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威尔士农庄小住

(2017-05-01 15:40:42) 下一个

【威尔士 山区农庄小住】

Day1

一早醒来,在屋内就听到鸟叽叽喳喳,只见窗外一只鸟儿正站一苹果树枝上 "鸣翠花",然后大囗地吃枝头上的苹果花,原来鸟儿唱歌还顺便树上"早餐"的;树下,一只野兔正蹲在青草上凝视远方在"发呆",山里静静,如果有声音,那就是风声,风从这座山呼呼地跑去对面山,来回地走,跑,捎着云儿...
农庄在山上,远离公路,听不到汽车声,听不到汽车声,一切回到从前。
这里只有一条小路,让山上的农庄依然与山下的现代文明连接着,只要有路,"文明就能到达"
昨日到达农庄时,农庄女主人带我们看住处后,她強调一定注意节约用水,他们这的水是自家从山下引上来的,女主人并说:"我们这里是 'Old style life'",我说"没事,我正是寻之而来的"。
女主人说他们睡得很早,因为第二天很早起来干活,如果我们有事找,尽快在1小时之内,之后他们就要睡觉了,这幸福的农夫农妇生活

如果这位女农庄主在城市生活,免去曰晒雨淋,肯定是一位风姿绰约的金发女郎,此刻的她,穿着水统鞋,绒毛夹克,头发有些凌乱,手插裤兜,腰板挺直,有一种山里人特有的精悍和自如,那是老天宠的,毎天在这么辽阔的山云间的工作室,还有什么放不开的。

昨日听女主人说着他们农场,远看我误把她的马当成牛了,她有些不快,她纠正我:"那是马不是牛",对不起,那么矮的马,天又黑黑滴,另外我们这些从农业伦理社会来的人,头脑里一直被灌输的是"牛马牛羊",牛的地位高过马,牛是犁田拉车的"免费长工",马也就拉点货物送点信之类的,女主人很高兴告诉我她有八匹马。在这,有的马可能比一座房子还贵。
这附近小山头都是他们的,如果没请工人,一天下来的运动量,不亚于长跑运动员。上次去一农场,
一大早,看到农庄男主人,把他们一匹高大的白马从马厩里拉出来,跨上骏马出门了,真潇洒。
这个农庄还允许客人带马来住宿,真像古时的客栈,不少人来这是爬山的 Brecon Beacon . 几千年来马一直是人的伙伴,不会因这几百年人过现代化日子,人与牛马的关系就疏远吧。

这里一切都静静地,在这种地方久了,人都会懒得说话了,无声胜有声了...

Day 2

驱车去威尔士的最西边 St Davids

去那看一个老教堂,我的旅行习惯是,去一个地方尽可能去最古老的教堂或古刹,在这种古老神圣的地方,能感受到这个地方的古老神奇,历史和那些老故事。

去之前没做太多功课,惊?地知道 St David 的Shrine 也在教堂里,另外那也埋葬了Edmund Tudor , Henry VII 的 父亲!

这老教堂简直就是威尔士民族的一部诗史!

 

Day3

每天早上起来都先看窗外,看野兔有没有来

自己会去农庄的田野无目的地走,然后看远山,听远山的呼唤....

今天羊圈来了批新的羊,我走近羊圈时,它们一点也不怕我,相反地大胆地向我走来,为首的是一只黑羊,第一次见到胆大的羊,平常的羊群都挺怕事的

今天要离开农庄,又要回到城市,第一次这么不想回城市,喜欢在山上这种孤索离群的生活,与山与草与动物为伴,每天看太阳升起和落曰,这是多么享受的生活,清心寡欲,又要回到城市,充满欲望和诱惑,的城市,与山里相比,城市整一个是为人的欲望设计的人类群居之所。

离开农庄时,农庄男女主人都在,都在忙,手里都有活,女主人只是问我们是否留钥匙在门上,我说是的,但我即刻再去看门上钥匙证实一下。跟他们道别时,发现他们家三只狗都在那陪主人们干活,还有一匹马,黑马,从它的小房窗口伸头出来看我们一眼,马儿那温柔听话的眼光,活像个孩子似的,像他们的老二老三之类的,现在明白 女主人为什么喜欢马儿了。

回去的路上去Monmouth看了,特别去看Henry V的出生地,当年不可一世的1415年英法阿金库战役的胜利者亨利五世曾经出生的城堡,现巳为残墙破壁遗地,我在那站很久,贴近老砖头,试图想听到他那著名演说的回音... 没听到,物是人非,一切都远去,留下的只有莎翁写的剧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