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孩子的妈的博客

想起什么就写下来吧,不需讲究什么形式。
正文

全家一起发疯

(2007-12-13 12:52:48) 下一个
  

      上上星期四是美国的感恩节,说实话,我对圣诞节、感恩节、复活节、万圣节..........这些个“洋”节从来就没有感觉,也就是人家都放假我也不上班,人家都聚会我也开Party,跟着凑个热闹罢了。

      刚来美国就知道,感恩节第二天是买东西的好日子,许多商品都大减价,尤其是大件。商店往往天不亮就开门,就减几个钟头,一过十点所有商品恢复原价。 它减它的,我一个穷学生,它再怎么减总不能白给吧,所以压根儿没动过心思。后来有了家,需要大件儿了,可老公说那都是商店哄人的,好东西就拿出那么几个,你抢得着吗?再说一个人去“抢”也没劲,两人都去谁看孩子?把不满十二岁的孩子自己留家里,那可是违法的啊。所以始终没“玩过”这感恩节后的大减价。

       七、八年前的一个感恩节第二天,不到凌晨5点,一死党朋友就用电话把我吵醒,说咱也发回疯吧!于是挣扎着起来,花十九块钱一人“抢”回一扫描机,乐得屁颠儿屁颠儿的,总算也玩了一回。不过就这一回,一想起那黑麻麻的天儿,冷飕飕的风,长长的队,再也没了去第二次的欲望。一晃,又是几年过去了,孩子们也长大了,  去年在几个孩子的鼓动下,我们全家集体行动了一回。闹钟就是命令,来不及刷牙洗脸就冲向Wal-Mart(沃尔马特),老大用自己打工挣的钱“抢”回了一台电脑,从此以后不用再跟妹妹合用一台了。老二也用自己存的零花钱换了个MP3,老三老四把零花钱合在一起,再从我这儿拉点儿赞助,买回了惦记了好久的游戏卡。孩子们高兴大人就高兴,起大早帮孩子分头排队的辛苦也就忘了。

     话说今年感恩节,老大纠集了三个弟弟妹妹和一个同学,要夜里十二点一起去一个叫Best Buy的商店排队。我们坚决反对!“你疯啦!”我和他爹异口同声。问她想买什么,她说没什么要买的,就是想去体验一下,还说好多同学都有排一夜队的经历,就她还没有过。四个孩子一起央求我们,我和老公始终不同意。体验什么不好,非体验半夜排队,这不是有病是什么?跟他们说夜里会很冷,他们说不会的;跟他们说夜里会很饿,他们说不会的;跟他们说夜里会很睏,他们还是说不会的。从小在我们翅膀下长大的一堆孩子,没吃过一点苦,你怎么跟他们说他们也不会相信。一个劲儿的就是磨。再怎么磨也没用。始终是4:2。磨,再磨,我动心了。细想想,孩子又不是去干什么坏事,也不是磨着要你给他买东西,不就是想去体验一下很多美国同学都体验过的经历么,你要硬是不让他们去,他们肯定是一肚子委屈,同学们那里也不好交代,明年还得再来磨你。于是,4:2变成了5:1。经不住老婆孩子团结一致,老公态度似乎改变了。我悄悄跟老公说,让他们去体验一次不是坏事,夜里饿了、冷了、困了、累了的时候他们才能明白大人说的话都是真的。让孩子吃点苦不是坏事呵。同时我们也悄悄做出了一个方案。

        老爸宣布了一个惊人的决定:“要排就排一夜。别今年十二点,明年又出新花样要十点,后年八点。去是不去?”“去!去!”没想到孩子们高兴得欢呼雀跃。

        开车到商店才八点半,一看队已经排出去一百多米了,最后再问一次:排不排?答:排。把孩子们撂下车,嘱咐一番,我们开车走了。

      我和老公折回家,拿了四把折叠椅,四、五条毯子,三、四条被子,七、八件厚衣服,饼干、水。就差没拿急救箱了。我们回到Best Buy停车场,找了个地方停了下来,我们在暗处,孩子们在明处。

