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巴黎 巧克力 还有..

(2016-12-21 03:27:42) 下一个

有些地方,有些城市就是让你的感觉打开,如巴黎伦敦,还有我的故乡, 那有山有水有大把好吃的东西, 如辣椒和土香太阳香的东西

尽管每天都是日常生活, 但这些地方就是有这么多鬼才, 有历史, 有传统还有反传统的, 不听教教的,

不就是巧克力嘛,精确配方像瑞士精工老表那样严格精确就行了吗, 不行, 巧克力到了巴黎, 那像整时装整诗歌那样整, 不仅吃还让人感到五六个感觉都不够用, 还要走的更远, 是巧克力人性化还是要人巧克力化?

巧克力到巴黎变得有性格了?有姿态了?反正一颗小小巧克力里还像宝塔迷宫似的层层叠叠弯弯曲曲香香脆脆的, 吃巧克力的那一刻会融化到巧克力的那特有苦涩甜香的味道, 除此之外我觉得还有一种很神秘的说不出的味道,令人神往, 特别是黑巧克力, 我的最爱, 和辣椒并列。

此生最荣幸的爱好就是吃辣椒, 巧克力, 还有喜欢音乐, 还有从小喜欢坐小板凳看连环画, 到现在勉强能认几幅画了, 对了, 还喜欢茶,酒, 每天都喝, 少不了,

有点爱好, 但离古人说的琴棋书画还差得很远, 对诗一窍不通, 但现在喜欢读诗对长篇大论没有耐心,

美好的东西里都有诗韵和哲理, 巧克力, 辣椒, 茶酒里都有, 好像, 究竟这些东西是经过太阳的照耀,月光的沐浴, 和季节的酿制还有时光的洗礼, 还有人的捣鼓...嗯, 我好像听到我家乡的乡亲剁辣椒, 一说吃什么距离都不是距离, 

唉 早上吃了几块黑巧克力感慨上来, 想念我曾经生活过得地方了, 感谢那里的水土和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