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好奇和疑问

(2016-09-24 07:40:08) 下一个

最近去了一趟巨石阵,同行中有人说很可能是外星人留下的到次一游,和埃及金字塔年代差不多,那个年代人到底每天都在干啥,为什么选英格兰平原做这个,埃及金字塔的地址也不是在山里,也在平沙土中。

好奇心驱使,去听一个讲座:古埃及智慧,古希腊哲学,经久(耐用)的传统, 耐用是我加上去的,经久一定是耐用的,智慧和哲学有什么区别? 这个讲座让我对口传文化,心智流传更感兴趣,古老文明几千年都是口传文化,尤其地中海一带文明 通过诗歌,叙事等,也是通过长老叙事,游咏诗人传唱,荷马不是一位瞎子老歌手吗?通过他说唱故事就流传下来古希腊以前发生了什么,半个历史学家了。

我们华夏文明更多通过文字记载?

口传文化更容易传递温热的心灵?Sound like soul? poetry like heart? 我总觉得当人修练到万物都与他/她对话了,就不会对人间的烦恼而上心,世上可爱的东西很多,不仅仅只有人是唯一可爱的。

最后提问时间我忍不住举手了,我知道我的疑问很幼稚也无根据,我不怕别人怎么想,不懂才提问嘛,没想到话筒一下就传到我手中,不管了,说:...我知道我这问题有些幼稚也无根据,但 有人说巨石阵和金字塔是外星人的遗作,听着您的讲座,有关希腊文化 哲学家精彩超高的思想,我在想 有没有有关希腊人与外星人的关系? 

专家说:嗯,外星人,flying God 有炒作嫌疑,但不排除外星人来过,金字塔和巨石阵可能是古时人们精神聚会的地方

哇,古时人们一穷二白,反倒更再意精神生活了,太阳月亮四季是他们全部期待,这种膜拜依残留在我们血液中,至少我还有点,喜欢看日出,更爱看落日残阳,据说落日时的色彩微妙变化巳超出人的视网膜分辯力,所以美得让人哭克

不知道专家后面说啥了,提了这个问,对自然宇宙更好奇了还有人类文明发展史

还剩最后一个提问机会,主持人留给一位坐在第一排中间的小男孩,10岁左右,他问的问题比成人简单 但也很实质:"我想知道古埃及人到底有多少Gods神? “ 专家回答:上百个吧

想起一名校的Motto: God is my light; 古埃及有这么多神相助难怪智慧。

周末,绿地的空气透明而丝丝神秘,树枝随风轻摇舞动,又要换季了,公园里传来嬉闹童声,让我想昨曰去的讲座和提问的小男孩,很高兴去听了,做了些笔记,再慢慢琢磨理解那些古老的神灵和哲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