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想起什么就写下来吧,不需讲究什么形式。
正文

过年喽(多图)

(2009-01-30 19:26:44) 下一个

         今年,俺家的年三十儿过得老牛了,亲戚、朋友、再加俺们自己,一共34口子人!牛不?

        大年三十儿早上天不亮,四点钟,俺就打开了电视,躲在被窝里,一边儿看春晚直播,一边儿给国内的亲戚朋友们打着拜年的电话。据俺以往的经验,等新年钟声一敲响,电话就拨不进去了。你想想,全美国有二、三百万中国人,就算太平洋底下都铺上电缆,也架不住千万张嘴一块儿说“新年快乐,吉祥如意”呀!啥事儿都得赶早不赶晚,拜年也算上。

        跟着唱完《难忘今宵》我就起床开始忙活,好在前几天就发动这堆孩子把房子打扫干净了,从北京带回来的对联、大红福字和红灯笼也在几天前就贴好、挂好了,给孩子们的红包也早就秘密准备就绪。

        这人也怪,年龄越大越在乎过年,尤其这几年,俺把过年当成了大事,每次过得都很认真负责,总觉得日子过得太快,这眼睛一闭一睁,一天就过去了。有能力和精力张喽着给大家过年,让大家高兴,那是多大的福份啊!况且,大年三十儿又碰巧是俺49岁生日,十位数是4的生日就剩这一个了,以后想补都没地儿补去。还有,今儿个要来的亲戚朋友,在经济如此萧条的一年里,没有丢工作的,没有丢房子的,没有丢老公、老婆的,没有生大病的,这不都是让人高兴的事儿么?啥叫福?这就叫福!

       这贴对联呀,我活到现在还是头一回。出国前好像没见过谁家贴过对联,反正我家从没贴过,周围邻居也没人贴过,印象中只是乡下人过年才贴对联。这次回北京,见满大街到处洋溢着过年的气氛,甭管大商场还是小地摊,各色各样的福字、灯笼、金牛画片闹得俺眼花缭乱,让俺心情多云转晴,老冲动了,一口气买了一堆,回来恨不得见门就往上贴,把家闹得跟小镇上的茶馆差不多。孩子们瞪着大眼儿环视着被我折腾过的新家,直喊“My God! My God!"  “什么卖糕的!卖糕的!这才叫过年,懂吗!过来,念念上边的字。”“春-夏-秋-冬-平-安-才-好,东-南-西-北-唯-家-是-亲-。”“不错,我还以为你不认识那个‘唯’字呢。”“怎么不认识?‘你是我的唯一’的‘唯’字呗。”哟,看来追星对学中文有好处,那就追吧。我不也曾追过刘胡兰和雷锋么,瞧这一年一年过的,竟过出如此不同的两代人来。       

       傍晚,人都齐了,菜也齐了。要说气氛,那是老热烈了。看看俺们都有些啥好吃的:

       澳洲鲍鱼,......没有。

       四斤重的龙虾,......没有。

      小野鸡炖蘑菇,也没有,......是真没有。

      饺子,当然有!我说不吃饺子就不叫过年。我朋友说不吃我的饺子才不叫过年。把俺给捧的,老高兴了。

      不说了,麻烦您自己看吧: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大年三十儿上午天气不错,阳光灿烂,摆出了兵乓球台子,准备让大家好好玩上一把。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不料中午下起了雨,只好收起了台子。雨后,天空出现一道彩虹,从东到西,好美!可惜我相机不好,没能把整条彩虹照全。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彩虹的另一半。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人家小沈阳说了,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人死了钱没花出去。因此,赶紧多花一点儿。按辈分,今天来的小客人当中有两个得管我叫奶奶。这日子过的,好像不久前我还在收红包呢,怎么一转眼就成了发红包的了?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瞧见啦?山楂卷、红虾酥、花生糖、稻香村、关东糖啊!别以为中国人到了国外都改吃巧克力了,那可是谣言啊!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咋样?够土吗?这可是俺这辈子第一次贴对联、挂红灯啊。鼓励一下吧。

