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发芽了

(2017-03-03 04:27:52) 下一个

路过本来不想拍的,但今天的小雨特别可爱, 雨露下, 自然的姿态更加喜悦的,树枝在悄悄发芽,头顶雾水,满心好奇,眼睛亮亮,四处张望这个世界, 小草小花小叶, 你们前世来过吗?

树木花草静静地忙着, 我在想像这些芽苞张放前,要把花苞树叶苞最外面那层厚厚的棉袄脱脱去是要费点力, 何止一点, 几乎整个大地都在助力给力, 通过那些深入土壤的根须一直支持着这些小不点。

好神啊, 前几天往这路过,看到这些被秋风冬霜清理过的老树们,一副老气横秋毫无生气的样, 无戏可观, 这下又会有场轰轰烈烈的四季来临啦。

阳光居然重要, 阳光下, 怎么花草们显得悠闲没事干,每次去树林或花园,我怎么会有这种感觉, 觉得那些树啊花啊都还没睡醒,萌萌慵懒的样子, 要么就是什么蜜蜂蝴蝶小鸟们又在讨论度假的事;有小雨的天气再去树林, 还在林子外面, 就已感觉不同, 里面一片郁郁葱葱,充满活力,一股巨大的能量也在往外冲, 一进去看, 小草小花们忙昏的样子, "忙啊","没空", "要勤奋啊" 我好像听到它们在说。

哇, 春雨是这么重要啊,春雨下大地肯定一片隆隆作响, 那些破土而出的, 那些含苞欲放的, 春天的交响曲,四季的回旋曲又开始了

当然这些是私自的感觉, 跟书本无关, 反正自己学过的生物生化都已还给老师了, 但书上那些对生命机制的假想, 有时还会在我脑海里作响..., 我很喜欢这种混搭

好了,春天来了, 我也去勤奋了, 像那些小花苞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