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那双忧虑的眼睛】

(2018-08-24 07:46:20) 下一个

【那双忧虑的眼睛】这个夏天 每天在伦敦地铁赶地铁,都会看到这双"忧虑"眼睛,巴比肯艺术中心的摄影广告上,一直打算去看,夏天太忙,直到昨天,无论如何想去看看,一个有关上世纪美国经济大萧条后的影展

只听过1929年美国因股市暴跌造成的大箫条,当看到照片上那些饥民,衣衫褴褛的孩子 真是让人陷入沉默沉思...这是怎样一个社会森林啊

Dorothea Lange 是美国一位女摄影师,她说她在1930s 某天看到窗外那成群无所事事的灾民,她不由自主地把镜头对准他们,记录了那个时代,曾经有过的美国饥荒..她到麦地去拍 去收割碗豆里去拍,踫上了这位带着五个孩子的母亲(图1)"移民(流民)的妈妈",起初看广告上,我还以为她是摄影家本人,饥饿忧虑却依然保留一份着尊严

大萧条之后,美国又慢慢复苏,后来又是大都市化,又是二战后欧洲重建,人们又重新找回"美国梦"

Dorothea Lange 多萝西·兰格用她特有的女性细腻和眼光,给后人留下了珍贵的一段时代的黑白记忆,

她是第二代德國移民,她父親在她12岁时抛弃整个家庭出走,而且她本人从小儿时患小儿麻痹症,一只脚是永久性跛的,她说”它成就了我,指引了我,教导了我,帮助了我,嘲笑了我,我从没克服这件事,但我感受到了它的力量。”

在参观整个摄影展中,我一直在找摄影家的照片,直到影展的最后见到图九,一位充满智慧和爱心,有些伤感,阅历无数的女性,她的朋友说,多萝西·兰格的晚年 年纪越大越发美丽,女性最坚实的美丽 还是综合性的,更多的是来自内在,坚实善良的内心,那是一种遮挡不住的光芒!

"Dorothea Lange,1895年5月26日-1965年10月11日)是一个有影响力的美国传记摄影师和摄影作家,她因为为美国联邦农业安全管理局(FSA)拍摄的大萧条时期作品而出名。兰格的照片讲述了大萧条对百姓造成的后果也影响了传记摄影的发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