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看小溪

(2014-12-02 03:05:31) 下一个
前不久下雨, 附近小 溪突然变愤怒的大溪, 把小公园的路湿的 一塌糊涂,

我觉得很美, 跑步回来叫小女儿跟我一起去看  小溪,

一到公园,她也很吃惊, 小溪怎么可以这样呢 :平日清秀的笑脸, 黄黄脏脏大大的, 头发蓬松, 那来的头发, 旁边的落叶的树枝野草顿时全变她的头发, 野性十足, 奔流的速度极快,而且乱转弯, 乱碎步跳跃, 住在这几年从来没见小溪这样奔放, 我很高兴她这样, 她有必要天天那么斯文请秀吗?

好像听到那些老树小草们在说: 就是, 早就该这样了, 你看附近的人们根本不爱惜, 乱扔东西, 乱砍乱删

下午3点多去 , 一会儿天就变黑了  , 公园里 没人了, 不过还有另一位母亲带这她两位3,4岁的孩子在小溪, 不, "黄野溪"边玩水, 一会儿, 那位母亲厉声大骂孩子: 你们怎么可以这么靠近小溪, 会掉进水的, 掉进水了怎么办?

小男孩女孩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嘻嘻笑,

水沟也不深, 真有什么,我们两 个母亲应该可以对付,

想起小时候家乡涨水, 放学回来, 走在水里, 回到家看到父亲在搬箱子放高处,

住在都市里 已经难以感受水的喜怒哀乐, 每天听到的水声就是洗碗洗菜 要么就是冲厕所的水声 , 水想自由滴水散漫下, 立刻被严厉制止,

一个人生命中, 没听过水声, 没看过水的各种运动是有点遗憾, 究竟水是我们几百万年前的老祖屋

忽然想起 小时候的某一个 晚上, 睡梦中突然听到母亲在严厉说姐姐: 姐姐突然和同学玩从岸上滑到水中, 到现在我也不懂怎么回事, 小时候我们太自由, 可以很多机会去 接近江河,接近水

天太黑了, 已经 无法拍照了, 我们都往回走了,

天黑下来, 好像这个世界已经不属于人类了, 这回公园 该是大自然的天地 , 还给它们隐私权, 人退回自己的小屋去

从夜幕中走出来, 回到灯光的夜中,觉得 很刺眼,有些失落,  还在想小溪它们晚上会怎么样,水更涨? 头发更乱?
 
女儿很开心 , 我说, 知道了吧 , 涨水好玩吧

我希望女儿也学小溪也要有些野性, 自然之性, 之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