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孩子的中国新年

(2014-02-07 14:38:32) 下一个


前日去女儿学校看他们  演中国 春节话剧, 很有收获, 觉得老外比我们更在乎在中国12生肖命名的春节

一个月前, 女儿很兴奋地回来告诉我, 今年轮他们年级演中国 春节, 她是主角之一,她很得意她的台最多,经常自己在那高声朗读,我知道她们要演中国 春节,但不知道是怎样的故事, 留着演出那天在 惊喜吧

早早女儿就把服装收拾 准备好 - 玫瑰旗袍,女儿好美, 还问我 要扇子, 拿去我那 把在国内做的 丝绸红竹扇

那天人很多, 家长都期望看自己的孩子和同学的表演, 自己也穿上当年妈妈带我去裁缝那做的丝绸衣服

一个年级3个班, 一个班负责背景歌曲, 画外音,每个孩子做了类似中国画的长联挂画, 另一个班负责介绍12生肖, 孩子自己 做面具, 写台词 介绍这些马啊, 猪啊, 天啦, 什么时候这些和人类扎堆的动物都变得这么神气 , 有头有脸的,

更有趣 的他们把中国新年跟他们这首《what does the fox say ?》结合起来, 非常有气氛,

女儿班是演一位中国老奶奶介绍中国 春节, 女儿扮老奶奶,她的同学都在 高声喊:奶奶这, 奶奶那的,(奇怪,他们怎么会喊奶奶的?原来是女儿教他们的)

女儿告诉他们  春节要的打扫卫生,吃年夜饭, 给红包, 然后孩子又演去中国城餐馆,男孩扮waitor, 大家点菜:炒饭,炒面,这些好了,炒饭,炒面好卖了, 因为小孩就懂这两道菜, 

后来又时装表演,一群男孩出来, 引得大家好笑, 他们一定做怪动作了, 然后女儿出来,穿着玫瑰旗袍, 芭蕾舞的发型,还走猫步?最后把红绸扇一甩, 啪, 全堂都 瓦 了,《老奶奶》变小仙女了

以前大女儿班上年级,庆祝中国新年都叫我去给他们道具, 指导, 现在学校都很懂了, 这是他们学校的经典production, 每年演中国新年话剧都差不多, 有些改动, 但小孩大人都爱看

最后孩子们舞龙,从观众席后面慢慢上台, 又再回到台下,台上台下一片欢腾,

这里过年太有气氛了, 本来那天是有事的,但一说孩子有演出, 大家都是孩子是重要的, 确实如果那天我 因事缺席,女儿会很失望, 我也会失去认识自己女儿成长的一个亮点,还有对中国新年又有新的感受: 

为什么全世界的小孩们都喜欢中国新年?可能还是12生肖,本来面对哗哗无边无形的时光,尽管有牛顿爱因斯坦的理论, 但生物的人们对时间心底的空幻因为12生肖变得从容,就像猪狗猫学吧,

中国古代人那种朴素自然的人生观,正在为21世纪的世人就接受,从12生肖开始 , 12生肖让他们觉得很有趣,热闹中回归真心情真性情, 这下好了,12生肖把全世界的时间都包下来了, 它们就更忙了


他们唱了一支歌:
wandering and weaving down the street
Chinatown dragon has a lot of feet....

真是,孩子的中国新年, 确实是孩子的新年, 跟他们学好多的东西, 甚至包括中国新年


马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