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ntasy的遐想

给自己找个空间发泄一下罢了
正文

我看色戒

(2008-02-28 22:52:14) 下一个

从王佳芝爱上易先生开始,我的眼泪总在眼眶里打转,,,

她太可怜了,多么悲剧性的一个人物啊,活在那样一个悲剧的年代,又有着那样一个性格,注定了就是要以悲剧收场,唉,,,

不想再继续用批判的眼光看这部片子,他已经被攻击的体无完肤了,我想赞美一下李安,要我用一个字形容的话,就是“美” !从片头的音乐开始,我就陷进去了,,,一直到最后王坐在三轮车上,不知何去何从,三轮车上的风车那个镜头,凄美的极致不过如此了吧,,,

即便是那些做爱镜头,我也觉得美,没有那些,观众如何能体会到一个纯纯的大学生是怎么爱上大汉奸的?可能唯一让我感到有些突兀的是他们暴力的第一次,虽然如果我是作者或导演,可能不会以那样的镜头和角度去诠释,但也可能是我把汉奸美化了,,,没办法,谁叫梁朝伟这么attractive!呵呵!

下午看的电影,看完一出门,天都黑了,恍如隔世,我完全被带入那个时代去了,从小就喜欢看抗日时期的电影连续剧小说等等,可能前辈子就从那儿来的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