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纸飞机

(2017-07-27 21:41:48) 下一个

最近有机会陪一家祖孙三代八个人,大人带着孩子,推着轮椅带爷爷奶奶一起看世界 游英伦,伦敦及周边想去的地方推看轮椅带老人大人小孩都去了,该去的都去了,这一家儿女们非常孝顺尽心耐心不辞辛苦,老人非常和气、善解人意,孩子们很懂事,特别是一位上高中的孩子,做事为爷爷推轮椅任劳任怨,和年迈的爷爷奶奶说话非常耐心。          

生命的过程就是时光把咱们从幼小带向成熟再走向年迈衰老的过程,谁都一样。我们所处的消费时代,是崇尚年轻的时代,消费品是为年轻人设计的多,现在的社会也常见年轻人跟老人们说话很不耐烦,如果父辈这样,年幼孩子就会跟着学样,唉,谁都会老会衰弱的。这一家家风非常好,大人言传身教,孝敬父母,尊老爱幼,非常好的家风,尽显咱中华民族天伦之乐之和美。          

我也常想咱们华夏文明在几个古老文明里最年轻,为什么中华文明是唯一最后能几千年继续延续的,我觉得这其中原因至少有这么这个,尊老爱幼,另外中国菜好吃好弄,再苦几片青菜野菜也能炒一盘菜出来,还有就是我们独一无仁的汉字是有形无形的凝聚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边公共建筑交通商家为坐轮椅出行的提供许多无障碍通道和方便设施,对残疾人士非常照顾,在入伦敦眼玻璃舱时,整个伦敦眼为坐轮椅的客人们专门停几秒种,工作人员非常熟练在伦敦眼舱门口垫上特别的金属小板,让轮椅顺利轻松地推进伦敦眼,凡到之处包括英国皇家教堂和皇宫皇家领地,对坐轮椅的客人也特别开绿灯,从细节感受伦敦的人文关怀。          

相处一周,最后和他们分别时,要关车门了,美丽聪明可爱的小女孩叫住我,"阿姨 我送你一个纸飞机",说着递给我一个她匆忙中折的非常小的纸飞机,这让我很感动,为孩子的纯真和热情,纸飞机非常小,非常不起眼,但却承载着孩子的情谊,回家的路上,我看着路边的小花,仰望天边的云儿,孩子留给我的小飞机也在我的心里轻轻地飞翔起来,我敢肯定,孩子留给我这架小小纸飞机,会永驻我心里,而且会经常跑了出来起飞,带我飞翔,永远地......谢谢远方的朋友[玫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