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那首钢琴曲轻轻地传来...】

(2017-01-13 16:09:19) 下一个

那是去年秋天的一个下午, 天灰暗暗的, 外面有些秋凉,刮着风,我在某五星酒店大厅等人,

酒店门囗人进进出出,这里是旅行者们临时的居所,不约而至同住一栋楼几天,

大厅人来人往的, 都是穿着非常时尚的,酒店摆设是非常考究,天鹅绒落地窗帘系着裙带, 在一旁静静地为那些坐在沙发上窃窃私语的客人挡着些光,但空气还是有些沉闷,经过夏曰热情膨胀后的空气,进入秋天,空气好像是少点什么,好像有些太冷静,少些活泼。

忽然大厅一角落传来熟悉的钢琴曲,给这大厅带来些灵动,

钢琴家弹了好几曲,哇,这一曲 名字到嘴边了就是不显示, 

曲子完了以后,我走到钢琴家身边, 我说:钢琴曲真美, 您弹得真好!

刚才演奏钢琴的是位年轻帅小伙,黑色头发向后梳得很整齐,意大利地中海式的面容,他有些吃惊,会有人走过来夸他,在这种地方 演奏钢琴的音乐家和服务员一样,工作就是让客人舒适高兴,宾至如归。

钢琴家每弹奏一曲,只要保证不出错,琴声让酒店的空气浪漫轻快气就好,很少人来跟他们搭话,人们不会鼓掌,这里不是音乐厅。常来这的客人或许都不会在意音乐和音乐家的存在。

我想起曲名了,《嗯 ,这个曲子叫 "Speak softly of love" 电影 " 教父Godfather"的主题曲》,钢琴家顿时更高兴了,能有人懂他刚才演奏的音乐,他知道在这种地方人们应该不是沒事来吹捧他的。其实还是有一点,我是想让他知道他演奏的音乐有人听了,不是白弹的,。

小伙子高兴的问我,"您想听什么尽管说,我弹给你听!"

天天听音乐,可这下一时半会儿一个曲名都不冒出来了,音乐肯定在说我,巜平常听来听去,都不记俺们的曲名也》

《是啊是啊,我知道你们在那,不就是在油管和我的音乐博客里嘛》,我自问自答

弹钢琴的小伙子正坐在那仰着头看我等我回答呢,他的双手十指似乎随时准备触键而发。

这下我也有事,《 您弹吧,您弹什么都会好听的,很抱歉,我这会也有点事》我说

弾钢琴的意大利小伙子有些失望,但我想还是别打扰他的工作为好,让他静静地弹,这里不是尽情交流音乐的地方,在这种地方人们都压低声说话,尽量不打扰别人,大嗓门来这,那是要学会调节嗓门的音量,我这人一高兴说话爱笑,算了。

昨晚赶一个东西熬了点夜,今天有些累,晚饭后就是想听些轻钢琴曲,旋律音色非常纤美的那种,宛如天边的红晕,轻轻薄发...

今晚的月亮格外圆,傍晚一出地铁就看到月亮躺在树枝上,少许淡淡的黄晕如轻透的面纱 在月亮周围蒙着,几个小时后我再去屋外去看月亮,月亮巳升入高空,一轮明月宛如正午当空的太阳,月光挥洒如一个透明无边的太空蚊帐一样罩着大地,与白昼不同的是天空黑蓝,撒满了细碎的星星,好像它们正在细细碎碎地在交谈,温柔softly,天空的窗帘在哪?... 今晚的天空格外热闹,也是星级酒店了,一下子来了这么多客人,踩光年从远方而来……

回了回了,还是回我的音乐中转悠吧,今天有幸踫到阿根廷爵士钢琴家和克莱德曼的合奏,当我看介绍说这位阿根廷钢琴家曾在酒店里为客人演奏过五年,我马上想起几个月前也是在酒店见到的那位钢琴家,不知他叫什么名,也没问他是那儿人,没关系了,我们都是"同是天涯沦落人"

有些人见过会忘,有些人不会,因为音乐的印记在那,音乐给人的印象比人还浓

《Speak softly 轻言慢语》或许也是星际里的话语,有声无声唱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啦,薰衣草美女,还为我的拙文卖广告。
法国薰衣草 回复 悄悄话 Hi 小二哥李白,哇,这么巧,异地同曲,你很悠哉啊,去莫扎特的故乡玩,音乐漫步,谢谢你的介绍,拜读了 ,把你的美文链接放这 让其他朋友也读读,谢谢。http://groups.wenxuecity.com/myblog/57813/201112/15922.html?
法国薰衣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WildSwam帮忙更正,是的,您说的对。
WildSwam 回复 悄悄话 應該是“Speak softly"吧。 Softly是adverb, 是形容動詞的。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对这首曲子的旋律。我博客里有一篇《萨尔斯堡》也提到了这首乐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