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台湾老阿嫲

(2017-08-22 20:18:15) 下一个

【台湾老阿嫲】昨天工作中遇到一位91岁老阿妈,与英国女王同岁,老阿妈 和蔼健谈,行走自如,听力眼力都和年轻人差不多,信奉天主教,她告诉我,她的父亲有个中药铺,母亲是老师,后来去了台湾。

她知道我和她是同姓,她很高兴,她极力邀请我去台湾,去台湾就到她家住,我还没去过台湾,说实话如果我去台湾还真想去拜访老阿嫲,但也不想利用工作的便利给别人麻烦。

像老阿嫲那样的和善,待人举止,非常富于民国时代印记醇香,没有生活过民国时期,只在书中和老一辈身上感受到过,那是一个人们以恭敬谦和为度为民风,特别是在民国时期受过点教老式教育的人,这我在我父母身上也感受到,我不否认父母的谦和为人对我们子女也有影响,不由地又想起自己的父母了……

非常荣幸能为老阿嫲做点事,祝老阿妈健康长寿,寿比南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佩服这位老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