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走进/近: landscape 风景

(2015-01-08 14:49:12) 下一个



Moonlight Landscape with Hadleigh Church
By John Constable, 1796

目前在伦敦  两个英国著名的19世纪浪漫主义风景画家 - TMW Turner 和 John  Constable 在同一时期同时 展出, Turner 的 Tate Britain; Constable 的 在 V&A, 而且都快要结束 , 这两位画家我都很喜欢, 前者喜欢画水, 后者喜欢画乡土风景- 树, 草地 , 男孩儿(画家的童年), 前者好动, 大海总是在动的, 后者喜欢静, 大地多半是静的,

我下午决定先去看Constable的, 不 懂为什么 Constable 的画越看越打动我, 或许是他的画中有我小时候是熟悉的风景和声音。。。虽然他画的树, 草, 云, 风儿在英伦, 我想它们和我家乡的树, 草, 云, 风儿说的语言应该是一样的吧, 要有不同可能是口音不一样? 我猜。

树: 总是 那么闷声不吭地, 太深沉了, 老人, 哲学家般, 年轻的树还动移动, 老树如橡树, 动都不动。

草: 总是 微笑地看天, 或东看西看地走神,

云: 喜欢结伴游,像羊群 ? 少年们, 少女们?

风: 看不见的, 但整个画面因风儿变得生动

水: 在Constable的画里水也变的无语了


Constable最初也是模仿大师画: 16世纪法国画家Claude Lorrain;   还有:Peter Ruben , 如下面这幅是  Ruben的, 就像他画裸体女神一样, 他笔下 的风景也显得那么秀色丰腴兴致; 而Constable的风景总是那么内向,和他本人一样


19世纪风景画家好幸运,他们或许是最后一批能有幸奢侈地看风景, 画风景, 大片空旷田野, 山野, 没有公路的; 工业化城市化之后 云儿在建筑 间东躲西藏地


Landscape by Moonlight 
By Peter Paul Rubens, 1635-4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