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与女儿一起在音乐中成长】

(2016-07-18 17:00:47) 下一个

上周陪小女儿参加英国皇家钢琴八级考试,女儿五岁学琴,学到八级,一路走来,也不容易,不仅音乐学习 熏陶,也是锻炼耐心耐力自律 认识自我的过程。

女儿遇事还算沉着的,可考试前一天突然很激动 不平静,甚至疑问自己,可以理解,练了这么多,8级算是业余最高级大考,紧张是正常,和运动员一样,赛前正常的焦虑也是最佳竞技状态所必需的一部分,但太过多过少焦虑都不行。
 

怎么办?首先做妈的要想通,虽然说考试考不好天不会塌下来,但也不要轻易放弃啊,下班回来,一路看到路边的鲜花那么美,天空那么蓝,自己被世界这些无声的静美打动... 

回家后 没一点责备,我说:没事的,不就是钢琴考试嘛,不过我建议女儿我们一起去散步 去看花,去看夕阳,又让她听那个10岁英国小男孩唱的爱尓兰民歌,"Dany Boy 丹尼男孩” ,她也被那无忧的童声打动了,渐渐恢平静,

我跟女儿说:“你有没有觉得我们这个世界有好多美的东需要更多的赞美?比如用音乐去赞美?比如明天把你考试的曲子弹美一些?你可以的,练了那么久,技艺都在那,平静下来就好“ 她同意地点头。

女儿次曰去考试,状态很好,弹得也不错,我更高兴是她能面对真实的自己,并能调整自己的状态,她今后的人生还漫长呢

人是一念之差,状态这么不一样,这些年她在音乐中磨练成长,我也受益匪浅,与女儿一起成长,音乐在洗涤磨亮我们的心灵,也在音乐中靠近自己,靠近美,聆听天地和上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法国薰衣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月色如银
月色如银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