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George Michael 不要让太阳落在我身上】

(2016-12-27 09:52:01) 下一个

 

 

【George Michael/ Elton John 不要让太阳落下在我身上 ,Don't Let the Sun Go Down On Me】这是George Michael 唱的歌曲中我最喜欢的一首,这几天反复听,其实这首歌是Elton John 的歌,在几次演出两个巨星友情对唱,我更喜欢这个版本,

同一首歌 George Michael 和Elton John 的唱法很不一样,George Michael 更细腻 阴阳顿挫,色彩层次更丰富,热情和忧伤皆有,犹如蓝色忧郁的炸响,这深蓝,是来自爱尔琴海的底部,歌声如蓝色海浪的冲击, 他的【Jesus to a Child 】更是在深海中的游走,面对上帝的自省....

天才,音乐天才比一般人丰富敏感,17 岁的George Michael 就会创作,歌词音乐表达的内容胜过一般人知天命年龄的才领悟的东西

没能听过荷马亲口说唱巜荷马史诗》,我只能想像爱尔琴部落的游吟说唱可能就是这样,不由想到其它爱尔琴音乐王子们:雅尼,范吉利斯,难道他们的血液依然流淌着古希腊人的先知先觉……

音乐既是感性的也是理性的,艺术家 和歌迷也都应该感性理性并济,艺术家使命本身就是信使,传递美,承受更多伤痛,用艺术抚慰社会的伤痕,如果只是利用歌迷的痴迷,漫天要价,那是对文化和艺术及社会良心的背叛。

"1991年他在温布尔登体育场举行了演唱会,他与埃尔顿·约翰(Elton John)对唱约翰的老歌《Don’t Let the Sun Go Down On Me》( 别让太阳落在我身上)顺利地拿下当年单曲榜冠军,该张单曲的收入悉数捐给了伦敦艾滋病防治中心 Lighthouse 以及 Rainbow 儿童慈善基金会。"

这几天看英国人对George Michael的追忆报道,他不是完人,甚至因酒精毒品进过局子,但他走后留下的口碑 是相当好的,一致认为George Michael 人非常好,巨慷慨,无论对亲人友人还是社会都很慷慨,重情重义 是人类的古德,身外之物生带不来,死也带不走,人皆是过客,而古德永传 

"Don't Let the Sun Go Down On Me"
"不要让太阳落下在我身上"
....

 

后记:圣诞节来到一小岛上,本要出去散步的,透过小屋的窗子看着远处平静的天空和大海,非常低调的落日,心中老响起这首歌《不要让太阳落下在我身上》,行,写几个字,站着一写写了几行,写完了,天也夜,但还是想去外面走走,谁知拍的海边夜色更美,So 不计划更能拍到自然的惊艳,感谢George Michael的这首"落曰之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