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树儿和白云

(2015-05-13 04:42:51) 下一个

昨早起来  天还阴阴的,  还飘过些小雨,  就一小会,  前天的天气太好,  太阳晒得皮肤都感到有些微辣, 所以早上看天气转阴  心里没什么意见. 雨天也有雨天的好.

谁知 还沒到中午 天空突然放晴,  以前对"放晴"感受不深 今天是感受了天空放晴的心情,  真像天空突然决定要去远行,  去holiday那种轻松.

追着云我也出门了, 赶去国家画廊听一个talk 《Sunny  days in the forest 森林中那些放晴的日子》 是19世纪西班牙画家 Diaz de la Pena的画. 他属于Barbizon流派. 这幅画就是画在森林中  两位妇女正在拾柴火,  看画中草地上还有几趟水. 水中可见白云,  啊也是放晴天.

Barbizon巴比松其实是一个村名, 离枫丹白露很近.  19世纪 Barbizon吸引了很多《北漂》的法国画家,  和其它欧洲国家画家,  今天讲课的人也很风趣,  他说:  唉 画家画画是很孤独的差事. 这样扎堆 白天写生中午还可以野餐 ,  晚上一起聊天聊星... 他们有中国人熟知的画家 让~弗朗索瓦~米勒和他的《拾穗》..

画家笔下的树干,树枝.  树叶是那么生动,  有的树枝是那么撒娇,  生事,  甚至惹事,  看到Corot画中的一个小树枝在风中颤动着试着去踫拉路对面另一棵小树.....

原来树儿们有那么多暗语  和身体语言  平时我看到的树怎么都木木的呢  而且我们人骂人笨时会说:  "你怎么这么木木的 呆呆的"

回来路上,  蓝天白云,  白云不断变幻身形  一路高歌,  风伴奏着,  树儿也抬着头 弯着腰  扭着身在欣赏
我一路心跳加速在追赶着这些风景,  小手机忙着,  老听到树儿在喊我"  快快,  往我们这边拍,  这个角度!"  "还有这边"  树枝 墙头都在呼喊指挥我构图,  "这人怎么这么木啊"  得  我被它们说木木了

走着走着,  忽然看到  一头白云撞入小树枝的胸膛,  哗,  说时迟那时快,  小树枝一个箭头, 像跳芭蕾舞的小王子骄健轻轻扶起白云....那么纯洁美妙

此刻我不懂它们在说什么,  我木木的,  为见证美好的相遇而感动.  A  beautiful  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