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那悦耳的童声 明亮的眼睛

(2017-03-08 05:51:26) 下一个

昨曰,忙一天 傍晚一出地铁,天边又是让人吃惊喜悦的画面,太阳巳经离去,留下云彩自由活动写意玩耍,各种冹洒,浅浅的灰,如丝状的墙纸 之下是云粉色的娇羞,试用手机照,郡不满意,街边的路灯非常影响取光,此时如果在山沟沟里 或野外平屌看天边入夜,那真是世界上最美的剧了

一会前面走着一对父子,父亲看上去有接近七十,儿子约十岁左右,男孩一路提问,他父亲好像在传授什么百科全书上的东西,我走在他们后面不远,在地铁翻阅了下报纸烦烦得很,全是不好的报道,一出地铁听到如此可爱的童声,感叹还是小孩可爱,人一长大就多事,还有干坏事的

前面是一公园,前面父子俩想从公园穿过夜幕,走了几步,听到男孩喊"爸爸 爸爸",他把他爸从公园叫出来,让他别走公园,有些不安全,

接着这父子俩又一路交谈,继续对话,他们走得快,我见他们的背影.......

这也算是我今天看到的一幅动人的画面,尤其这位小男孩会有直觉去保护他父亲,幼小心灵多闪亮

......

今早去城里,自己坐在地铁车厢里,在某一站,上来一对父子,小男孩比昨晚上出地铁后我看到的男孩要瘦小,年纪差不多,但他的父亲要比昨天那对父子的父亲年轻多了,中等个,带幅眼镜,园头园脸络腮胡子,看上去四十多岁?很难说,老外男人出老说不准,小男孩清瘦,安静,脸上挂着微笑,昨晚上那位小男孩滔滔不绝地和他父亲说个不停,这位好安静,当然地铁不是大声说话的地方。

他们一上来就站在我的附近 小孩的父亲轻声催促小男孩去坐对面的位置,小男孩就是不去,愿意和他父亲站着。

我见此状 对他们父子说:"来我的位置坐,我去对面坐"这样男孩就可以离他父亲很近了,我一起身让座,我邻座女生也站起来让座,让这对父子坐一起,孩子父亲摆手谢绝,究竟一个大男人让年轻女子让座有些反了。

这下 小男孩坐我倾对面,他朝我腼腆地微笑,笑了又低下头 然后又抬头看我微笑,笑起来有点酒窝,从他那纯真无言的微笑,我巳经感受到少年的纯情和善良,从他那弱小身体发出的能量就是和整车厢里成人们的不同,我注意到这位小男孩的那双眼睛如此朋亮 干净,他像从外省来的,没有都市里孩子习以为为常的神情,他整个人对周围一切充满好奇,信任和微微的喜悦,像一棵接受过很多阳光雨露的小树,很清新。

OMG,全靠我没偷懒起身让座了,否则这么纯洁的孩子该对大人的言行多么迷惑不解,我们成人给小朋友多么不好的榜样,但愿大人们的虽然不是大事,但看得出小男孩好高兴,而且他的父亲就在他身边,他还是在特别需要父亲的年龄,可以看得出他父亲是一个很温和细致的人,尽心的父亲。

昨晚 今早都巳过去,但这两位小男孩给我留下非常纯洁可爱的印象,那清澈的童声,那对明亮善意的眼睛,希望这将是未来世界的写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