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这个夏天...】音乐 阳光都不能错过。

(2016-08-23 00:32:08) 下一个

 

 

早上有事情结束后,很想去赶加法裔加拿大钢琴家 Louis Lortie的午间音乐会,打电话去Box office 问还有票吗?他们说还有,但不敢保证我到的时候是否还有,赌一把,就直奔音乐会场,到了没票也行,那就站外面贝,也比放弃好,

时间比较紧,迟到是肯定的了,坐在地铁里,用谷歌地图看地铁转车变化情况,辛苦点试最快的一个方案,到音乐会场巳经1 3点05 分了,去买票处问:对不起来晚了,还有Day ticket 票吗?卖票的先生说:还有票,正巧今天音乐会比正常推迟一点开始。

啊,感谢上帝,上帝有眼,知道我这么虔诚赶来听音乐......

一直想听Louis Lortie 的钢琴独奏,几年来都错过,这次不想再错过,见到真人留着胡子,比照片显老,反正这些年一介绍他总是同一张照片,不管钢琴家变老还是变年轻,真正的艺术家是能沉得住气,闭门修炼,懒得见记者媒体,所以今天看到舞台上Louis Lortie 真让我想起元青花中的"鬼谷子下山“。

第一支曲子是李斯特改编罗西尼的《音乐之夜》中的咏叹调 "威尼斯划龙船",琴声果真有灵动 仙味,一弹起琴,Louis Lotie 就像一个老顽童如鱼得水,也拔动着Cadogen 音乐厅这一池子水,听众们都变魚儿了,都变小船 渔夫漁妇在划船呢, 坐我前面的是一位带着助听器老绅士和老伴一块来听音乐的 老渔夫老渔妇了.

阳光透过朴素的彩绘玻璃,照着这一池子水,音乐,阳光,人们激荡的心情...

音乐会散场之后看见几位老先生,步履艰辛但满面喜悦

还是音乐和阳光最好,没有成见也没有偏见,温暖无私地沐浴人们,无论男女老少,点滴我们的心灵...

谢谢上帝让我赶上这场音乐会,这个夏天....

**注:Louis Lortie 1984年曾获得Ferruccio Bosuni 国际钢琴大奖和 英国Leeds 国际钢琴赛第四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