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梦见母亲

(2017-06-09 08:44:47) 下一个

出差12天 回来,昨晚做梦梦到妈,我喊"妈", 母亲转身朝我微笑,梦中的慈母依然还是那么慈祥 善解人意,短发,两边头发用夹子夹看,

母亲这辈子就这个发型,她身穿月兰色的确良衬衫,我小时候见过的,母亲看我的眼光没有什么异样,非常温暖 亲切,宁静,她没说什么,然后转身去帮舅舅洗头,朦胧中我看见舅舅坐在一角落,妈妈在帮她哥哥洗头,舅舅很瘦,我只见过舅舅 一次,我8岁跟大哥回老家见过,如今母亲和老舅都在天堂会合了,舅舅留乡遭受土改等各种运动冲击,好端端一有识青年基本在批斗中渡过金色年华,母亲随父亲进城,也受冲击,但至少儿女们有更多的读书机会。....

梦中我没觉得我和母亲有阴阳两界相隔,我张开双臂去拥抱母亲,然后就醒了,醒了才知道我巳经没有妈妈了,不由地在黑暗中抽泣 哭出声了,先生说你怎么哭了 你很少这样哭得,我梦见我妈了,

另一方面,我也很高兴,至少我见到毌亲了,虽然是在梦里

嫂子来信告诉我:可能是妈妈在那边担心我想我了, 让我按习俗烧点纸钱过去给母亲,  还是阴阳两界了,顿时我不由地又伤感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