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想起什么就写下来吧,不需讲究什么形式。
正文

我所认识的同性恋者

(2011-01-30 09:34:09) 下一个
      同性恋哪里都有。中国有,外国也有;现在有,古时候也有;不但人类有,动物界也有。只不过我们见到的都是公开的,不敢或不愿公开的也许就在我们周围,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
       我以前认识一个人,一个好帅、好标致的小伙子,后来他也来了美国。几年不见,听说他完全变了,不但说话娇声嗲气,举手投足也相当“委婉”。身边不论多么美貌、多么优秀的女孩他都不屑一顾,偏偏倾心于宿舍楼上那个英俊潇洒的小伙子,以至于一听到楼梯声响就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朋友们只能在背后叹息:“唉,多好的一个小伙子啊,咋变成了那样,真可惜!”
        我们觉得他可惜,是因为我们普遍认为人只能有两种:男人或女人。并且认为男人就应该有男性通有的的性格,女人就应该有女性通有的性格。不但如此,还认为男人的性爱对象就应该是女人,女人的性爱对象就应该是男人,否则就是不应该、不正常、
不合理、甚至不道德、不合法。

      二十多年前我刚来美国的时候,朋友带我去看同性恋大游行。那时候“同性恋”对我来讲就是个词汇,跟着去纯属是去看热闹。只见满大街双双对对的同性恋者举着横幅、打着小旗,又唱又跳,又说又笑,看上去不像是游行,倒像是举行什么庆典。路边助威的人群当中很多都是成双成对的同性恋者,他们旁若无人般地热烈拥抱、相拥而吻。看着女人搂着女人的腰,耳鬓厮磨、卿卿我我;
男人捧着男人的脸,含情脉脉、眉目传情的样子,真让我这刚出国门的 “小老土” 看傻了眼。
      以后的日子里又遇到过一些同性恋者,但慢慢也就见怪不怪了。


      和同性恋者交上朋友,大概是从六、七年前开始的。
      一天,有个女病人来我这里看病,与她同来的是个长相漂亮的小个子女人。患者初诊有家属或朋友陪同是很平常的事,可问诊时我发现,大多数问题都是那漂亮女人替病人回答的,即使她在不说话的时候,也总是小鸟依人般地偎依着病人。

       我问:“大便正常吗?”
       陪同:“她这些日子有些便秘,吃了很多粗纤维蔬菜也没用。”
       我问: “月经正常吗?”
       陪同:“她月经总是提前,还痛经。”
       对他人生活细节能像这样了如指掌的,除了幼小孩子的母亲或细心的妻子之外,一般的朋友甚至家人是做不到的,我当时就断定,她们是一对同性恋者,而且感情相当不错。
       然后那病人在我这里做了一个疗程的针灸,每次来我们都会随意聊上几句。她叫C,很健谈,性格也很开朗,是某医院急诊室的护士长。
她说她虽然是学西医的,但她更崇拜中国的传统医学。她在急诊室做护士有二十多年了,当上护士长也有十几年的时间了,像她这样的年龄完全可以去病房或门诊工作的,但她喜欢做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也喜欢快节奏的生活,所以都四十多岁了还不想离开急诊室。C说每当她和其他医护们一起把生命垂危的患者从死神那里拉回来的时候,内心都会产生一种成就感、幸福感和快乐感。她还说她三天两头都能亲眼目送病人离开这个世界,所以她对人生看得很透,她说她要把握好活着的每一天,尽量为人类多做些贡献。业余时间里,C热衷于登山和骑车。她和她的那位同志都是业余跑车运动员,她们骑着自行车到处游说,积极为乳腺癌基金会募捐,所募集到的资金全部用在了乳腺癌的防治工作上。毫无疑问,她是个尽心尽职的好护士,是个公益事业的热心人。
       几年下来,她成了我的老病人,肚子疼了来,头疼了来,感冒咳嗽了也来。她的伙伴儿叫R,是一位心理医生,
有着自己的心理治疗诊所,在当地的名气很不错。由于工作压力太大,她常常失眠,于是也到我这里来做针灸。R说,我们身体上的许多疾病都是由心而生的,这和你们中医的观点基本相同。这些疾病可以通过心理治疗来解决,再配合上中医,那效果就更好了。她们两人都给我介绍来过不少患者,慢慢的,我们成了朋友。
       C和R共同养育着两个男孩,当时一个八岁,一个六岁,这两个孩子是R与其前夫所生的。R与前夫结婚不是因为她爱他,而是他对她非常好,当他向她求婚时,她觉着自己应该结婚了,就答应了,并生下了这两个孩子。但最终她发现自己无论如何对自己的丈夫也爱不起来,经过痛苦的心理和生理上的挣扎,最后终于取得了丈夫的理解,离了婚。由于孩子还小,她要求自己抚养,于是两个孩子归了她。
       C也结过婚,生过一个女儿,与R一样,和异性在一起生活实在使她痛苦不堪。为了女儿,她曾努力过,努力去爱自己的丈夫、接受自己的丈夫,但与生俱来的性取向完全不是通过努力就可以改变的,最后,也只好选择了离婚。“这是天生的,我们也不想与众不同,但很多人不理解我们。”
她说。C还告诉我,她是父母领养来的,当父母得知自己心爱的养女是同性恋的时候,他们困惑甚至痛苦了一阵子,但最终还是理解了她。“我非常感谢我的养父母,当我决定和R生活在一起的时候,他们还送给我了一座房子。
       C和R走到一起的时候,C的女儿正在读大学,她理解她的母亲,并接受了母亲的选择。她说女儿常常去看望她们,对两个小弟弟也非常好。再后来她女儿恋爱了,结婚了,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宝宝。C当上了外婆,高兴得不得了,常常拿宝宝的照片给我看。

