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想起什么就写下来吧,不需讲究什么形式。
正文

今天我休息?

(2008-01-13 23:35:00) 下一个
去年就想好了,从2008年开始,每星期三和星期天休息两天。
       自03年底自己开诊所到现在,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一直是只休息星期天,星期六不忙就早点回家,忙起来就泡汤了。今年我硬性规定周三和周日休息两天的原因有三:1. 连续工作五、六天很劳累,年纪大了,要善待自己。2. 如果按常规休息周末两天,不方便那些平日要上班的病人,我星期六工作,对人对己都有利。我调查过,不少自己开诊所的医生都是这样安排的。 3. 孩子们每星期三是Common Planning Day (就是老师要开例行周会),上学时间比平常晚两个小时。这天休息,可以好好给孩子们做顿早餐,要不天天都是牛奶泡cereal 加果汁,冰冰凉的。
        上个星期三没歇成。元旦连歇两天,堆起来的工作让我忙了一整天。今天,我正式休息。
        早上没敢睡懒觉,先生刚出门我就爬起来了。三个多月前订的一套沙发今天要来送货,只说是上午,没说几点。上回送餐桌和椅子的七点多就按门铃,害得我蓬头垢面、衣衫不整地去开门。这次长记性了,早早起来等着。
       先给孩子们做了顿早饭,看着孩子们吃饱了,背着书包说声“妈妈再见”出了门。家里顿时安静了下来,我觉得一下子回到了五、六年前,那个时候天天都是这样的啊!我看着这个家,觉得有点奇怪,怎么就我一个人啊?我打开电视,这是我五年来头一次上午看电视。自从装了卫星电视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上午有些什么节目。刚要坐下来享受,忽然想到送沙发的随时随地都会来,觉得应该把要摆沙发的那块地方再好好擦一遍,要不沙发一摆上,再打扫就费事了。原来那里摆着钢琴,昨晚全家一起努力,把那死沉死沉的东西挪了个地方,当时只叫女儿扫了扫。于是,我打了一大盆水,像灰姑娘那样跪在地上擦了起来。我越擦越来劲,干脆搞起了大扫除,把大客厅擦完了又擦小客厅。电视上唱着“万泉河水清又清。。。。。。”又唱“边疆的泉水清又纯。。。。。。”我看着我这一盆清水变得浑又浑,觉得特有成就感。跟着音乐节奏擦地一点没觉着累,权当是减肥加锻炼身体了。我想我要是给人家做钟点工的话,主人准保主动给我加薪。等把饭厅和厨房以及走廊的地都擦完之后,我才发现腰酸得站不起来了。这是何苦呢?有病!
        刚想找点东西吃,门铃响了。 我挺高兴,等了三个多月的沙发终于来了,  那可是我去了好几趟Scandinavian Designs 精心挑选的呀。本来说好圣诞节前能到货,拖拖拉拉的到现在才来。两个小伙子抬进三个庞然大物,打开包装,拧上腿儿,按我的要求摆放好了。我检查了一下,没什么问题,签了字,付了款。小伙子走了。
       一看,都一点半了,还什么都没吃呢。减肥也不是这么个减法儿呀,赶紧热了点儿剩汤剩饭。想起要到DMV(相当于国内的交通大队)办点事儿。塞饱肚子后一踩油门出发了。十二月之前就该的付的驾照费,一忙,让我给忘了,前几天老公问了才想起来。到了那儿,排了半天队不说,还被罚款三十多元。倒霉!
       早就计划今天休息,所以把孩子们看牙医的时间都约在了今天下午。出了“交通大队”,直奔学校。早上孩子们出门前嘱咐过了:“今天放了学别坐校车,我去学校接你们,然后去看牙医。”怕孩子忘了,想再打个电话叮一声,一摸,手机没带,我常干这事儿。赶到女儿学校时正好放学,接了两个女儿再去接两个儿子。这美国也真是,初中和高中不是一个学校。
       赶到牙医诊所时间正好,没迟到。怎么搞的又要填表?我最恨填表了。四份表格,一大叠子。让大女儿代劳了,我只管签字。握起笔刚要写,“哎哟!” 我这胳膊怎么那么疼呀!抬起来摇一摇,发现从肩膀到肘臂酸痛酸痛的。自找的,活该。
      然后是等,再等。给牙齿拍X光,一个一个来。洗牙,一个一个来。检查,一个一个来。跟家长谈,一个一个来,美国医生真啰嗦。儿子要开始箍牙了,二十年前刚来美国就发现,美国人个个都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那都是箍出来的。漂亮是漂亮,但没了特点。记得以前说起什么人,就说“三班的小虎牙”“二班的地包天儿。”“教体育的大龅牙。”“教物理的大板儿牙。” 现在都漂亮了也就不觉得漂亮了,反正牙医们的钱包是最鼓的。
      老公忽然出现了,他上班的地方离牙医诊所不远,提前下班过来看看。老二老三先看完了,赶紧,先跟爸爸回家吃饭,晚上还有钢琴课呢。总算都看完了,到家时已经六点多了。
      今天,我休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