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生命自有大药

(2013-10-21 04:41:07) 下一个
这是我哥的岳父说的话

去年回国, 还没到家, 哥哥告诉我这次他不能陪我们了, 他的岳父病危住院,  肺泡破裂

哥哥的岳父是我的忘年交,哥嫂好的时候, 我是我们家的《外交信使》, 父母让我去拜访哥的岳父, 刚上大学, 老人喜欢跟大学生聊天,我们说话有点忘记年龄了, 他还让我尝白酒: 竹叶青, 第一次喝,那种醇香一直余留记忆中, 出国后每次回国都去看他, 有次还没到家, 哥哥就告诉我,伯伯已安排好了, 要以政协主席的名义请我们吃饭, 天啦, 都是亲戚就别统战了吧, 不过名义上也说得过去,当年和他喝白酒的大学生变海外同胞了,而且还带回几个小海外同胞,  几家小孩子们玩得很开心, 在一个植物园山庄之类, 对孩子来说是一次感受家乡的温情人情的美好记忆。 那是早年的事, 家乡出国的人不是那么多。

老人非常有品位, 心态单纯,个头不高, 说话手舞足蹈,但神态确实淡定有神的, 跟他在一起有一种生命的感染力, 他也喜欢倾听新理念新思想

后来他还告诉我, 他对女婿 要求不高, 喜欢洗碗就行, 他说他自己在家喜欢洗衣洗碗, 但他看上去却是那种豪爽的人, 白族? 蒙族? 一下有点忘了, 好像都不重要, 最重要他是一个内心非常完整的人,

退下来后, 去拜访他的人少多了, 每次回去肯定回去看他, 他会介绍附近的农村古庙老井宗族祠堂碑文让我去看看

前几年患直肠癌,手术后, 他犹豫是否去境外旅游, 最后去了, 他说对自己生命力有了信心; 去年肺泡破裂病危一级看护,去看他, 伯伯躺在病床上,像个孩子, 个头萎缩了很多,可说话还是很有精神, 没感到他神智不清, 他自己也不认为是这样, 对医生护士很客气, 从不想多麻烦别人。 都以为不行了, 都我回来后哥哥告诉我 伯伯又奇迹般好了,而且很好了

我自己现在都快忘记了, 当时去看哥哥的岳父, 在病房里他们告诉他 这是草草(当然我们家乡话不是这样发音的), 然后伯伯有点糊涂, 不过他又有点清醒地说, 对不起了, 这次不能请你们吃饭了, 那么病重还为别人着想,他住院去看了他两次, 一次我自己去, 另一次我带大女儿去, 因为我想要大女儿学会敬老, 也让她知道生命的脆弱。
 
在他的病床边 我悄悄地为他祷告, 祈求上帝帮忙让伯伯恢复健康。

所以当哥哥告诉我他的岳父好了, 我很高兴, 并告诉他不要告诉老人, 我曾经为他祷告了, 不过嫂子更相信是他父亲的生命力, 不过最重要是老人好起来了


大家问他: 你怎么搞的,病得这么重,怎么恢复的,为什么?

伯伯说:海,  要相信人的生命力, 人体自有大药! 这话用家乡话说的调子听起来好像更淡定,

瓦, 好有力的说法, 我很好奇, 我问我嫂:你爸病危在那说胡话, 他自己心里在想什么? 梦什么? 嫂子说 我爸他说《幻觉是很讨厌的, 可有帮助也, 病危的时候梦里都是些: 庙啊, 山水啊》。 他的求生欲望很强, 下次回去我一定要和他喝茶聊天, 谈古谈梦, 再上次回去,带孩子们拜访他们两位老人,我们在一起喝茶, 我们在谈什么?  鲁宾逊漂游记! 老人门有一颗浪漫 热爱生命的心, 喜欢天空云彩都是浪漫, 不一定落实到某人才算浪漫, 年轻男女的浪漫,常常被影视歌曲渲染, 而却忽略了人群中其他年龄组的浪漫,他们的生命渴望和愉悦, 看到他们满脸皱纹, 身体萎缩, 眼光还那么天真, 闪烁, 这八十多年的人生没被那些主义弄晕, 还那么纯,那么有生命力,甚至比年青人的心态还单纯,  你就会被感动被感染

人体大药是什么? 生命力又究竟是什么?

是生命密码? 也是精神意念, 还有人的生命过程中养成的顽强?比如每次遇到大小困难的态度和手法, 精神和遗传都会有吧

母亲最近也住院, 她好一点就不想麻烦别人,我好担心, 她总是告诉我:老了,身体是差了, 不过不要紧的, 她总告诉我:医生和护士对她很好,都叫她奶奶,喊得很亲。  母亲这辈子很少说别人的坏话,都是为他人这想,  除非是非常恶劣的人, 嫂子也说妈妈也是属于很有生命耐力的人,或许 与人为善, 喜欢把困难留给自己, 不仅是一种生命态度,也是一种生命力吧,  确实也是, 看看那些长在角落边的植物花草, 寸土肥料也足以它们生长,不去打搅别人 而且愉悦地生命着

人体自有大药, 生命自有药房,有遗传库存的,性格使然的, 生命的过程中积累的,拾惠的, 感受的, 我们每个人多少都可以是药剂师, 海,也别乱感慨了, 看看树叶花草就好了: 渴望生命,愉悦生命,

God Ble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