        十点钟:四个孩子有说有笑,  满脸的兴奋,看不出疲倦。

        十一点钟:还是有说有笑,只是一个靠着墙,一个坐在了马路牙子上。我电话打过去:冷不冷?答:不冷。累不累?答:不累。看得见女儿一边讲电话一边找地方坐。我们的“观察站”选址选得很好。       

  十二点钟:两个在说话,两个在发呆。四个都在缩脖子。不停地跺着脚。电话打过去:冷了吧?要不要毯子和衣服?答曰:不冷。不要。一听就是嘴硬。还是老爸心软了,送过去四把椅子、四件衣服。告诉他们,爸爸妈妈就在停车场,冷了别抗着,饿了就说话。完蛋了,出叛徒了。秘密观察站成了后勤供应室了。男人就是不行!莆志高就是男的。    

         一点钟:四个孩子围成一圈坐着,八条腿紧靠在一起。哆哆嗦嗦的。这回我送过去两条毯子。一条铺在地上,一条盖在八条腿上。孩子们话少了。两个小的哈欠连连。我发话了:既然来了,也不能让你们白排一夜,你们不是一直想要个Wii机吗?妈妈今天给你们买一个,算提前送你们圣诞节礼物啦!孩子们喜出望外,又兴奋了一会儿。       

  两点钟:老三坐那儿睡着了,脑袋缩在领子里。两个大的还在聊天儿,老四还在硬撑着。电话打过去:累了吧?困了吧?上车吧。答曰:不累。不困。不上车。嘿,还真有志气!老爸过去了,用被子把已经梦周公的宝贝儿子从头到脚裹了个严实,又给另三个一人加件儿衣服。再问:上车不?车上有暖气。答:No!

        三点钟:整条排队大军都安静下来了。玩电脑的关机了,打游戏的停战了,聊大天儿的住嘴了,打扑克的收牌了。带帐篷的躲进了帐篷,带睡袋的钻进了睡袋。我们主动向孩子们“请缨”:爸爸妈妈帮你们排一会儿,你们四个上车去。孩子们革命意志真坚定,坚决不上车。想拍孩子马屁也没拍上。

        四点钟:商店工作人员出来了。宣布:全体起立。将所有帐篷、睡带、椅子收拾好。按顺序站好队。我跟老公赶紧跑过去帮忙收拾,椅子、毯子的往车上搬了四五趟。    

        四点半:孩子打电话过来了,爸爸妈妈能来帮我们站会儿队吗?我们要上厕所。

        四点四十五分:工作人员又出来了,宣布纪律:五点整准时开门,不得拥挤,进商店后不许跑............。

       五点整:大门开了,人们鱼惯而入,倒是没人跑没人挤,但那人高马大的美国人一步顶俺儿子三步。等找到那摆wii机的货架子,wii机的影子都不知道上哪儿去了。

       四个孩子漫无目的地在店里转了一圈,就买了一个不带尾巴的鼠标。两个小的一副无精打彩的样子,说不想再逛了,想回家。女儿说不甘心,想去看看衣服。好吧,三个男的上车睡觉,三个女的再去服装店奋斗一下,什么都不买岂不是太怨了。

       Macy’s 服装店里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一夜没合眼的我两条腿发软,两只眼发花。“丫头,咱回家吧。妈妈今天还要上班呢。”剩下的力气就够说这一句话了。

  到家了,东方有点红,太阳还没升。谁都没脱衣服就倒在了床上。

  这感恩节过的,全家一起发了一回疯。

 

后记:孩子们那天回来睡了一整天。可怜的是老爸老妈,为了让孩子们吃点儿苦,长点儿记性;也为了让他们体验生活,了却心愿,几天都没缓过劲儿来。不知孩子们长大了能不能记得这个感恩节,能不能知道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秋天狗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经验,你的孩子们肯定会记忆犹新的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angshang的评论:谢谢。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早给?那他们还体会得到吗?孩子是要吃点苦的。不吃一堑,不长一智。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智慧的父母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是不是因该,早就给他们椅子,和被子,干粮。?

没有买到WII 是遗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