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洗校服

(2017-01-15 10:29:52) 下一个

这的孩子上学穿校服, 倒挺好, 省心又省时间, 孩子们不要去必来比起, 大家都是一样的花朵和小树苗

女儿小时候我是帮她洗校服的, 比如小学的时候

上中学后,我要她自己洗, 放洗衣机戏, 但每次都要我提醒她, 有时还是帮她了,

今天我就是8说, 看她洗不洗, 我说, 就是不提醒她, 如果她没洗她的校服, 那就让她穿臭衣服去上学, 让她从此记住。 记得我母亲在世时, 妈妈常提醒我两点:让孩子自己动手多做事, 让她们喜欢做事; 让孩子高高兴兴。我喜欢我的父母。

谁知快近傍晚, 听到有人连蹦带跳下楼, 那肯定是青少年的下楼声, 急促而活跃, 然后。 嘭 一声, 洗衣机门关好, 听到那无怨无悔的老黄牛洗衣机滚筒 咣当咣当声, 

俺偷笑, 有人记得洗校服了

等洗衣机洗完后, 没人下来晒衣服, 算了吧, 还是提醒她吧。 

一喊倒是下来很快。

然后我对小女儿说, 你知道妈妈今天就是故意不提醒你洗衣服, 我看你会不会记得, 我决定了, 如果你不洗那就让你明天穿臭衣服去上学;

我这么一说, 女儿一听后高兴得原地跳了几圈, 觉得好好玩。

我又说:小心了, 下次妈妈不提醒你晒衣服, 让你早上穿湿衣服去上学, 哼哼。 

跟小女儿间很默契, 她也不爱生气,有时我有事要赶时间, 她总帮我掌舵: 妈, calm down 她自己说她像舅舅, 非常calm, 但这次是我非常cal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