       两年前的一天,C走进了我的诊所,但看上去情绪非常低落,一反常态。她坐下就跟我说:“也许你想不到,我和R分手了,已经一个多月了。” “分手后我心情一直不好,可能就是你们中医所说的肝气郁结吧,我在网上查了,说针灸能治好,你帮帮我吧。”  “这就跟正常人的结婚和离婚是一样的,离婚的人是什么心情我就是什么心情。”
      C说分手的原因主要是对孩子的教育问题,由此引发了一系列的矛盾。C说虽然自己是同性恋者,但还是觉得正常的孩子和两个妈妈生活在一起不利于孩子的心理发展。“别人家里有爸爸和妈妈,我不想我的儿子只看到家里有两个妈妈而没有爸爸。” 她说她非常爱这两个孩子,从他们是小baby的时候她就成了他们的另一个妈妈,从换尿布到喂奶喂饭,从教他们走路说话到给他们开家长会,她从来对孩子都是视为己出的。这点我不怀疑, 那两个孩子我见过几次,扯着她的手 “妈妈,妈妈” 的叫得很亲。
有的时候她一进来就会对我说:“今天早点儿拔针行吗?我要带孩子去看卡通电影。” 从她平日跟我闲聊当中我能听出来,她对那两个孩子是非常有感情的。
        C觉得两个孩子现在已经大了,又都是男孩子,应该适当跟父亲一起生活一段时间,比如寒假和暑假。何况孩子的亲生父亲也多次提出过这个要求。可是R总是不愿意,认为自己是心理医生,知道应该怎样调整孩子的心理状况,另外孩子的父亲已经再婚并又有了孩子,她一来担心孩子在父亲那边得不到平等待遇,二来担心孩子跟父亲产生太多的感情而疏远了自己。
      “心理医生自己或多或少都有心理问题,可自己全然不知。” C这样说。反正,她们两人在这个问题上意见总也达不到统一,从讨论到争吵,最后闹到分手。R认为儿子不是C亲生的,所以C想把他们打发走。C说她和R一起把两个儿子带大,那就是自己的孩子,她这样做完全是为了孩子的成长,她不希望孩子在真正懂事之前生活在一个比较另类的家庭环境当中。她说R冤枉了她,伤害了她的感情,她委屈极了。当然,还有其它一些鸡毛蒜皮引起的家庭矛盾,听上去和普通闹矛盾的家庭是一样的。“分开了也好,”
C 说,“至少孩子生活在单亲母亲的家庭比同时有两个妈妈要强,孩子慢慢大了,你让他们怎么和同学解释?” 我挺钦佩C的,这时还能想着那两个孩子,真不容易。
       清官难断家务事,我能做到的就是 “舒肝解郁” ,其他的就只剩同情了。
      一晃一年过去了,C已经走出了痛苦。虽然和R没有了往来,但两个儿子还常常给她打电话,她和女儿也有时去看望他们,还带他们去外地旅游。在这点上R并不阻拦,这让C很欣慰,毕竟她和两个孩子在一起生活了六、七年。
       不久前C告诉我,这几个月,她通过网络认识过两个人,第一个谈了两个月,但见面后觉得不行,“她太有控制欲了,不让我上夜班,还让我离开急诊室去病房,要求我把我的业余时间都给她,我做不到。” 现在这个正在谈着,也在医院工作,热心于公益事业,一边工作一边攻读着硕士学位,她们在一起共同语言很多。
     真心希望她能够在不远的将来再次找到自己的爱,也希望同性恋者能够得到全社会的认同与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