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Cotswold的 石头 和 墙

(2015-04-07 05:50:43) 下一个
 




这些天在英国Cotswold各村庄走访 从被风景吸引  到最后被这些Cotswold砖片迷醉,  它们那亿万年的《蜜色》,  亿万年前恐龙 鱼儿牺牲吸收贮存万年阳光 月色,  风雨岁月都无法让它们失色. 

或许它们都收录了好多故事:  人的  风的 雨的 云的  还有太阳  月亮  砖儿们本身就是一本史书...

《古老的生物砖头》(我这么喊它们的), 它们 的生命旅程也很富有戏剧性, 多少百万年上亿年前恐龙们,海洋生物们牺牲躺下,或许本来在非洲或那, 地壳运动把它们推到这个岛国的心腹当砖头了, 真是很神奇得事

这些蜜色砖头  无论在气派的皇宫还是在农舍,  或田野路边的的小围墙   都那么默默层碟抱团    有情有义.  还给小草小花树根提供自由领地繁殖生长  还有些小虫吧. 

走近这些围墙  我突然感觉自己有些惊扰它们的隐私  非常靠近它们取景我都有些心慌   憋住气  不敢大声出气   怕惊醒这些石头墙的万年 亿年梦...

500年前这一带山区的羊毛富农出资修建个村的教堂  而砖片这些亿万年信使也在风雨中《扛力》着

从小我就一直喜欢对老墙多看几眼 读小学每次放学去妈妈上班的地方, 我经常独自一人也喜欢独自一人走过一条小巷, 两边是高高的围墙, 小时候见什么都是高高的
 
总觉得老墙有很多话说  岁月的沉重和曾有过的喜悦  那是新墙和路人不懂的.   墙给人有形的时空感吧.  以前 沒意识到   这一趟去Cotswold  到处都是墙 高的  矮的  都是老石老墙  特别有精神和生命力的老墙.

感觉  我只是感觉世界上很多东西不是知识可以解释  不是人专有.  那些和树根野草野花,  风儿  雨啊在一起的老墙老砖  我都觉得它们有灵魂  阳光下砖儿们亮亮地闪着光芒, 没有 阳光阴雨天, 他们依然非常 有关光泽,它们把收藏百万年的阳光在慢慢释放出来, 老墙老砖们生命力旺盛  这些亿年前的生命 又rebirth重生了   那 我知道我这样想没根据 但我确确实实眼晴看到的感受的就是这样. 

或许整个地球就是个生命场  生命应该都是互相关联和互相关怀的.  这是上帝设计的吧

当然几亿年后我有可能也会变成老墙的一部分.  不过最好还是做饭厅 厨房的墙砖 唤醒曾经古老的嗅觉和味觉

不过算了  我还是做草 吧  看风景更自由

朋友说  你做飞鸟吧 飞翔天空更能看风景

我说  还是做草  薰衣草  做飞鸟吧  每天得忙三餐找吃的  做草不用  地里有啥吃啥  大地就是典型的人民公社饭堂
每天听风听雨 看云 和路过的风景  和石头老墙聊天什么的也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法国薰衣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鼓励,
回头看当时自己对Cotswold的墙砖的描述, 自己都觉得好玩, 也很惊奇, 当时看到它们就是那样的感觉, 我就马上记录下来, 怕旧了这些感觉跑了, 可能这些感觉就是那些老砖- 那些亿年前的生命,幽灵们看到我这个友善的不速知客的眨眼和微笑吧, 我看到它们也很亲切
有机会, 你也去那看看, 有些像古老的童话世界
whitelily2007 回复 悄悄话 重生是reborn。第一次听到把这种颜色叫做”蜜色“,“古老生物砖头”叫法也很形象。“它们把收藏百万年的阳光在慢慢释放出来。。我突然感觉自己有些惊扰它们。。靠近它们取景我都有些心慌不敢大声出气。。怕惊醒这些石头墙的万年亿年梦” 喜欢这样的描写,仿佛可以闻到这些古墙甚至整座城堡的味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