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今早 一只不速之客

(2017-03-13 06:25:58) 下一个

(一)

今早,一只不速之客飞进厨房,小鸟,robin 鸟,脸儿胸前呈金桔色,头背的羽毛颜色与树皮相同,鸟儿穿小迷彩服,大自然真神奇啊!本来我要让它飞出去,它老乱飞乱跳 往玻璃窗扑,它以为已经在空中,谁知玻璃挡着,我跟它说:你不要怕,我会让你出去的,说着时,看它的小伙伴在外面树枝上正往屋里瞅,看它的同伴有什么事了,可这位小鸟我想赶它出去,它老往死角飞,

抓住它放出去,还不敢下手,怕压伤它,也怕她的爪子抓破我的手,后来用个东西挡它后面,它四面受困,我抓住它的小翅膀,它乖乖不动了,逮住它了!

以前买了一个放蜡烛的鸟笼,正好用上,一放它进去,看到鸟儿格外绝望,在笼子里乱扑乱飞,笼子再美都不好玩,外面有林子有同伴有天空太阳月亮,有山有水,有云彩,有暴风雨,外面的世界太精彩了....

我放了些米 水在笼子里,鸟儿根本没心思吃喝,我有事要办,把鸟笼放桌上,我坐一旁写字,我打开音响,放巴赫的Goldberg Variation 给它听,准确说是是给我听,我不理它了,不一会儿鸟儿渐渐安静下来,它正面看我 小巧的,它可能知道我没伤害它的意思,我写我的东西,等再看它时它竞然闭着眼睛在打瞌睡,它一定是刚才拼博太累了,我等小女儿放学回家 再一起放飞它,现在要去办事了

(二)

下午在外,忙着几乎有些忘了家里有一只小鸟,被困在鸟笼中的小鸟,自己还和一位法国友人喝茶,入春后的傍晚,尽管天还挺亮,太阳还未下山,但在一个繁忙了一天的大都市,总会有一种感觉:喧闹一个白天的城市空间,空气中巨大的嘈杂声连同尘塔渐渐坠落,从各处聚集一天的人们又要散去,天边又正在准备今晚的夜幕....

我想起家中那只小鸟,被我关了一天的陌生小鸟,不知它怎么样了,不会饥渴交加吧?

应该不会,离开家时我估意在笼里放了米,水,还有用手压碎的核桃仁。对了,小女儿快放学回家,我问问她鸟儿怎样。

"小草草,有一只鸟在笼里,放在桌上,你不要打开笼子啊,等我回来我们一起放飞它"

"OK“ 小女儿总是那么镇静,没有大喊大叫

"可以给鸟儿拍张照寄来让我看看它?"

不一会儿,手机中收到鸟儿的照片,照得不太好,但可看到鸟儿憔悴的样子,突然觉得自己像鸟儿的劫持者一样,关着一只无辜的鸟儿,好罪过啊,赶快坐地铁回家,加快步伐

(三)

出地铁了,快到家了,在路上打电话给女儿告诉她我快到家了,让她准备好我送她去芭蕾舞课,她说她巳扎好头发,着好装,扎芭蕾舞头发髻,自己弄很不容易,现在女儿自己会了,很熟练,特别喜欢看她这样

容不得想这么多,赶快问她鸟儿怎样,"我们今晚一起放飞鸟儿,鸟儿的家不笼子,是天空,唉,我们人不一样,小孩们在放飞前要长大,学规矩,上学学东西,然后放飞”自己在那东说西说,感觉说得不太对劲,难道自己孩子在鸟笼吗?不乱说了,好在女儿中文一般般,估计没听懂

回家看到鸟儿,还行,但它非常憔悴怚丧的样子,看到鸟笼中有一块小面包,一定是女儿放的,鸟儿对吃没兴趣,

天啦,我耽搁鸟儿好多事啊,找爸妈 会朋友

我对孩子说:你看妈妈不好,关着鸟儿,人类好坏啊,就顾自己玩

女儿笑了,她总是这么善见人意,

"对不起鸟儿,我们先去跳舞课马上就回,再耐心一下"

.......

送女儿去跳舞课回来准备晚饭,都不敢去看鸟儿了,知道鸟儿好悲伤

大女儿回来,一进门看到鸟儿就说 "你们这样关着鸟儿太不仁道了,简直是设监狱"

我说:你别动,这是我和小妹妹的事,她跳舞课回来我们就放飞它

"你们就会顾自己享乐!我去放它!"大女儿义正严词地说

我正想使性子说"你敢",没说,见鸟儿还在笼子里,没事,她只是喊一喊

OMG,老大在家跟老板似的,喜欢批评老妈,

OMG,整个家 就我落后不爱护动物,早知道这样,我就不会多此一举了

 

(四)

去放飞!去庆祝鸟儿解放去!

小女儿下课回来了,我们俩提着白色的鸟笼,走进屋后小花园,我们和鸟像三个小伙伴似的,一同进入走进自然的漆黑中,夜幕中,秘密花园中....这是鸟儿熟悉的环境。

"女儿,你看"我叫女儿看远处天边月亮,女儿吃惊喊道"哇"

今晚的月亮没有高挂天空,月亮好低啊,而是娇羞地藏在树树里,园园丰满的 朦朦黄色,很sexy。

这会要和鸟儿道别了,刚才还变要不要让鸟吃饱一点远行,不用了,它知道那有好吃的,不用我们操心,

打开鸟笼,鸟儿不动了,也不飞了,难道关了它半天,被废武功了吗?

"怎么搞的鸟儿,给你自由你又不走了,走吧,飞吧,谢谢你来看我们,对不起,你是鸟儿我是人类,我们下辈子再做朋友吧"我捧着鸟笼说着,鸟儿在很靠近我的鸟笼一端听着我说,一天下来,我们似乎有些感应

笼子里鸟儿还在静候着,没动静,咿,鸟儿傻了?真不走了,?

大约这个样持续了至少十秒钟,突然仿佛鸟听到了什么似的,唰地一下,鸟儿飞出鸟笼,消失在夜色里,回到它的世界,重茯自由和新生!

哇,鸟儿倒底听到什么了,那么精准的冲出小铁笼小门,是它同伴的呼叫还是万物之之灵的召唤?它的家人和朋友这些在哪?,今晚小鸟会飞很远的路去追它的同伴吗?

 

(五)

回到厔里,有些失落 鸟儿走了,我对小女儿说,这只鸟儿会不会是我的姐姐从天堂飞回来看我呀,

女儿听了,"噢"很爱怜地走过来,然后抱着我,母女俩

鸟儿这下已经走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法国薰衣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田野maom鼓励,自己不会编故事,中文差,知道的形容词典故有艰,所以实话实说 加些观察和感受,写一定要快,否则感觉就没了 或者又有其它见闻了
法国薰衣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菜谱:是啊,孩子和我想的不一样,人与人个性都不一样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故事!好可爱的女儿!喜欢你的文笔!
偷来的菜谱 回复 悄悄话 很同意你大女儿的说 "你们这样关着鸟儿太不仁道了,简直是设监狱"--不过, 楼主的文章写的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