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想起什么就写下来吧,不需讲究什么形式。
正文

回国游记十九:告别北京

(2010-03-18 11:33:39) 下一个
幸亏是火车,让我躺着回到了北京。即使这样,从“白靴子”里露出来脚趾头还是一个个都成了发面馒头。出了站,表哥就直接陪我去了医院,不连着用几天抗生素,怕是上不了飞机的。抗生素这东西不能滥用,但该用的时候一定要用,我至少有十五六年没用过抗生素了,所以效果很明显,连已经出现的感冒症状也一起消失了。 本来计划回北京后陪肉胞和孩子们去故宫、北海、颐和园甚至去趟天津什么的,这下可倒好,遵医嘱我要连续打三天的点滴。第二天一早,肉胞就推着我站在路边等计程车,平日一招手车就停,可现在亮着“空车”灯的车嗖嗖从我们面前开过就是不停。北京“的哥”的架子太大,没辙,谁让我坐着轮椅等车呢。肉胞冲着司机直比划,意思是说轮椅是可以折叠的,我说你别比划了,没用,有本事你就比划:“人上车,轮椅扔马路边不要了。” 不过,去积水潭医院那天等到了一辆,我和肉胞千恩万谢的,跟司机说他前面的六七辆车都不肯停,司机说那也太不像话了,病人才是最需要打车的。可下车一看手里找的十元钱,假的。 好在中日友好医院离家不远,于是接下来的三天,肉胞都是推着我步行到医院,打完点滴再走回来。北京明显比大连热许多,大清早阳光就灿烂得让人无处可躲,每次从医院回来肉胞都是一身一脸的汗,肉胞成肉汤了。三天下来,肉胞说觉得自己特别像一个北京人。“北京人” 如今可是长了大本事了,刚来时上街不敢过马路,买东西不识人民币,吃早点不知道该怎样买. . . . . . 。再瞧瞧人家现在,排队、挂号、划价、交费、取药,麻利的很呢。除此之外,还知道哪家的煎饼果子好吃,哪家的芝麻烧饼新鲜。 除了没能带一家人在北京好好游览,其他的活动倒是一点儿也没耽误。报个流水账吧: 回京当天:老五娘就来了,看我乘兴而去负伤而归,她比我还着急,赶紧发个短信给老五爸,说我在 “大连骨折了。” 老五爸却看成“大腿骨折了” ,吓得直问:要钉螺丝吗?要上钢板吗?看来,什么话都不能转述,转来转去版本就变了,再多转述几次,活人就变死人了,呵呵。好友例例也来看我,给我送来了特级刺参,我能恢复的那么快那么好,绝对与一日服用两只刺参有关。 第二天,去了趟积水潭医院。治疗骨伤,中西医结合的疗效要远远超过单纯西医的治疗效果,回到美国可就没这个条件了。大表弟小壮找到医院,直接把我们接去了他家,我见到了我想念的姑姑。小表弟和表妹两家也都赶来了,两大家子人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说不完的话,道不完的情。刚回国的时候因为甲流一事闹腾得厉害,我几乎没和北京的亲友联系,现在来个突击补课,把想见的人都见到了。 第三天,郑州表妹带琛琛到了北京,这是我们九年后的又一次见面,大人没变,琛琛却已经变成了大小伙子。还有老家的大雁,一放暑假就迫不及待往北飞,和四个孩子又粘在了一起。满良大哥也来看我,那可是我的干哥哥。当然,晚上又是出去饱餐一顿。腿出了状况,但嘴没出问题,“堤内损失堤外补,腿上损失嘴上补。” 咱把龙江精神更加发扬光大了。 第四天,老同学豆儿和鲨鱼来了,开开心心地聊呀聊,笑呀笑,早让我忘了腿上的伤。那天晚上是我在北京的最后一个晚上,美美的一顿涮羊肉,满满的两大桌人,是我们在国内的最后一顿晚饭。 第五天,也就是上飞机的当天,小罗两口子来了,瑛子两口子来了,例例、表哥、表弟、表妹还有老五娘、老五爸,小小的一间屋子里,足足挤满了十六七个人。什么是亲情?什么是友谊?