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回巴黎访友

(2016-02-20 03:38:50) 下一个

这周学校放假,带女儿们回巴黎去看朋友,一对法国夫妇 我们在法国时,以前毎年圣诞节几乎都和他们在一起过,他们给我们和孩子们很多关爱,每年圣诞节他们都爱自编自演话剧 让大人小孩一起参与 女儿也参加过他们的话剧演出。 时光流逝 孩子们长大 他们步入暮年,现在是我们关心他们的时候,

我们的来访 他们非常开心 我给他们带去一对中国茶杯 他们特别喜欢中国和文化, 昨天刚到他们在凡尔赛的家, 男主人兴高彩烈地说: 我要给你们看一样东西 很有意思,或许你们见过了,说着打开他的计算机,直奔CCTV4, 猴年春晚:他说这个节目我都看好几遍了! 这下好了,今年春晚有各种失望的评论,但怎么回事,外国友人倒高兴了 是老外的中文进步了?! 还是老中的中文退步了看不懂中文电视了?他们可是正宗法国人,在一幅名画里还有男主人的曾外祖母呢

1980年他们第一次去中国,一共去了三次,87 年去过我们家乡看划龙舟,那时我们不认识,来巴黎后经朋友认识  从此开始我们一生的忘年友情,他们喜欢旅行,去过很多地方 耶路沙冷被分割出巴勒斯坦前就去过以色列

他们喜欢诗歌 音乐 朋友 美食,中午我们一起去他们住的那条街的一家法国餐馆用餐,,一进去全是来吃午餐的当地人,这样的餐馆法国风情更浓 地道美食。这家餐馆以烤小羊肉出名 Gigot d'Agneau,  法国人对吃很讲究 再简单 主食 酒 饭后甜点总有,我已经很久沒这么大肉了,看快80岁的法国老朋友 他们俩吃羊肉吃得很香 配着红酒,之后 我们都放开了 想吃什么甜点就吃 什么热量体重之虑都忘一边去,法国甜点太好吃了,大女儿点了 cream brûle , 小女儿点Profiteroles Chocolatés,热巧克力浇在甜点上 这下全浇在刚吃的牛排羊排上,女主人点冰淇淋,我点咔啡色小甜点,男主人也点Profiteroles Chocolatés, 最后甜点上来 还是Profiteroles Chocolatés 最受欢迎,西餐肉魚配酒 饭后甜点 还是有点道理 去腻 助消化。
我们在一起聊很多,孩子们小时候好玩的事,朋友们的近况和变故,聊他们去世界各地旅行,去中国旅行的趣事,聊法国 中国及文化,聊巴黎和伦敦,音乐 诗歌,美食,聊时代的变迁 他们应该是"二战婴儿"的一代 Baby boom,都说最幸福的一代,他们身上保留了很多传统和老式法国优雅,女主人年轻时 也美貌魅力比Brigitte Bardot 碧姬·芭铎,年纪差不多,但我朋友比碧姬·芭铎保持的好,

从照片可以知道 女主人为了我们的见面应该几天前就去理发店做好发型,小小的丝巾系在颈脖上,即保暖又有项链的点缀功能,尽显从容芬芳,尽管在头天晩上我跟孩子说要把第二天要穿的衣服想好,准备好,而法国女人可能早几天就准备好了,尽量以最佳姿态仪容展现在朋友面前,而且出门还披上我在以色列帮她买的围巾,客厅沙发摆上我送给女主人的沙发盖巾,腰垫枕头,总之无论自己打扮还是家里布置都在意自己 也在意别人,谁说老外不讲人情,这对法国老朋友是我见过的最讲情义的朋友之一,人有各种类型 但人性人情都是一样,没有国界之分

这次专程从乘海底隧道火车,伦敦来巴黎看他们,我本来计划还想带孩子们去看莫奈的名作曰出 ,那是法国印象派得以被命名的作品,因为离他们的住处也不远,但我后来改变主意,这次不去看画了,就好好陪老朋友聊天,中午到下午四点又要与他们分别,他们说真想把你们留在巴黎,我说是啊,我也喜欢和你们在一起,喜欢巴黎。 

每次回国,与父母家人好友道别时 我也能看到他们眼中的不舍,有什么办法,这辈子命运是远离故乡 浪迹天涯,不过我早巳习惯这样的在外生活了,另一方面结缘巴黎伦敦,也接触不同文化思想和生活习俗,得到音乐艺术的营养雨露,遇到不少好人 有趣的人,甚至还重新遇到我自己,有三个女儿,还算是很有意思的生命经历 珍惜感恩足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