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ntasy的遐想

给自己找个空间发泄一下罢了
正文

讲讲老爸二三事吧

(2008-06-15 13:24:33) 下一个
对父亲,有着很复杂的感情。

从小,妈妈就说我的个性简直和我老爸一模一样,所以我当了十几年的AB型血!一直到上了中学要体检,才知道自己原来是A型。

爸爸是个工程师,我出生时,他还在山里面工作,接到电话,连夜飞车赶下山,最终还是没赶上看到我出生。那一辈的人,重男轻女观念还是挺重,知道生了个女儿,妈妈说,那表情和后来看到弟弟出生是完全不一样的,,,

从小,看到爸爸的机会就不是很多,他总是在外地工作,还有一年去了国外,一整年都没看到他。所以对父亲的感情远远没有和母亲深。回国后,他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建设公司,更忙了。交际应酬也多,长大后才听妈妈说起,当时他也曾有过“外遇”呢!哈哈~~~(别想歪,他们那一代人所谓的外遇,就是男人上酒家而已:)) 事业成功的男人,野心当然越来越大,除了自己的公司,又开了一家鞋厂,做日本韩国外销,想想,一个工程师做自己完全不懂的贸易,注定要失败的,没多久,就亏了一千多万,他后来告诉我们,当时就差点没自杀去了。

经过了一场大风大浪,爸爸也成熟了,后来还是老老实实的做回自己的老本行,也是幸运,正好碰上一阵子房地产大涨,累积了一定的资金后,他在47岁就决定退休了,而后,我们全家移民来到加拿大。

当爸妈正准备开始享福,当时我在念大学住校,有一天,突然接到爸爸的电话,泣不成声,说,妈妈得了癌症。。。过了三个月,爸爸开始了孤独的日子。。。

又过了几年,经过朋友介绍,爸爸认识了现在的女朋友,讲出来中坛男人们别太忌妒哈,她小他整整18岁!这中间还发生了许多令人感到心寒的事,让我对男人有点失去信心,不过,不管怎么说,他都是生我养我的老爸,对他,还是有一定的感情的。。。

老爸爱我吗?我想这是毋庸置疑的。我爱老爸吗?想起有一天晚上,告诉他我要结婚了的消息时,自己的眼泪夺眶而出,我想,应该在内心深处,我还是永远无法割舍这一份父女情的吧。。。

贴一些老爸年轻时的照片

在沙乌地阿拉伯






老爸和他的外孙女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