瞧见“五谷丰登”几个字了吗?买的时候没注意,回来一看,哇,好农村哟。挺好挺好,俺家后院的菜菜们是需要祝福一下滴。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表姐的看家菜:脆炸虾球。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过年不能不吃的饺子。我的秘制三鲜馅儿,大家一起动手包的,一咬一包汤儿。别光看,尝几个吧。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表姐的拿手之二:对虾吐司。看人太多,我就发扬了一下雷锋精神,结果,我竟然一个也没吃到。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油焖虾,我做的,匆匆忙忙,没太发挥好。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荠菜炒年糕,年年高。老妈做的。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台湾素什锦菜,也是表姐的手艺。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炒鱿鱼卷。丽芳的手艺。刀工很不错哦,味道也很地道。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起个新名:红元宝怎么样?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这炒螃蟹是有个名字的,让我忘了。瑛子的手艺。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熏鱼。王大哥的拿手菜。味道很不错哦。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香辣牛健子肉。怎么样?特有食欲吧?反正是一点儿没剩下。谁做的?我呗。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人太多,都包成饺子怕是初一都吃不上,所以临时决定包一些馅饼,以保证准时开饭。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看,这是我包的小馅饼。”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我的表姐。看得出我表姐是六十四岁的人吗?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李弘是今天的功臣,饺子包得又快又好。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轮到瑛子露一手了。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功夫菜,要炸两遍才行。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人人动手,饺子的形状就不能太讲究喽。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我们这位南方大哥据说是有生以来第一次包饺子,看那样子还挺忽悠人的。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这小子将来准是个帮厨的好手,从头到尾都没离开包饺子的桌子。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四婶都八十多岁了,一定要擀几张皮,我好不容易才把她老人家劝到沙发上坐下休息。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这位仁兄也来看一眼。噢,饺子和馅饼原来是这样做出来的啊!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部分菜肴的合影。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别光冲着镜头笑,快吃吧,想吃什么自己拿,谁客气谁自己吃亏哦。

小细节:注意到了吗?连啤酒都是青岛的。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使劲吃,今夜不谈减肥的话题。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没地方坐了?那就站着吃吧,站着吃的多。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不知道那是什么?不怕,这不有个“导吃”么。既然有“导游”“导购”,咱当个“导吃”也光荣。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看来“导吃”这活儿很不错,又出了一位好“导吃。”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小洋妞,你是第一次用筷子吗?没关系,大胆夹,练练就会了。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这个可爱的小姑娘曾是一个可怜的弃婴,被这对美国夫妇收养了。小姑娘被从云南抱来美国时刚满一岁,如今已经读小学三年级了。只要我春节搞聚会,都会请他们一家来,我想让这孩子知道,咱中国人是这样过年的。我们都想让她知道,我们都是你的亲人。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多好的孩子啊。

 能猜出这是一锅什么吗?告诉你呀,是猪肉酸菜粉条汤。够东北吗?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吃饱了,喝足了,唱上几句消消食儿。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听惯了艄公的号子,看惯了船上的白帆。。。。。”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烽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侧耳听。晴天响雷敲金鼓,大海扬波作和声。人民战士驱虎豹,舍生忘死保和平。。。。。”

“我们的王成。。。”那段可是我朗诵的哦。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

       七十五周岁的老妈今儿个唱得最欢,再度夺冠!吼吼,成腕儿啦!您看老太太能上“星光大道”吗?她姥爷好像不姓毕哟。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吃撑了?不吃了?那就看春晚吧,这已经是第三次重播了。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赵大叔出来啦!瞧瞧,多聚精会神啊!

 

(好啦,再次祝朋友们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爱红色

堆妈,您好!

