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 Piano and Ballet] Prokofiev Romeo and Juliet

(2016-11-14 03:26:34) 下一个

女儿要在学校演奏这曲, 找出芭蕾舞一段让她看看, 考完8级后现在老师让她弹很多作曲家的曲子, 贝多芬奏鸣曲,Gershwin的, Debussy的 等等, 现在我得听点免费音乐会, 可能是自己孩子弹的, 觉得弹的还挺好听, 孩子内心纯, 又处青春期, 有点小野性, 所以觉得声音挺好,像山间小溪流叮咚叮咚的。 

学了一阵vocal想drop, 至少她知道人体怎么发声, 对演奏乐器也有感觉。 最近她说像重新课后去跳芭蕾, 她的芭蕾1,2,3级都还得distinction, 跳舞时facial 和body expression不错, 说想跳到8级, 很想穿芭蕾舞鞋, 有阵说很喜欢drama,老问我可不可以, 我说把一个一个完成好,不能一下做那么多。  这个年龄她想尝试的文体活动,我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她, 有这些愿望和desire不容易,总比孩子无所事事看电视chat 好。  等过了这一阵, 也许她有没兴趣了尝试了, 那多可惜。 

我昨天小声问她:海, 你是否弹琴的时候有没有感觉到接触倒感受到什么神秘的世界, 或世界的那种神秘; 她的回答有点让我失望, 女儿说没有, 就觉得很放松

孩子哪有大人想那么复杂, 他们才刚到世界的门口呀, 什么都是新奇的

自己不会乐器, 自己乱听音乐很多年, 喜欢乱感觉, 音乐是带人远离尘世, 到一种境界, 另外也感觉近处远处的静物老在默语老在望着,特别是在树林, 或家中那些天天见的桌子椅子沙发等等, 也不知它们的眼睛长哪, 但有一种声音波动静静地传来...

我从来不觉一个人有多寂寞, 一个人挺热闹的, 当然有时候也喜欢凑热闹,更多时候喜欢一个人自由自在, 跟音乐在一起, 跟静物在一起, 跟自己在一起, 跟小孩子在一起总是很开心的。

哇, 写哪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