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女儿学校圣诞歌咏

(2018-12-18 15:42:06) 下一个

【女儿学校圣诞歌咏】在学校社区的教堂举行,又要当司机开车送孩子去,年底里外活动多些,上次去这教堂参加学校圣诞歌咏那是四年前了,当时女儿新生刚进校。
今年女儿又去报名参加合唱团,还被选上室内合唱小组,那年刚入学她很想进合唱小组 还专门准备一般意大利歌剧唱段,没被选上,回来有些失望;今年说再去试试,结果得了,不知她唱歌有何提高,只听她练唱了几首流行歌曲,她看谱视唱还行,反正在学校多参加课外活动总是有益。

圣诞歌咏唱了很多传统圣诞歌曲,每曲之间有不同的人上去读圣经经文,有校长,老师,家长,学生:男生头领(Head boy ) , 女生头领(Head Girl).

这所中学有400年历史,是伦敦金融城一著名行会创立,或许也受中世纪以来英国传统行会的影响,注重规矩 优化集体 个人和集体的平衡:1/4的学生是考进去的,1/2是因有兄弟姐妹在学校而获得位置,1/4是学校附近的,学校气氛非常好,和有一种温和的凝聚力,学生之间不是那么要个人突出竞争,学校做一切活动首先是照顾能让所有的孩子都有机会参与。这个年纪应该是要学习互助友爱,我也希望这样的气氛能让孩子受委益终生,并传递到她的身边周围的人。

音乐,特别圣歌,我想一定带有一些特别的能量,会作用于人的身心,听完孩子们的圣诞歌咏后,这些天紧张考试的疲惫一扫而光。

圣诞歌咏之后,大家喝热红酒,饮料,吃点心,还踫到一位以前的一位老英邻居,她为孩子进学校专门搬到学校附近,最后孩子也考进,她的孩子是学习竖琴的。

昨晚圣诞歌咏中音乐伴奏,小号,管风琴等都是学生伴奏,这里的学生都有才艺,要找什么乐器伴奏是不成问题。

回来路上女儿问我:
"妈,今年我参加这么多活动你高兴吗?"她问
"当然高兴啊,妈妈小时候也是这样的“我说
"你是为自己还是为妈妈?”我问
"为自己“ 女儿回答

我希望她是这样诚实的回答,这说明她长大了。

毎次从女儿学校那边夜归,夜色月亮都很迷人,月亮都以不同的姿色照着田野,树林,照着夜归人,听圣诞歌咏身心被梳理洗尘,这下开着车入城前,仿佛自己被这夜,这月光,被寂静再洗礼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