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想起什么就写下来吧,不需讲究什么形式。
正文

回国游后记:轻伤不下火线

(2010-03-18 11:37:06) 下一个
         我和老公是七月七日到家的,那天是星期二。
         没有时间倒时差,没有时间好好休息,第二天一早,我还是让老公送我去了诊所。不去不行啊!第一,回国之前已经预约了星期四的病人,我总得去挨个给病人打电话,说明情况取消预约吧。第二,我帮忙的另两个单位(一个脊椎病诊所、一个痛症治疗中心)还不知道我摔伤的事,我得打电话去续个假,回国之前只跟他们请了一个月的假,人家那边也预约了病人了啊。第三,一个月累积的邮件(不是电子邮件哦)摞起来足有一两尺高了,总要去处理一下,万一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呢。

        柱着拐走进诊所,先看了看我的那些花花草草。走之前,我把钥匙交给了小Cora她妈,请她帮我给它们浇水,看那些植物都郁郁葱葱的,我挺高兴,它们可是我的宝贝。

         我把腿高高地翘在桌子上,下面垫了个枕头,开始一一拨打电话。

        病人大都是老病人,听我说在度假期间意外摔伤骨折了,都非常理解,还嘱咐我要好好休养,别惦记着他们,弄得我反倒不好意思了。不料在拨通最后一个电话时,对方没等我说话,就迫不及待地说:

       “你终于回来了啊!我等了你两天了,我又犯病了,疼得很厉害,我现在就过来行吗?”

       “我. . . . . . ”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拒绝她,她在疼,而我只是走路不太方便。我心软了:

       “我. . . . . . 嗯. . . . . . 那. . . . . . 好吧。” 说完我又后悔了,我这不会说“不”的毛病怎么老也改不了呢。

        没关系,车到山前必有路。

        我诊所有三间治疗室,两间小些,一间大些。老公帮我在大间的床旁边各摆上了两个椅子,以便我可以随时坐下来。

        那患者来了,见我变成了这副样子,很惊讶。我苦笑,她也苦笑。我拐跶着走进治疗室,让病人躺好,请她帮我拿着针盘放在肚子上。我拄着拐,先靠床边站稳,再把两个拐杖靠床放好,保持金鸡独立,腾出两只手,扎上两针,坐下歇一下,再挪一下身体换到下一张椅子上,再撑着双拐站起来,拐杖靠床放好,再扎上两针,再坐下来,再挪,再站起来,再扎,再坐下. . . . . . 。一根拐杖滑倒到地上,我没办法捡起来,只好用另一根拐杖去捞,捞了好半天,我笑,笑自己笨,病人也笑,笑自己帮不上忙。两条腿走路的时候从没觉得有什么好,到这会儿真正意识到,两条腿走路真好啊!

       病人疼止住了,千恩万谢、万谢千恩了一番走了。平日里我对于这样的感激话早已经听得麻木了,都是很机械地回答说“不客气。” 干这行的不就是为病人解除痛苦的嘛,什么样的感谢话没听过呢,流着泪拥抱你、激动地握着你的手都是常有的事。可对于这次的感谢我还真有一种受之无愧的感觉,觉得自己还真像个舍己为人的活雷锋呢,呵呵。可不是嘛,腿就这么垂直放下一会儿还真的就又肿起来了。

         没想到紧接着又进来一位,是没预约的,他说来了几趟了,老没人在,以为诊所搬家了呢。怎么办?凉拌!要不是看他也痛得厉害,我这次肯定会拒绝的,无奈,心一软,又如法重复了一遍。打发走了病人,赶紧给班上的老公打电话:“救兵,快来!赶快来接我回家。”

        有些事情就是很无奈。受雇于别人的缺点是受人管束没自由,但却不担责任,有事可以请假。自己给自己干的优点是可以关起门来就度假,但缺点是出了状况没人能替代你。回国前朋友羡慕我,说你自己给自己干多好啊,多自由啊,想走就走。但现在可麻烦了,连根救命的稻草都捞不到。为了诊所的信誉,我就是不做事也得坐在那里,电话总不能老没人接吧。