回复| 删除
2010-06-02 19:32

真快乐啊,把我感染的热泪盈眶的。善良的美国人,爱心满满的博主。那弃婴也长得像老外了,谁养的像谁。

回复| 删除
2009-07-29 07:57
hansuping189
这么一大家子,过了一个好热闹的中国年,看得出你是一位非常好客的人,身在异国他乡,一点也不寂寞,祝贺你!
这里过年很热闹,很传统的。
回复| 删除
2009-07-29 05:12
这么一大家子,过了一个好热闹的中国年,看得出你是一位非常好客的人,身在异国他乡,一点也不寂寞,祝贺你!
回复| 删除
2009-05-25 20:14
这么多好吃的.我没有几样会做.不过馋死我了
回复| 删除
2009-03-04 08:37
success-man
开心过年,过年开心!愿天下的中国人都开开心心!也把这个开心带给愿意与我们一样开心的人们!!
开心与不开心都是个人的心态,我就喜欢开心。
回复| 删除
2009-02-25 01:18
和你一样我现在也忒喜欢过年,看到你家过年的喜庆我羡慕死了,明年我一定到美国过年。想你!
回复| 删除
2009-02-24 14:18
丫丫
哦````忘了说句,我特别喜欢那个对虾吐司!
那就多吃几个。
回复| 删除
2009-02-23 05:49
谁说老外过年米气氛,我感觉我比我家过年还热闹,可能就是这样的,越是远在外地越把过年当个大事来办,不过也许年龄增长也有关系吧!我感觉10几岁天天盼过年,20来岁那几年真不把过年当回事.30岁以后又开始重视过年了!过年是总结和憧憬的节点!
回复| 删除
2009-02-08 03:59
姐姐上次我就来看你爱新年照片,比中国还热闹你们家的真不少啊,做的年夜饭也不错呀,哈哈
回复| 删除
2009-02-07 08:17
开心^_^果果
还有啊,大外婆真是够年轻滴,一点也不像75的人,我看像65
是啊,人人都说我妈妈年轻呢。
回复| 删除
2009-02-07 08:17
开心^_^果果
果妈终于有空来大妈妈这里仔细欣赏了.大妈妈这个年过得真是热闹,阵容更大的.比国内的年过得更有意义.
再说了,我看果果大妈妈要是练上真上台的话比宋丹丹更有才了.真是太喜欢你了.就是离得太远哈...
学着你的包饺子方法,哪天有空啡得试试.
那个被收养的中国女孩和国外人生活,看起来满脸的洋人相,一点也不像中国人哪.
那孩子是在云南拣到的,很像少数民族。
回复| 删除
2009-02-07 08:15
自由自在
新年快乐,吉祥如意!好羡慕你们过年的气氛,大洋彼岸的春节真的太中国了,比我们国内过春节还要热闹!羡慕!除了羡慕!还是羡慕!祝你们牛年万事如意,牛年吉祥!
可国内有气氛啊,这里没有。我们是屋里热闹,屋外的人根本不知道我们在干什么。
回复| 删除
2009-02-07 08:12
偶尔花开
馋S我啦!!!
刚到圣保罗就被你的美食给诱惑,我回国一个月才给喂饱的馋虫又给引起来了,呵呵.
这么热闹的大年夜,真是幸福哦!!!!
每天看你的博,都会觉得原来生活是如此的美好哇!
我发现,馋虫这东西,你越把它喂饱它越猖狂。
回复| 删除
2009-02-07 02:26
新年快乐,吉祥如意!好羡慕你们过年的气氛,大洋彼岸的春节真的太中国了,比我们国内过春节还要热闹!羡慕!除了羡慕!还是羡慕!祝你们牛年万事如意,牛年吉祥!
