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在时光的漩涡中...

(2016-07-20 16:43:42) 下一个

前日工作完后很累, 不想做饭, 曾答应孩子一起去吃越南餐, 她特别喜欢越南咋春卷, 女儿喜欢品尝各种美食,考完钢琴后, 想和她一起出去吃一顿。

我们去附近曾经去过的一家, 很意外,已经关门关闭了, 再去另一家越南餐馆, 又是关闭了, 怎么都关了, 回想一下, 上次去这两家店, 几乎分别可能是 一年, 五年前的事了, 一晃有这么久没来吃越南, 一路走过去,几乎没有太多喜欢的餐馆, 都换上其他族裔的餐馆了。

哇, 怎么餐馆也像大雁般迁徙变化, 是随人还是随口味, 还是碎时光?从餐馆的迁徙变化也感觉到这个区域的人口变动, 时光的流转....

有餐馆好空啊, 简直没什么顾客, 稀稀落落的, 现在人成天要减肥节食,他们不吃饭在干啥? 吃手机?

又回到我们常去的日本餐馆, 其实也是华裔开的, 老二暑假在这打工, 离家近方便, 

一进餐馆坐下, 餐馆音响低低柔柔低地传来阵阵歌声, 一些熟悉的经典欧美老歌, 有些却叫不出名字, 比如像这首, 我特别喜欢歌曲在1:10处的男声转弯, 

本来两个人想大吃一顿, 女儿她说不太饿, 我说我也不想太饱, 最后决定还是吃什么点什么, 不要buffet。 

喜欢吃鱼生, 好鲜美, 而从餐馆某个方位徐徐传来的上个世纪最经典的流行旋律早已成为经典经唱, 像无形的漩涡, 让人有些时空错乱, 这就是经典的魅力, 是旋律好听还是听的时间次数多, 让大脑的时间坐标慢慢淡化了? 像经典致敬!

经典就是没有特别的时空印记, 那是属于我们星球旋律的一部分。  一听时间就停摆似的...

哇,好像自己突然明白了一个秘密似的, 我自己乱猜的:  为什么去很多餐馆吃饭, 餐馆都喜欢放老歌, 哼哼, 那就是让你在时间的旋涡中慢慢吃慢慢旋直到吃撑去, 

在时光的漩涡中...

付钱时我问那位很熟的店员, 可不可以借那盘CD回去听,我想看看那首歌叫什么,  她说可以可以, 一共有3CD, 3盘大大深深的漩涡, 时光的, 回去继续听继续旋....

今天路过那, 把那3盘CD《漩涡》换回给日本餐馆了, 可那旋律还不回去了, 总在耳边心中响起, 还在旋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