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葡萄牙 D2 里斯本 美食 美人】

(2017-08-28 10:48:05) 下一个

【葡萄牙 Day2 里斯本 美食 美人】中午来到码头,坐海船前,随意走进一家码头餐馆 没想到还挺不错,很多当地人在这吃,菜很地道,反正一到葡萄牙就想吃跟大海有关的东西,海味。

看上一道烤鳕鱼配菠菜很Creamy, 后来改变主意要标明葡萄牙传统鱼菜,Cod A Braz行,来传统的,旅行嘛,胃也要解放思想,不懂的菜也敢瞎吃,谁知一上桌,完全和自己预想的相反,简直像中国的蛋炒饭,不见大米,看似土豆丝鸡蛋妙鱼,高热量高蛋白。

而邻座几位葡萄牙老太太,带着孙女正优雅地喝咖啡大口地吃甜点,奶酪蛋糕,还有一大玻璃罐黄黄的东西,不行,这次得打扰她们问问,她们很友好告知,是Mousse de Mango 芒果牛奶蒸鸡蛋的味道,蛮好吃的,解先前的油赋。

老太太们优雅告辞,邻座又换另一家葡萄牙人,一母亲 粟色的长卷发,黑色露肩短袖,她的侧面简直美极了,黑色的项链,手镯,更要命的是长卷发侧面别着一朵黑丝绸玫瑰,她本人就如一珍珠玫瑰,葡萄牙韵味的,只见她温和地与同桌的孩子们说笑,活脱像个大表姐,两儿子一女儿 ,高中生大学生生年纪的孩子,孩子们的声音高过她,孩子在她身边非常自由地表达自己,她是一位美丽的聆听者,一位母亲,女性,友人,伙伴,轻巧回应孩子们的张狂。

我和我三个女儿说:"嗨,你们看邻桌那位女士,好美啊,我想帮她拍照”,女儿们齐声反对我这么做,不理她们,她们受英式教育过多,我是受的教育是混色的,中法英都有,木事。决定要为这位黑玫瑰拍照,那也得大大方方,而不是偷拍,她先生这下回来和他们坐在一起,鼓起勇气,了不起就是被拒绝,也没啥,我觉她该是我在此地此时此刻遇见的路人甲美人,我大方地走上前去和他先生说:"您太太太美了,我想给她拍张照,可以吗"

"Of course,当然可以,"她丈夫非常大方热情地说,他看上去像位建筑师,设计师类,那位"黑玫瑰",都很惊讶我赞她,男孩们都有些吃吃地笑,只有她女儿静静地看着她眼前这位女人,她的母亲。

这位葡萄牙女人的侧影更美,尤其是她从容不迫的举止投足,板粟色头发夹杂着细微闪烁的余阳,手指尖都会说话,偶尔眉宇间有一丝淡淡的忧伤,笑起来又毫无保留的阳光。

这是我到里斯本见到的一位给人印象最深的陌生女人,葡萄牙美人,配上她特别的举止品味和慷慨的阳光笑容。葡萄牙也是出美人的地方,地中海的深蓝,历史上的纵横交汇处,这里是黑发美女美男,配上古铜色肤色,葡萄牙足球球星 Rolando和以前的队长也算了

最后两位女人一起合影,来自东方和西方的偶遇,旅行中的自己此刻更似浪迹天涯中...

注意到这家餐馆还有古巴革命者Che的照片,革命浪漫主义 处处皆有,连这小餐馆也不能幸免[呲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