回复| 删除
2009-02-06 20:00
网易博友57
小妹您好!
    因为您比我的小妹还小,所以请您允许我这样称呼您。感谢您的光临,感谢您的博文,您送给我了一份让我喜出望外的新春大礼。我已经把我的读后感连同您的文章一起发出了,您的文笔很好,语言流畅、活泼,学习了,谢谢!
回复| 删除
2009-02-06 17:41
还有啊,大外婆真是够年轻滴,一点也不像75的人,我看像65
回复| 删除
2009-02-06 17:38
果妈终于有空来大妈妈这里仔细欣赏了.大妈妈这个年过得真是热闹,阵容更大的.比国内的年过得更有意义.
再说了,我看果果大妈妈要是练上真上台的话比宋丹丹更有才了.真是太喜欢你了.就是离得太远哈...
学着你的包饺子方法,哪天有空啡得试试.
那个被收养的中国女孩和国外人生活,看起来满脸的洋人相,一点也不像中国人哪.
回复| 删除
2009-02-06 09:15
心随风飞
中国现在能有十人一起过年已经不错了,你们过得真热闹,好羡慕,好感动,好温馨哦!
也许这里中国人家少,所以一到过年都喜欢凑在一起,图个热闹。
回复| 删除
2009-02-05 15:29
haoyu320(北京):
实在是热闹呀,让俺想起了小时候俺家过年,人烟顶沸,只是没有辣么丰盛的餐饮。
此一时彼一时啊。那时候只求饺子里多一些肉。
回复| 删除
2009-02-04 22:33
一堆孩子的妈
米豆
一堆孩子的妈
一堆孩子的妈
米豆
米豆
哎哟喂,眼泪笑出来啦!我说二婶子怎么没去说小品啊,多好的人才给埋没了不是!
那红对联贴得老喜庆了!把白房子衬得老漂亮了!
这人啊,就是没什么想什么,瞧你们一群在人家的金银窝里偏满心思想自己莲花沟子里的这呀那的!
咱们这正宗的怎么过年啊,我那边上了一博,二婶有空去瞅一眼;然后还有好多心里面的叽叽歪歪,老有意思了。
那个红包瞄了半天,不厚,估计二婶这性格放的肯定是大票,所以孩子们一准满意,有的说不定还要卖糕!
还得找补一句,就那饺子馋我,馅儿怎么能包那么老大的啊?真好想咬一口!
是饺子大吧?!人多,包不起小饺子,你就凑合吃几个吧!
宋丹丹下去就是为了给我让位子啊,我发扬风格让给丫蛋了。红包里没大票子,不过买糕肯定是够了,买糕不差钱。
还真不是饺子大,就是看着馅大!看着特有质感,润润的晶亮软皮透着绿馅,想着里面还那什么一咬一口汤汁,再不馋的也想吃啊!还秘制的?能告诉豆子吗?
肉馅用鸡汤和鸡蛋向一个方向使劲搅,盐、生抽、香油、鸡精或味精适量,最后还要泼上一勺滚烫的花椒油,兹啦啦---一声。虾仁和韭菜后放。那天量大没办法。严格的做法是,韭菜铺在调好的肉馅上,不要拌在一起,虾仁也要在包的时候单往里放,不要和肉馅拌在一起。做猪肉大葱包子也一样,先在皮里放肉馅,再抓上一把葱花,再包。我那天没发挥好,韭菜是别人切的,太粗了。馅也干了点儿,因考虑到不是人人都会包稀馅。其实东北人包饺子馅儿很稀,别人是往肉里兑水,他们是往水里兑肉。
以豆子这智力二婶子这博是没法儿看啦!一边看一边咽口水不说,说饺子就说饺子呗,她还接着说包子!
成心不想让人家学会呀!光忙着咽口水了,啥也没学会!
回复| 删除
2009-02-04 20:57
真是过得有滋有味啊,比国内过年还有味道的样子,羡慕
回复| 删除
2009-02-04 16:50
看得出,是一个殷实的大年。祝福你在异国他乡过得愉快!
