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女儿的作业:蛋糕

(2016-09-29 16:36:34) 下一个

昨天女儿把在学校上Food technology 的作业带回来,正好我肚子有些饿 吃了一块,女儿像护着她的宠物一样说:妈 不要吃完啊。我那会吃完,刚瘦一点又要吃回来来啊。好吃的东西是要尝尝。

让朋友看女儿的作业,他们有的说 这才是素质教育。

我不是很同意,也没反对,不就是做个蛋糕嘛,跟素质有什么关系,什么叫素质啊?

我倒觉得Cooking 烹调课,是综合教育:

- 认识食材,知道粮食来自不易,

- 学习比例和规则 配方

- 把食材做熟的途径:煮 烤

- 学习准备工作和步骤 按步就班,规划和细节

- 手工最美

美食是好看好吃不容易做,需要动手动脑发挥感觉和想象力。

我跟朋友说:可能是国外学校对学生的教育还是很注意平衡,理性教育不要淹没感性教育 心智的开启。

这人的五官,六种 多维感觉是用来干啥的?

下午去女儿学校接她,她参加一课外活动,开着车,行驶在大片田野间,女儿说:妈 你看天空?

天空,总是那么出奇的悠美,云儿们收工要去东边了

脑海蹦出一个词来“优化感觉",好像答案来了?人类从整体来看,除战争因素外,简单生存,不需要那么多理性教育,也不需要那么多感觉,一切都标准规格化了,只是多年的理性教育,让感性空间压缩。在我们的文化理,感性意味 轻浮肤浅,理性深沉稳重的符号。

"优化感觉",感觉拿来干什么,是用来感受体验生活的,优化感觉,更好地感受大自然的韵律,感觉也需要优化和训练 与大自然的心灵相通,像同学说的 任督两脉相通,我们和太阳下其它生物也一样。

最好的优化方式,对我来说,那就是静默地听音乐,听自然,听自己,让沉底的感觉,未知觉察觉的感觉浮上来,生命是奇特的东西

不懂自己写到那去了,生活中我喜欢60%的感觉和40%的理性,否则觉得透不过气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