        第一个星期,我一天只治疗一到两个病人,不是急症就往后推,没办法,腿放下来一会儿就肿,只能狠下心来。第二个星期,一天两个到三个;第三个星期,还是限制在三个之内;到了第四个星期,一天也不超过四个;可等过了六个星期,便一切恢复正常了,那时,夹板刚刚去掉,但走路还是需要拐杖。我很感激我的患者们,他们都很主动地帮助我,帮我递拐杖,帮我换床纸,给我送花,给我送祝福卡片,还给我送吃到。为了这么善良可爱的病人们,我辛苦一点值得。

         我的诊所,就这么挺过来了。
        自己的好办,别人的麻烦。我回来后立即给另两个单位打了电话,跟他们说明了情况,向他们请假。其实那两个单位我一周只去一次,一次一个小时,加起来才两个小时。问题是,一个月下来,已经积压下不少需要针灸治疗的病人,我这一“撂挑子”给他们带来了不少麻烦,说得露骨一点,就是减少了他们的收入,呵呵,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嘛。第一个星期我没去,他们只得取消了所有的预约,后两个星期他们临时找到了另一位针灸医生,总算解了眉梢之急。到了第四个星期,他们把电话打到了家里,用近乎祈求的口气请我回去,还说专门给我配备了一名护士来协助我,这真让我有点儿不好意思了,呵呵。想想麦贤得肠子都出来了还不下火线呢,我这算什么?本大仙“铁拐李”就这样拖着石膏腿去为世界人民服务了。要是赶上那个年代,我得赶紧写讲用稿参加讲用大会去了。那小护士告诉我:“你看报纸了吗?我们是用你做的广告,广告刚打出去,你就来电话说骨折了。”  瞧瞧,还成了我的错了,我又不是故意摔断腿的。

         说来好笑,我那天柱着双拐从车里下来,拐哒拐哒走到中心的门口,那时离上班还有一两分钟,候诊室里坐着七八个病人,见我走到门口,马上有位男士过来帮我拉门,他一定以为我是个新来的病人。我见前台没人,知道她们在里面做准备工作,便先找个椅子坐了下来。由于我一个多月没去那里上班了,周围大都是新面孔,刚坐下,旁边的病人就开始关心我了:“你这是怎么了?骨折了吗?可得小心。” “是啊是啊,我也骨折过,要养好长时间呢。” 这时护士走出来了,见我来了便过来打招呼,告诉我都准备好了。这时那两个人才明白过来,都笑了。  我站起来拐哒拐哒往里走,我想坐在远点的那几个病人一定会想:“这瘸腿子比我来得晚,怎么先进去了?” 呵呵,残疾人优先嘛。

        毛主席真伟大,教育我们要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的结果真是双赢啊!我的“金鸡独立”练得是如火纯青,本来很笨的左腿,竟练到能一动不动地站四五分钟,双手还不停地忙碌着。我想,如果我是病人躺在那里,一定会紧张地想:“万一她站不住了,会不会失手把针扎到我肝里去呀?!”

         上班看似一条好汉,在家却是一个熊包。别说家务,就连自己的事都做不了,整整两个月,肉胞天天早上起来给我穿鞋、送我上班,中午给我送饭,晚上过来打扫诊所卫生,回到家还要做饭,然后给我熬中药、药浴患肢、按摩、还有后期的复健锻炼,以及百分至百的家务。孩子们从北京回来后,才又多了帮手。我还要感谢我的朋友们,不但来看望我,还给我送吃的,帮我家扫地。在此,一并谢谢啦,你们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向我伸出了温暖的双手,有朋友真好。

        现在,我已经完全康复了,并可以快走锻炼身体了,在此谢谢博友们一直以来的不断问候。这半年来由于没怎么运动,竟然长了八斤肥肉,我决心一点一点把它减下去,请领导和同志们看我的实际行动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