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穿越

(2014-11-22 17:28:17) 下一个
穿越  这词好大  但今天体会到点
 
中午去听了  丝绸之路   看了些那个年代的收藏 中国的 波斯的 
中国古代 汉朝 就与西域通商  走出来的古道 以前也没名  直到一位
德国地理学者费迪南.冯.李希霍于1877年出版的《中国~我的旅行成果》中提到"丝绸之路"一词
汉代第一位大使张   去西域 波斯  用丝绸换马   难怪说唐三彩里的马不像中国马种
 
最有意思 今天还提到与丝绸之路有关的两位佛教高僧: 
 
法西(337~422Ad)  花了13年在印度收集翻译经文至中文
鸠摩罗什 (350~409
 
小女儿第一次听丝绸之路  好专心 兴奋,.  人群中还有两位小不点两兄弟 老外 8岁  5岁左右 他们的弟弟也在少  躺在推车里  他们的父母很年轻  
 
 
 
下午带孩子去看 《穿越星际》.  看完时空轻度错乱 
 
一直想着他们在星河里穿越 穿越中的火花  那排高山似的波浪 
那可爱的机器人   高超的人类智慧和意志
有些也没看懂  但却掉泪了  特别是看到他们父子父女的穿时空的屏幕对话  一下子他年幼的儿女比宇航员还老
地球很美好 但脆弱 人类很好 但老得太快
当世界末日来到时  往日的一切辉煌都不那么重要
 
电影散场  我们又脚踏地球  附近餐馆飘来一股炒菜香味  我跟小女儿说   我们的星球还是很可爱的
 
晚饭后  女儿读 Dylan Thomas的诗给我听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朋友寄来一篇 《简单生活》
 
刚看完星际电影  人类这些婆妈道理有些听不进了,
 
什么是简单生活?  我自己想想:
不就是:时间和空间的生活 再加上connection  可以是爱 亲情
 
人的生活 3D  4D  5D. 不同级别 境界 不论什么时空 我相信 有超越时空的感应 在一些生物  同类 异类都会有
 
今天早上跑步看到几只鸟同行远飞  不懂它们是怎么约会的。
 
"不要温和地进入那个 good night...." 
 
WHY ?  
 
why not?!

我越来越喜欢黑夜 和星星  夜深人静 不论多晚都会跟夜空道别  为病床上的父亲祈导  让他每天依然愉快

今夜我会再看星河里  会有什么特别的 stellar
"  ....."  Dylan  Thomas  的朗颂诗歌声音又在耳边响起 他的口音很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