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想起什么就写下来吧,不需讲究什么形式。
正文

麻麻辣辣的红火日子会回来的

(2008-05-16 17:03:21) 下一个
        已经整整五天了,心情没有好过,我已经很久没那么难受过了。早上一进诊所的门就打开电脑,只要不是在忙病人,就一定是在网上。下了班也一样,进了家门就打开电视,在中央和凤凰等几个台之间调来调去,吃过晚饭,更是电脑、电视都开着,常常到半夜一两点才关。那天刚写好的母亲节的日志还没发,就看到了地震的消息,看到那么多母亲瞬间失去了孩子,我都不忍心发了,好像会伤到那些妈妈们似的,在这种时候聊自己的孩子太不合时宜,甚至是残酷。

        这里星期一的早上,全美国都已通过电视新闻知道了我们的灾难。从星期一早上一上班开始到今天,几乎每个来看病的人都会关切的问我:“你家里的亲人都好吧?”“你在中国的家离地震中心有多远?”还有的老病号在看到新闻后给我打来了电话。我告诉他们,我在中国的家离四川很远很远,我在那里没有亲戚。血缘上的亲戚是没有,但每一个遇难者、每一个灾民不都是我们的亲人吗!我感谢他们的问候,我替那里的灾民感谢他们。美国的老百姓好善良。今天就有一个女病人,坐骨神经痛使她坐立不安,她咬牙忍住了,但说到从电视中看到一位孕妇被救出的情景时却流了泪。

      看着网上那一幅幅令人心酸的照片,读着那一篇篇催人泪下的文章 ,我不知道除了微薄的捐款外我还能做些什么。我把那一幅幅令人感动的抢险照片copy下来,里面有英勇救灾的战士,有坚强勇敢的孩子,有舍身救学生的老师,有安置孤儿的学校,;有在露天做剖腹产手术的医生,有送水送食品的志愿者,有为献血排起长龙的群众. . . . . . . 。只要有病人问起地震这件事,我就像放幻灯一样给他们看这些图片,顶多花一两分钟。我就是想让美国人知道,我们中国人是多么坚强、多么勇敢、多么团结。我们不怕!!!我能做的只能是这些。

       心疼那些孩子啊,痛彻心骨的疼,你们咋就那么死了?死得多么不值。早上你们离开家的时候,哪里知道再也见不到了妈妈爸爸,老天爷你咋就那么狠心!更可怜那些爹娘啊,没了孩子也没了盼头,那里面有多少人是把孩子当成他们的希望和寄托啊. . . . . . 。往好里想吧,天堂多美好啊,天堂里最呵护小孩。那里没有贫穷,没有烦恼,不再有繁重的作业和考试,不再有排名和中考、高考,不会再为考上大学而为学费担忧。好孩子,乖孩子,去那里痛痛快快的玩吧,快快乐乐的飞吧,你们都是天使。等你们再来投胎的时候,再上小学的时候,希望你们能在防震的校舍里读书,但愿那时的学校不再有伪劣楼房。

       走了的已经走了,活着的要好好活着。中华民族是从深重的灾难中走出来的民族,多少年、多少次我们都挺过去了,这次一样能挺过去。四川人民不用怕,有全中国的人民和你们在一起!有全世界的中国人也和你们在一起!咬牙挺过这个坎儿,麻麻辣辣的红火日子会回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血脉相连,众志成城!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同感,谢谢!
4566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我也是,这几天都不工作了,看新闻流眼泪,再看再流。心都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