回复| 删除
2009-02-04 04:09
haoyu320
实在是热闹呀,让俺想起了小时候俺家过年,人烟顶沸,只是没有辣么丰盛的餐饮。
回复| 删除
2009-02-01 10:02
佳晓妹妹
SS姐姐您那红毛衣可真喜庆!过年好哦!来年跟红火!
做的菜可真馋人!
迟到的祝福,生日快乐!
谢谢啦!
回复| 删除
2009-02-01 10:02
紫罗兰
早知你家那么热闹,就赶来跟你们一起过地道的中国年了!!哈!!
明年来吧,欢迎!
回复| 删除
2009-01-31 21:23
空空荡荡
哇,你家真热闹,比中国还中国,我看在中国过年也没这么热闹。
我们家过年什么都没有,吃三明治了。不过年三十的饺子还是吃了,算是稍微表示了一下。
就热闹了个年三十儿,从初一开始,该上班上班,该上学上学。
回复| 删除
2009-01-31 10:30
慈光大哥
我和星星一起看完您的日志!牛!真牛!
问星星姐姐好!
回复| 删除
2009-01-31 10:29
天籁玄琴
一堆孩子的妈
天籁玄琴
妹妹的年三十儿过得老牛了,心情多云转晴老冲动了,气氛那是老热烈了,把妹妹捧的老高兴了!我呢,看妹妹的博文老开心了,看相片中妹妹的身影老亲切了,看那么多好吃的老馋了,吃不着老着急了! 
俺们就年三十儿疯了一把,初一该上学上学,该上班上班,那有你们那么逍遥啊。老嫉妒了。
该上学上学,该上班上班,该玩玩,该吃吃,上澳洲鲍鱼,四斤重的龙虾来四只,还有小野鸡炖蘑菇……,不差钱儿,羡慕嫉妒去吧。哈哈!
姐姐哎,您比老赵还牛,人家四斤重的龙虾就要一只,你一张口就要四只。您说是有还是没有啊?看来真是不差钱儿,哈噢~~
回复| 删除
2009-01-31 10:21
米豆
一堆孩子的妈
一堆孩子的妈
米豆
米豆
哎哟喂,眼泪笑出来啦!我说二婶子怎么没去说小品啊,多好的人才给埋没了不是!
那红对联贴得老喜庆了!把白房子衬得老漂亮了!
这人啊,就是没什么想什么,瞧你们一群在人家的金银窝里偏满心思想自己莲花沟子里的这呀那的!
咱们这正宗的怎么过年啊,我那边上了一博,二婶有空去瞅一眼;然后还有好多心里面的叽叽歪歪,老有意思了。
那个红包瞄了半天,不厚,估计二婶这性格放的肯定是大票,所以孩子们一准满意,有的说不定还要卖糕!
还得找补一句,就那饺子馋我,馅儿怎么能包那么老大的啊?真好想咬一口!
是饺子大吧?!人多,包不起小饺子,你就凑合吃几个吧!
宋丹丹下去就是为了给我让位子啊,我发扬风格让给丫蛋了。红包里没大票子,不过买糕肯定是够了,买糕不差钱。
还真不是饺子大,就是看着馅大!看着特有质感,润润的晶亮软皮透着绿馅,想着里面还那什么一咬一口汤汁,再不馋的也想吃啊!还秘制的?能告诉豆子吗?
肉馅用鸡汤和鸡蛋向一个方向使劲搅,盐、生抽、香油、鸡精或味精适量,最后还要泼上一勺滚烫的花椒油,兹啦啦---一声。虾仁和韭菜后放。那天量大没办法。严格的做法是,韭菜铺在调好的肉馅上,不要拌在一起,虾仁也要在包的时候单往里放,不要和肉馅拌在一起。做猪肉大葱包子也一样,先在皮里放肉馅,再抓上一把葱花,再包。我那天没发挥好,韭菜是别人切的,太粗了。馅也干了点儿,因考虑到不是人人都会包稀馅。其实东北人包饺子馅儿很稀,别人是往肉里兑水,他们是往水里兑肉。
回复| 删除
2009-01-30 22:16
光妮子(江苏 无锡):
光妮子

