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想起什么就写下来吧,不需讲究什么形式。
正文

回来两个多月了(2007年10月25日)

(2018-08-13 11:05:09) 下一个

从北京玩回来已经两个月出头了,一直想写写在北京的事,北京的亲戚,北京的好友,北京的变化,北京的美食........。能写的东西实在太多了,不知该先写什么。想起刚回来后给铁哥们儿铁姐们儿发过一封长长的e-mail,还在电脑里,找出来贴上来凑个数:

                                                                  腐败之行结束记

      三个星期的腐败生活过得太快了。下面就向各位汇报汇报回来前后这几天的流水账。
      8月17号星期五:早上一起来便和表哥一起收拾东西装箱子,十一点左右收拾得差不多了,表哥在楼下一家小餐馆请我和两个闺女饱饱地吃了一顿陕西Biang Biang 面和肉夹馍,早中两顿一起解决了。十二点半到马路边叫了一辆计程车便上了路。由于那天正好实施车牌单双号限制,路上车辆较往日少了许多,不一会儿就到了机场。由于车上行李多坐不下,我们没让宇恩去机场,把她自己留在了家里。
       我和宇慧告别了表哥进了大厅,找到了民航检票处。排在我们前面的是一个老头儿,他因为箱子重量是24.5公斤不得不打开往外取东西,(规定为23公斤。)老头箱子里又有芝麻烧饼又有窝窝头,他一边骂骂咧咧地埋怨着老伴儿,一边往外掏,我和慧慧又想笑又紧张,老天保佑,我们最重的箱子正好是23公斤。

       四件箱子托运后,我俩的手也没闲着,慧慧背着自己的包包,拎着两个福娃盒,我除了背包还有一卷凉席和在北京给宇恩裱好的画。进候机大厅又要接受安检,随身携带物品中任何液体不得超过三盎司。慧慧小声告诉我,她包里有一大瓶防晒霜,不是故意放包里的,问我怎么办。我说大不了没收呗。排到我们了,“包里有液态物品吗?”人冲着我问。我心想问的是我又不是慧慧,就理直气壮地回答:“没有。”人家看了看慧慧,又问:“你俩一起?”“嗯。”“走吧。”
       看着入口处一大堆被翻出来的香水,化妆品和饮料,我俩偷偷相视一笑。三点半了,开始检票上机,我们不想排队,就等到最后没人排队了才走到登机口,当走过长长的输入廊就要迈进机舱时,忽然看到舱口有一长桌,乘客们在被翻包检查。我心想,还是逃不过这一劫啊,认命吧。可能我装凉席的包和画轴太长,挡住了后面的人,检查人员对我说:“你们进去吧,这是抽查。”啊,天助我也。本命年在腰上系根红腰带就是管用。
     上了飞机不一会儿就迷迷糊糊睡了,想起去北京时在飞机上兴奋得一点睡意都没有,而回来却是那么的不情不愿。要不是在美利坚还有个欠着贷款的房子和一个可有可无的老公,我真是不想回来了。慧慧埋怨说回来飞机上的饭不如去的时候的饭好吃,岂不知是嘴巴在北京已经吃刁了。
      飞机基本准点到达,两人费力拖出行李,正推着往外走,被一华裔检察官拦住:“带吃的东西了吗?”天啊,除了吃的,我还真想不起来箱子里还有些什么。这时说实话肯定是不行的,于是,我掩饰着内心的恐惧说:“没,没什么吃的东西。”“是没什么还是没有?”人家要干脆的。“没有!”来干脆的谁不会!嘴是硬的,心是慌的。“走那边。”,检察官手一指。我分明看到他笑了一笑,心知肚明啊。中国人民心连心,谢谢。还是慧慧聪明:“妈妈,你看空姐都走那边,咱们不用检查了。”看着另外一边一个个被开箱检查,俺们娘儿俩对同胞们又同情又有点儿幸灾乐祸。
       孩儿的爹在出口处使劲摇着帽子,接过行李车一边推一边看他的宝贝女儿,呃呃,好像没正眼看我一眼。上了车就想睡,反正嗓子也哑得说不出话了。到家已是傍晚,往北京打了几个报平安的电话后就再也撑不住了。和在北京时一样,慧慧要求睡在我边上。夹在姐姐弟弟中间儿长大的小慧子要当一个礼拜的独生女儿,怎么惯她都不过分。

       这时差闹的,夜里两点来钟俺两人都醒了,从晓清阿姨说到舅舅,从长城说到西单,从水煮鱼说到烤肉......
总之两人全无睡意,慧慧开灯起来查字典,看看到底有没有Biang Biang 面的Biang字,新华字典里当然没有,于是上网查,闹得我也躺不住了,两代人一起努力,终于在网上找到了几个不同版本的Biang字。还是不困,又往北京打了俩电话,直到天要亮了才又爬到床上,这一觉不得了,一直睡到下午两点半。
       8月18号星期六:老妈来了,急着要看孩子们在北京的录像,我不得不懒洋洋爬起来,已是下午两点半。从下飞机开始,省了四顿饭,可能在北京装足了,一点儿都不觉得饿。老妈津津有味地看着录像,不停着评论着,谁谁胖了,谁谁老了,谁谁漂亮了,谁谁又高了;这个肯定香死了,那个肯定辣死了,天啊,这个太好玩了,妈呀,那个太有趣了..........。我和慧慧在沙发上又昏睡过去。老妈看完录像拎着东西急着要回家,老公开车去送,我挣扎着想起来,可怎么也起不来,这时才体会到什么叫体力透支。老公送完老妈回来可怜巴巴地说:“我以为今天能吃上一顿你们做的饭,可又吃了两包方便面。”连吃饭的力气都没有,还提什么做饭,可怜我们三人晚上到Sam's
club,一人吃了一个热狗。要不是为了活命,我哪会吃这种东西!
       8月19号星期日:睡到下午一点,又省了两顿饭。老公立在床前报功说:上午去诊所把地毯吸干净了,床单床纸也铺好了,花也浇了,灰也擦了。请示,你从北京带回的长城画卷要挂在诊所的哪面墙上?一咬牙,起来!上诊所挂画!
      晚上做了回来后的第一顿饭。

主食:米饭。

 副食:拌九香阁(园子里的),炒豆角(园子里的),炒空心菜,炒豆腐,剩的煎带鱼(中餐馆外卖)。

      慧慧吃了两口上楼了。原因有三:第一,不习惯三个人吃饭,觉得别扭。第二,不如北京的饭好吃。第三,后悔跟妈妈先回来,和姐姐弟弟留在北京多好啊。后悔后悔还是后悔。
       8月20号星期一:上班。挣钱。腐败之行告终。

附:

回来两个多月了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biang二声),陕西一种特色面食的意思;关于此字的写法,亦有口诀可记:“一点一横长,言字当中梁,两边水袅袅,中间一匹马在扛;东边长,西边长,心作底,月搭墙,关公出来踢一脚,婆婆出来戳一刀,一个小孩飞上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