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2017 夏至 日出前奏】

(2017-07-02 18:06:20) 下一个

【2017夏至,这么巧】赶上傍晚一趟火车,前往史巨石阵参加夏至狂欢节,踫上一群阳光有趣的人,
一上火车,车厢坐满了很多人,看到一位穿粉红色夏装英国老太身旁座位是空的,很巧 就一位身穿粉色上夜仪态优雅的英国老夫人身边有一空位,我隐隐觉得,又有什么故事要发生,果然,我们要一路同行,在同一站下车。

她叫Barbara , 然后我们就聊起来,我跟她说我此行是去巨石阵,今晚不睡觉了, 在那等待看日出,

每年6月20日,这里的夏至前夜,人们聚集巨石阵,彻夜狂欢迎接第二天的日出,6月21日被认为是北半球 日照时间最长的一天

Barbara说她昨天才去约克,还在田野里住帐篷 看星星,老太还住帐篷?我真想知道她今年多大年纪,没好意思问,我说你看上去都不到七十岁,她说 她今年满90岁了 

然后她跟我聊她的人生,告诉我,她曾两次婚姻,去过了几十个国家旅行,90岁的她,谈笑风生,行动自如,豁达开朗

接看又上来一帮年轻人,带着帐篷的,我以为他们也去巨石阵,他们说是去 Glastonbury 摇滚音乐节,Glastonbury 是一个农场,农场主太爱摇滚音乐,在自家农场办音乐会,现巳成摇滚乐爱好者的朝圣之地

去巨石阵的路上正赶上落曰,正个天空像火烧一样艳红,如果早点出门在巨名近看落日多美,早点出门?那就不会碰上Barbara了,这位90 岁的英国老太的心和年轻人一样

我说:您的心这么年轻,充满能量,旅行也帮助建立内心世界,看不同的风景,接触不同的文化和人,都会给人生命宽阔,思想丰富,风景和不同文化都会给人予新的能量,我也很吃惊这些词会跳出来:嗯,风景 文化 能量

好巧,其实一切并不完全巧合,感觉命运之神有意安排我们相遇,几乎快赶不上这趟火车,最后赶上,原来是Barbara 在等我,和Barbara 及那群年轻人一起坐火车,一起聊巨石阵,音乐,旅行,帐蓬,夏至. 太阳,星星...

这就是夏至前夜之旅的前奏,很magic

 

*********************

【夏至前夜,巨石阵】夜是深沉的,漫长的,郁闷的,寂静的,巨石阵也一样,但夏至前夜,这里是一片狂欢,热闹非几,昨夜这里的鼓声歌声一刻也没停,甚至人们还唱巜祝你生日快乐!》,谁的生日?每年一度的夏至啊,"节奏节奏节奏?",人们踩着节奏 期盼黎明...这是生命中一个难忘之夜,坐在潮润高低不平的地上,背靠那著名的砂岩石,还有那些神奇的蓝石,迷糊睡了几分钟,我们在重演远古巨石阵的热闹吗?感觉不像,古代人的仪式更周密,昨夜越靠巨石阵中心, 年轻人越多,大半夜有人抱着小婴孩在看热闹。唯巨石一如继往,沉默不语,散发着温热和能量,人们纷纷靠近岩石,手摸岩石,这蕴藏几千年奥秘和能量的岩石,温暖的巨石,也像巨大的空中挂毯,遮挡午夜后风中的凉意,黎明已在不远处..人们在看着时间

*********************

【夏至 巨石阵 日出前的祭拜】有点迷迷糊糊地坐着睡着,我的邻坐,一位从巴斯城来的英国女士,轻轻推我,叫我看天边的月亮,一轮烧红的弯牙,是谁挡着谁了,月亮挡着太阳?,天快亮了,我四处走走,踫见不少穿彩装的"神仙"们,在巨石阵的东面人们围着喝彩,原来是正在做仿远古特鲁伊特人祭拜天地,东南西北各朝向都拜了,说了很多,就记住祭司说的"Heart to Heart , Hand by hand",  最后是既兴表演有诗人既兴创作朗颂诗,细细描述这夏至之夜和黎明的天空;祭司再问还有谁有节目表演?一英国小伙当众单腿跪求婚,相当地成功,人们都祝福这一年轻人,英格兰天空下,人们其实还是很浪漫,这有天空大地神助,也有远古人的功劳,巨石阵本身不就是件严肃而又浪漫的千年工程吗? 日出马上要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