孩子他妈,你来年是大吉大利呀,生日这天出彩虹,还是双霓,这个兆头好哟!

人家活佛出生庆典才有此祥瑞之景,你也赶上了,不是很吉祥吗?说不定你要发

大财了!呵呵,到那时,别忘记受苦受难的博内同胞们哟!

虹双出,色鲜盛者为雄,雄曰虹;暗者为雌,雌曰霓。——《尔雅·释天》疏 。
谢谢解释,学到新东西了。
回复| 删除
2009-01-30 22:11
JGZ
拜晚年啦!看这年过得热闹的,早知道俺也奔过去跟您祝寿啊!对了,俺替两个儿子也给你这个姥姥拜年了,快拿红包。:D
叫姥姥,红包大大的。
回复| 删除
2009-01-30 22:09
痴妈咪
大洋彼岸的春节太中国了,比我们在国内的还要热闹、喜庆、地道,看你日志总觉得贴心。尽管没有姓毕的姥爷,但我们都喜欢赵大叔的小品,这两天我一直想模仿小沈阳说话,可总学不像,太逗了。
人就是这样,没啥想啥。美国没春节的气氛,咱就自己造气氛。毛主席说:“有气氛闹,没气氛创造气氛也要闹。”
回复| 删除
2009-01-30 13:15
小小青青草
你这糖也是中国买回来的吧,真是,看着你的博客简直就是跟你一起过了把年,老牛了!
祝你生日快乐!虽然晚了一点,不过也要说,今年是牛年,让咱们这些人都好好牛一把吧!再送你一句:牛年吉祥!
谢谢啦。真正奔五张啦。
回复| 删除
2009-01-30 13:14

节日快乐,我家过年没你那喜庆,我过年就是让儿子高兴,今天过年我和儿子都哭了
别哭别哭,高高兴兴的,啊。
回复| 删除
2009-01-30 13:12
安琪尔
谢谢啦!
回复| 删除
2009-01-30 12:59
光妮子

过年喽! - 一堆孩子的妈 - 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孩子他妈,你来年是大吉大利呀,生日这天出彩虹,还是双霓,这个兆头好哟!

人家活佛出生庆典才有此祥瑞之景,你也赶上了,不是很吉祥吗?说不定你要发

大财了!呵呵,到那时,别忘记受苦受难的博内同胞们哟!

不求发财,只求平安。你的吉祥话就让我高兴半天啦!
回复| 删除
2009-01-30 12:57
光妮子
哎呀,我可是在消息中心先看了照片,埋怨没有文字说明,冤枉孩子他妈了!你这个年过的比我们还中国,我们整个城市也没有你家热闹,街上冷清清,爆竹声都是很集中炒豆子,数十秒后就安静了,可没劲了!吃年饭都是在饭店里吧唧嘴的,这家转到那家,那有自己做亲切哟!乡情年味看来是海外胜过海内,赶明儿我上你那儿过年去哟!
炒豆子也比没有强啊,我们这里没有丝毫过年的气氛,只好自己凑在一起找乐子啦。我们不自己做不行呀,周围哪有正宗的中国餐馆呀!你就别生在福中不知福了。
回复| 删除
2009-01-30 12:49
雪红
别看我们在家过年,其实也没你那儿热闹!好羡慕!穿红色唐装的是你吗?我家里过年还是以吃海鲜为主。
就想念大连的海鲜啊!电视上看到海肠子,还没吃过哟。
回复| 删除
2009-01-30 12:47
独舞清秋
你下回把你家的看家菜介绍一下怎么做啊.
我的看家菜有不止一个呢,你要哪个啊?
独舞清秋
真热闹啊,美国还有北京的稻香村啊,真丰盛.俺家人少什么都吃不动.还是人多好.
稻香村是从北京带回来的。我表弟给买的。
回复| 删除
2009-01-29 15:38
哎呀,我可是在消息中心先看了照片,埋怨没有文字说明,冤枉孩子他妈了!你这个年过的比我们还中国,我们整个城市也没有你家热闹,街上冷清清,爆竹声都是很集中炒豆子,数十秒后就安静了,可没劲了!吃年饭都是在饭店里吧唧嘴的,这家转到那家,那有自己做亲切哟!乡情年味看来是海外胜过海内,赶明儿我上你那儿过年去哟!
回复| 删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xq2001 回复 悄悄话 看过网易上的照片了。真热闹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