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想起什么就写下来吧,不需讲究什么形式。
正文

我从三叶虫变成了原始人(2007年10月26日)

(2018-08-13 11:35:14) 下一个

这几天很兴奋,俺这个土老冒终于也赶上了潮流,做了个博客。从"三叶虫"进化到了原始人。

这话怎讲?是这样的:对于电脑这种高科技产物,俺拥有的时间倒是挺早,88年就有了一个286,那时候俺只是拿它当打字机来用,毕业论文就是在那个机器上写出来的,其他功能一概不懂。后来和再再后来,互联网出现了很多很多年以后,我也学着上了网,目的是为了用它看看国内的新鲜事儿。再后来呢,学会了在网上找资料,再再后来当别人都向我要e-mail地址时,才学会了收发信件,然后就停止在了这个水平上。

2000那年回北京,看老同学在网上聊天,我说我不会,她管我叫"网盲",盲就盲吧,不会有啥办法?装也装不出来。好几次亲戚朋友邀我上网聊天,我说有时差,你总不能不让我睡觉和你聊天吧,其实呢,是没好意思说不会,咱丢不起这个人哪。俺不但对电脑这东西一窍不通,甚至不久前才知道什么是IPOD,因此常常被孩子们奚落。 数码相机买了两次都是几天后又拿去退掉,直到第三次才留下没退,可一直也是孩子们在摆弄。第三次没拿去退的原因是:一次老朋友从国内来,俺请他在餐厅吃饭,饭后我说咱们一起照张像吧,于是俺掏出俺那心爱的“小傻瓜”,朋友“哇”的一声吓了我一跳:“都什么年代啦!你怎么还在用这个东西?!国内早没人用它了!”真是大大的受刺激!

这两三年倒是用数码相机照了不少照片,女儿都存进了电脑。可从此以后,再也没了那种盼着像片洗出来的期待,真不好玩。不过到是省了胶卷钱了。去年圣诞节,女儿给我开了个Blog,什么都弄好了,让我上去打东西,说妈你写吧,写出来可以让你的朋友们上去看,我觉着挺好玩,就坐下来开始敲。我敲着敲着忽然想起了个问题,便很虚心地问女儿:“博客是什么你知道吗?我在好几个网站的首页上看到这两个字,什么意思呀”女儿大叹一口气道:“Oh!My God!·#¥%—·#¥%[%*·#,妈你现在不就在Blog上写呢嘛,Blog的中文意思就是博客呀!!!” “噢。”其实,我还是没听懂。

我自嘲地说我是“旧石器”时代的人,没想到话一出口,竟招来朋友这么一句:“你别臭美了,你根本只配做一只三叶虫”。天啊!自尊心大伤!于是, 俺化悲痛为力量,决心努力攀登科学高峰,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终于学会了转发信件,发送贺卡,发送照片,以及上网购物,上网付电费水费垃圾费........。啊,对了,还学会了怎么把音乐弄到CD里。朋友夸讲我说我不再是三叶虫了,已经进化到恐龙了,还是会飞的翼首龙呢。可俺不满意这个仍带有蔑视性的称呼,于是继续努力。这回从北京回来后,又学会了怎么将照片存档,怎么在网上做影集。上个礼拜第一次在网上跟朋友聊上了天儿。这不,这个礼拜又做了个博客,(原来女儿帮着开的那个就写了一次,早忘了密码。)是俺自己琢磨着做的。瞧,我长出息了吧?能当原始人了吧?如过照这个速度发展下去,俺很快就能成为现代人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