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今年的母亲节

(2016-03-08 04:02:01) 下一个

虽然早春天气依然寒冷 但与女性有关的节曰一个接一个,温暖如潮:3月6日星期日在英国是母亲节,法国的母亲节是在五月份,今天又是三八妇女节 晚上去看一场歌剧 很早订的票 没想到正踫上节日,那正好!

这次母亲节是这样:快到母亲节了,都没啥动静,以前小女儿会早早说 妈 我在学校帮你做了卡 到时给你看,这次谁也不说啥,老二在爱丁堡上学,老大业余教大学生跳HipHop舞,我开始不低调了 饭桌上笑着说:"嗨 明天母亲节啵" 没人答话

行 没人理、也没事 我不是那么在意节日,每天都当节日过,我无所谓形式:看蓝天白云乌云霞光 树枝花草 听音乐 读书 看收藏 工作中与人分享人文,常感动 都蛮节日的。
周曰早 吃了女儿们做的早点 Crepe 水果就去教堂吧,那里毎年母亲节都有小礼物安慰 我刚出门 小女儿追上来说:我和你一起去。

一路欣赏天空和花草,木兰树结满花苞 她仰望天空 大大小小如同姐妹般俏皮争艳; 水仙花整齐纵队多日了,它们静静等待温暖回归大地,然后就凋谢

到了教堂 孩子们上去领礼物给母亲,如果家中几个孩子 那他们把多余的礼物给那些在坐的其他女性:未来的母亲,和进入暮年的老太太. 一起分享做母亲喜悦和荣耀。
回到家 中午做了法国菜 自己也就会那几道 没长进,但保证不难吃,饭后我说:喝茶了喝茶了 甜点,这时女儿们笑笑地捧着用礼品纸包的礼物,一个随身带的茶壶 她们说 我现在的用了很多年了。

打开她们做的母亲节贺卡:我的眼泪开始哗哗
*大女儿用中文写道:谢谢你为我们三个女儿做的一切 ,你永远是世界上最好的母亲(放心 你们的孩子也会说一样的)我现在慢慢长大,我会选我自己的路....我佩服你感谢你。
*二女儿用英文写道:亲爱的妈妈 母亲节好!谢谢你总是在那帮我(寄钱给我),我很抱歉今天不能为了做好吃的,你只能将就吃姐姐和妹做的了(那里,还是我做啊),谢谢你给了我好看的鼻子,嘴唇和手,我确实是欠你的!Bisou(法文:吻)!! 这个老二是很率真 快刀斩乱麻那种,爱美食爱时尚
*小女儿用英文写:今天是母亲节,一年只有一天是母亲节与母亲为我们做的那是太少,谢谢你给我的支持,特别是这几个月(上初中了),你是我的母亲我很幸福,谢谢你总跟我说笑, Gros Bisou( 法文:用力吻你)。
老大选了一张我们一起去马友友大提琴音乐会的照片 贴在里面;老二选了一起在日本餐馆吃饭的照;老小选了一张我们俩躺沙发睡觉的照片 封面是去年我生曰时 照的。

为了做这个卡 两个星期前她们就开始。

很感动女儿们有这份心 ,不管她们今后的道路怎样,如果她们能见证做母亲做人做女人的喜悦就好,我回想自己小时候和母亲在一起的快乐和温暖,心底皆是,再看大自然,所有的生命都有传递温暖,都有自己的方式,它们是默默的,而人的选择就多了

我也感谢女儿们对我的帮助,跟她们也学很多东西,老大喜欢挑战性的东西,跳伞跳舞流行音乐旅行,是旅行的好伙伴;老二是美食 服装 文学;老三是去音乐会画展的伙伴,我买衣服喜欢让她评判 我相信她的眼光。三个女儿如同三本书三个世界 给我带来对世界清新的理念和朝气,我要用我的一生去欣赏和阅读,应该是我欠她们的!!!母女不仅是血缘也是缘份缘情。

另一位朋友告诉我,母亲节这天她儿子行若无事地说要外出一下会朋友,一会儿捧一束鲜花回来给他母亲祝她节曰快乐。得,孩子们现在都来这一套了,都变得懂事了,我说:好,让我们一起见证孩子们的成长 而且要与他们一起成长再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