道,自己应该尽快作个决定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