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歌剧感想】游吟诗人

(2016-07-12 17:22:16) 下一个

终于看了威尔第的 《游吟诗人》, 自从开始看西方歌剧以来又那么些年了, 一直等着看两部剧, 一部是《游吟诗人》, 另一部是 《Norma诺玛》, 想看《游吟诗人》是有些慕名, 想看《Norma诺玛》是慕音乐而去, 今年下半年《Norma诺玛》将会上演。 

《游吟诗人》应该很不食人间烟火吧, 到处旅游, 而且是在古时候旅游,说道古时候, 好像顿时圣神起来,  古时候的东西, 一片瓦, 一个被人遗弃在沙漠或什么地方的破碗都被现代人当作宝贝放在博物馆里反反复复看, 

本来也让小孩跟我去看歌剧, 我想这么经典的歌剧好难得演, 小孩更愿意去同学生日会, 虽然想让孩子更我去, 但是我尊重她的愿望, 她非常高兴。

事先也没太去研究故事情节就去看了, 有时也想要懂不懂地去看歌剧, 故事情节全弄懂就不好玩了。 这次看 《游吟诗人》, 有些失望, 故事还是老生常谈, 爱恨情仇, 最后弄半天还是兄弟, 里面的唱段和音乐精彩的也有限, 看完印象不是那么深刻, 不像威尔第的 《茶花女》等好几部伟作, 好精彩, 音乐也扣口心弦

听着歌剧, 时有威尔第其他几部歌剧的旋律影子, 节奏, 就像是在听威尔第本人的呼吸声, 这时我就在想, 一个人血液中到底埋藏了多少韵律和节奏, 那伟大的天才们, 音乐家作曲家呢?他们应该离宇宙的 秘密更近, 他们到底能揭示这个世上多少节律?那么这个世界和宇宙到底有多少林林总总和总总林林呢? 

回来女儿说在同学生日会玩得好开心, 我和女儿说: 你是对的, 还是跟同学玩, 这部歌剧还是那些老故事, 女儿说让她猜猜是说什么的, 几乎全猜对。 , 因为她跟我一起去看过《Cavalleria rusticana 乡间骑士》和《Pagliacci丑角》, 那次她说好看, 可能看到人性中很不奈斯Nice的一面甚至多面, 人之善之恶之弱。 

人性总是如此重复, 人的故事也是, 历史也是一样反复重复, 也是生命之有限造成。 

不管怎样, 还是有几个印象深的歌剧唱段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法国薰衣草 回复 悄悄话 女高音,对不起 写错了
法国薰衣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们俩位的留言 打铁大合唱还是很好听 因为那两位铁匠很好玩 有一段女高人也好听

Kastalia 的观点很有趣 但太阳下的万物花草为什么每年都觉得好看好新呢?春天发芽后,而人这片"庄稼"就不好说了,坏事不少
没有对错-只有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stalia' 的评论 : 你是提醒我吗?如果是,谢谢你的善意提醒。但我困惑的是,既然太阳底下没有新东西,还去欣赏什么世界的多样与复杂,难道你都是在暗夜里欣赏?
Kastalia 回复 悄悄话 善意提醒你一下:想看故事,太阳底下没有新东西,就别费劲了。重要的是艺术的表现,如此,才能品评出高下差异,欣赏到世界的多样与复杂。
没有对错-只有过客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鐵呫大合唱是否够精彩,我喜欢这一段。
当然他最好的还是,弄臣、茶花女、化妆舞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