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当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你会发现,你身边的人都是美丽的天使! 按原定计划,四个孩子继续留在北京,我和老公准时返美。 本来,我是个可以拎一堆东西的乘客;而现在,呵呵,我变成了一件行李,还是个随身的大件儿呢。恰巧有一位亲戚与我们同机返美,一路上帮了不少的忙。 飞机上满满的,只剩下一个空座,空姐把我身边的乘客安排去了那里,使得我和老公两人拥有了三个人的座位。夜里,我躺下睡着了,醒来却发现,我的腿是平放在椅子上的,而我的肉胞,为了让我睡得舒服些,自己在舱尾空地处站了大半夜。 七月七日,我和老公结束了整整一个月的回国之旅,平安返回了美国的家。 《回国游记》到此应该说是写完了,可又不能算是真正的结束,因为四个孩子还在北京,还有一些有趣的故事呢。四个孩子加上琛琛和大雁,他们临时组建了一个“2009年中美青少年暑期夏令营”,(哇塞!好响亮的名字。)决定要一起在北京度过两周美好的时光。最后,是周大哥(也是我的博友,网名“自知”)的一篇博文,一并贴在此处: 一堆又一堆的情怀 自从“一堆孩子的妈”离开大连,我就一直在关注着她的博客,虽然我并没有每次都登录留言。 她撰写的博文《回国游记》,有章有节、图文并茂、引人入胜;我看了前篇想看后篇,“一堆孩子的妈妈”可真能写。 她在大连时我们匆匆地见上了一面,因为时间和日程安排等原因,就没有再在大连见上第二面。凭着仅有的一次见面——只是短时间的交谈——的印象,使我在看她的博文时经常在想,这个“小女子”她怎么就那么能呢? “一堆孩子的妈” 带着老公和一堆孩子还有一堆行李,不远万里,回到祖国,东西南北急急匆匆地走了许多地方。她好像从来就不知道累,头(脑子)一份子,嘴一份子,手一份子,腿一份子,在她写的博文里就能看得出,她这次回国可真是“得瑟”了个不轻。只可惜临秋末晚,连回北京的车票都买好了,却在大连摔伤了腿,让人遗憾。不过她预先计划的行程基本上都实现了,也可算作是不幸中之大幸。 从她撰写的博文《回国游记》和我与她接触的感觉,她像个“小火炉”,对人非常热情。这种热情不夹杂丝毫虚伪,我想那是出自对祖国、对家乡、对乡亲们挚爱的情怀。她与我的妹妹在美国是师生,是同行,又是好朋友,她又有在大连生活过的经历,因此他们之间亲密无间。她这次回国问我的妹妹有没有什么事情,我妹妹也没有客气,让她帮忙给我们捎东西——有给我大妹妹的,(她两次去美国都与“一堆”见过面,得到“一堆”的款待。)有给我两个弟弟的,有我的,还有我那个生活在新加坡的女儿及女儿的女儿的——足足两大箱子。我与“一堆”只是通过博客彼此知道,那天我到他们住的招待所去取东西,看到“一堆”给我们捎来的那一堆东西,感到很不好意思。“千里不捎针”,这何止是千里?万里迢迢、飞洋越海、出境入关,谈何容易,这是多么大的情分!可“一堆”根本没有当回事,谈笑风生,还说回来一趟不能让航空公司占了便宜。她的“肉胞”(她称她的台湾籍丈夫为“肉胞”,“骨肉同胞”之缩写。)像个“暖水瓶”,虽然话不多,可是满腔热情,我临走时,他亲自拎着给我们捎来的东西送我到招待所的大门口。这让我很感动,也让我对海外华人、台湾同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们血脉相通,都是中国人。 “一堆孩子的妈妈”带着腿伤回美国了,这是血染的风采。我看到她的《回国游记》已经写了十一篇了,在大连的那部分还没发表,但愿她不要因为腿伤而淡化了在大连的美好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